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那年的我們嗎?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四下學期,曾經一個很要好的朋友猴子林出了車禍,在醫院必須靜養幾個禮拜。

去看猴子林的時候,我帶了雞湯。他瞪大了雙眼,「這不是你煮的吧?你不是連煎蛋都不會?」

我不理會他,面向窗戶,把窗簾拉了上來。室內頓時一陣明亮。

猴子林一邊喝著我燉的雞湯,腸子暖了心也軟了,撒嬌地說,「真好喝。」我們又閒聊了半個下午,交代一下教授上課的進度,待到不能再待,我說我得走了,他滿臉都寫著不情願。

「好無聊啊。下次幫我帶幾張CD和幾本小說來吧。」

「我會記得。別胡思亂想,我會再來看你」

兩天後,我去看他。他難得好睡,我不願叫醒他。病床旁留一碗剛煮好的鱸魚湯,二本格雷安葛林的小說,在宿舍隨手拿過來的幾張唱片,和一台我珍藏的SONY Walkman,便悄悄地走了。

六月猴子林出院的時候,我沒去看他。竹科有間公司要召考新鮮人,回程太趕,我來不及去找猴子林。

再次見到猴子林,已是畢業典禮的早上,他變得消瘦許多。我心裡感到難過,更多的是愧疚。

作為他最好的朋友,遠遠地看到他,我卻有種想逃開的感覺。心理的壓力很大,不願面對他的質疑(你怎麼沒來看我了)。

他一下子就逮到我了。

「謝謝你。湯很好喝。小說不怎麼有趣。你沒來的時候,我特別想你。」

我低下了頭。

「還好你那幾張CD救了我,否則我在醫院都要悶壞了。身體休養好了,恐怕腦袋也要傻掉了。」

我在腦中努力回想我到底借了他什麼唱片。

不過就只是電視上常常打廣告的「西洋情歌」,就是會把Air Supply啦,木匠兄妹啦,克理斯狄博的暢銷曲放在一起的超級精選。

raw-image

「那太好了」我說,很訝異猴子竟然這麼喜歡。

「下次來我家拿啊,我把隨身聽和唱片還你」。我們約定好見面的日子,沒想到猴子的兵單很快就來,而竹科也通知我去報到。

走著走著,我們就這麼散了。那幾張唱片再也沒有回到我的抽屜。

只是一件生命中的插曲罷了。要不是這幾天和朋友閒聊,最近電視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那些西洋情歌金曲的廣告,猴子的身影,好段時間沒在我的心中浮現了。

有時就這樣會想起一個很久沒見的朋友。

如果我還找得到號碼,也許我應該打給他,告訴他,我很想他,謝謝他喜歡過我的那些歌。

謝謝他曾見證我們的青春。

人海茫茫,不知再見是何日。


--------------------------------------------------------------------------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在文章頂端或右方
  • 【留言】是你跟瓦力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留言處在文章右方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收藏功能在文章頂端或右方
  • 【贊助】、【追蹤】與【訂閱】是給瓦力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 訂閱瓦力的音樂愛情故事
  • 訂閱瓦力的唱片裡的風景
  • 追蹤瓦力的臉書


6.7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