絲塔達答溜達-沖繩散散步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趟沖繩行遲了4年多,疫情剛剛爆發的同時我和朋友已經機票住宿全訂好再一兩個月就要出發,原先還想僥倖抱著沖繩零確診就要衝,隔天沖繩確診1的新聞就出來了,等著航空公司退款,我們的旅行就這樣延遲了

七月時朋友問起是否該來去一趟了,我才想起被我淡忘掉的沖繩

這次我們買了虎航桃園到沖繩的航班,遺憾高雄還沒有復航不然就更方便了(好消息是明年高雄就可以飛了),早上六點四十五的飛機,四點的桃園機場已經有許多準備出發的團體,搭上接駁巴士到停機坪時我仍然沒有要出國的實感,起飛前在座位上看著窗外,一位工作人員小憩的模樣搭配著早晨的陽光,莫名的令我感慨,至於感慨什麼我說不上來

或許只是我自作多情加上經前症候群看什麼都很感性,人家心裡可能只是第一千次的"幹,什麼時候可以下班"(大笑),題外話我一直都很崇拜那種可以臨危不亂從容把事情做完還做得很好的人,很帥!

大哥我羨慕你的游刃有餘

大哥我羨慕你的游刃有餘

台灣到沖繩很快,一小時十五分鐘左右,本次出行加上我一共三位,這次選擇OTS租了一台普通轎車,但我們覺得三個大人加三個29吋行李箱租更大一點的輕休旅會更舒適,至少行李箱不用放到後座

第一站我們直衝沖繩北部的今歸仁城跡和古宇利島,我本身偏好遼闊無人的歷史景點或是風景區,到不是我喜愛歷史或熱愛大自然,而是這些地方讓我能夠平靜的與我自己相處,今歸仁城是古代第一個琉球國王及官員的居住地,雖然只剩城跡還是能感受到當時的輝煌,BTW這裡的海景超棒!

raw-image
raw-image

還有阿沖繩北部的蝴蝶好大隻,各個忙著採花蜜沒空理人類,近距離拍攝或是靠近牠們也沒有想要飛走的意思,牠們緩緩的從身邊飛過的時候我通常都會嚇到,畢竟我對禽類的恐懼很深牠們又剛好太大隻,不過久了就習慣了,甚至想學學甄嬛的狐媚妖術抓幾隻來藏在外套裡(我沒抓我敢看不敢抓,你各位也不要亂抓)

yummy yummy 花蜜把費

yummy yummy 花蜜把費

古宇利島的跨海大橋令人舒暢,開車的是我,非常棒的兜風景點,不免俗要去有名的心形岩打個卡,吃個蝦蝦飯,but本人嚴重甲殼類過敏只吃了薯條,在等待外帶的時候聞到眾多的蝦蝦味,就開始咳嗽只好趕緊逃離現場

此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重點是美麗海水族館,我熱愛大型魚類牠們好療癒,我可以一整個早上就坐在那個大水缸前面看牠們游來游去

每日KPI繞場50圈

每日KPI繞場50圈

我和朋友一時興起一邊幫各個水缸裡的魚錄影一邊幫牠們配音,經過的台灣人退後三步,不想承認這兩個北七是同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住宿的部分沖繩北部有許多公寓式的飯店或是民宿,價格很優view也不錯,三個人訂了六人房一晚4000出頭,個人覺得日本的房間普遍偏小,所以六人房的空間住四位就很滿了真的到六位加上行李太擁擠,我這個早起人一大早悠閒的坐在陽台吃早餐配海景,美中不足的就是樓層更高一點會更好,就不用配電線杆

早上六點

早上六點

沖繩大概是台灣人的日本造咖,皮箱款款星期五出發星期日回來都可以,以下流水帳交代行程供各位參考,因為虎航班機都是早去早回,我們不爽太早回家於是故意留了第六天回家用,而其中一位同行友人在第五天下午搭上樂桃先行回家(當初我們也是想要訂樂桃,可是樂桃一直不讓我刷卡不爽不訂)

  • Day1 今歸仁城、古宇利島
  • Day2 美麗海水族館、琉球村(有興趣看民俗表演的人再去)、美國村
  • Day3 港川外人住宅(想喝咖啡吃下午茶的人再去)、iias沖繩豐崎購物中心、唐吉軻德
  • Day4 牧志市場、波上宮、瀨長島、ASHIBINAA Outlet、國際通
  • Day5 沖繩美術館、琉貿百貨、國際通
  • Day6 回家

可以看到我們的行程從第三天下午開始已進入振興日本經濟的範圍,可以買一路買可以吃一路吃,必吃項目我們一樣都沒錯過

  • 沖繩甜甜圈(裡面有加島豆腐)清爽不油膩我可以吃好幾顆,給推
  • 沖繩拉麵
  • 阿谷豬(蒸籠料理),我們一開始還很嫌棄蒸的可能會有豬味,一上桌我們下跪道歉,太清爽好吃了!!! ,沖繩苦瓜整盤吃光光! 超推!
  • 島豆腐,口感QQ很像麻糬,配醬油我不愛,要事配黑糖一定不錯,可惜沒吃到甜味的
  • A&W
  • 雪鹽霜淇淋,推!
  • 豬肉蛋飯糰,可以大量吃午餐肉的timing
  • oHacorte水果塔(個人口味我不喜)
  • 阿谷豬烤肉
  • 蝦蝦飯(我過敏沒吃)

沖繩各處走到哪哪都是台灣人,真真切切沒有出國的感受,走在路上都不能亂說話喔!因為大家都聽得懂,真是親切,那些在登機口前因為疲憊大吵架的家庭們,還是兼顧一下台灣形象吧,你們讓日本地勤很尷尬,兩杯泡麵而已吵成這樣能看嗎?我也很佩服帶著小小孩出門的家長們,你們願意換一個地方戰鬥的勇氣,令人敬佩

這一趟出發前我經歷了一個很大的情緒波折,所以這趟不敢說我玩得很盡興,比較像是去清空我的負面情緒

不開心的時候就出門走走,靜音所有的工作群組,我現在只是一個普通職員,沒有人會在我休假的時候找我,這是我最棒的一次休假,努力work life balance

祝大家都能過上自己想過的日子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