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四傑 陸 那年洗腳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右下方以前是臭豆腐攤位

右下方以前是臭豆腐攤位

這次,不再停佇蘭潭廣場,直往環潭公路奔馳,時而扭動車頭燈,尋覓隱藏在草叢中的情侶,驚動男男女女的春夢,還有連串的咒罵聲,而後是我們漸去的青春狂嘯。

好朋友最殘忍的對待是見面卻無言。

我們已經三天沒有一起打球、一起吃麵、一起唱民歌。

感冒病毒發現不尋常,出來圍場,震峰感冒發燒,經過他的寢室時,濃厚喘息聲及蜷縮身軀,另外二位室友不在。

「知己是手足。」

我費盡力氣把震峰扛上機車,軟綿綿的他只好讓我取出束帶將他綁住腰間,打退燒針,回來後,震峰出一身汗,幸好智銘也回來了,換濕毛巾時,震峰乾癟嘴唇虛軟開口。

「那天清早,智銘和我到學校打網球,經過教室,看她一個人,心情不好,我是...進去關心,不信可以問智銘。」

智銘點點頭。

「她和Poki吵架。」

Poki!原來...我從來都不是...

失眠夜。

不是隔壁父女相互問候馬那個嗶的太大聲。

是我把深夜的精力花在完成一篇小說,還有三張的信,不知為什麼信中我不斷表達對蕙玲的思念,然後分別彌封兩個信封,一身黑在黑夜裡投入郵筒及投稿箱。

蕙玲回信說要來幫我慶生,這一年我洗腳水。

我們忙成一團,將鬼屋徹底清掃,我嘗試打開那間神祕的密室,白布下有棉被、老舊的棉布衣、散發古怪味的舊書,像是「野鴿子的黃昏」、「姊妹」,還有個花布包,我好奇打開上頭的布結,一些碎花布下是散落的銅錢,然後還有符紙。

raw-image

「啊~」

瞬間布包被丟到角落,屋樑上的壁虎也「嘎嘎」叫兩聲。

「這間一定要鎖緊緊。」

華燈初上,蕙玲在同學麗真陪同下抵達,我們還是不敢讓寢室見人,擠在小客廳、小圓桌,擺上蛋糕,還有下午在實習食品廠做好的豆花、眷村阿姨麵店的滷味。

「許願~」

「第一...希望我們友誼長存。」

「第二個,期中考All pass。」

「第三嘛~」

「不能說,說了就不準。」

大家不約而同轉頭看蕙玲,好像每個人都看透了我的心願。

打開蕙玲的禮物,鋼筆,筆身刻了字。“每個日子都值得紀念”

raw-image

「這太貴重。」

「不,配你剛好,將來無論如何,十年、二十年,我們都曾經擁有過美好的日子,永遠不會忘,好嗎?」

十年?二十年?這是長還是短?

「你會用這支筆寫信給我嗎?」

「會,寫到妳看得煩。」

「不會,我喜歡看你寫的信,像...前幾天那封信,我...很感動。」

「將來,如果,我說如果,一直寫信給妳,妳都會回嗎?」

「會...那怕是隔得很近,或離得很遠,不過,我寫不好...」

「寫信,不是寫作,是心靈交換。」

    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im Cho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鬼屋四傑 壹 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屋四傑 貳 晨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鬼屋四傑 叁 鬼屋之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屋四傑 肆 蘭潭抓交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鬼屋四傑 伍 破曉尋倩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鬼屋歷險記這房子充滿了瘴氣,充滿了詛咒,一位法師因為慈悲,闖入鬼屋。
    avatar
    太陽熊
    2023-07-09
    鬼屋探訪太陽鎮舉辦舞蹈大賽,台上的少女輕靈的跳躍在台上立著的高矮不一的柱子,手中的白綢擊中一旁的花面鼓,優雅的旋轉、跳躍,她身著上半部是紅色,下半部是漸變的赤金色的對襟半臂長衫,雪色抹胸,鵝黃色牡丹百褶及踝襦裙,所有人都為之喝采,第一名眾望所歸。 月嫚悠走向一名在哭泣的女孩,女孩的腳踝扭傷了,月嫚悠遞去冰髓
    avatar
    雲兮玥
    2023-04-14
    噩梦鬼屋達旦自詡膽子大不怕鬼,住進一個城內有名的鬼屋,結果嚇破了膽。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10-16
    《鬼屋》後日談 - 賽門.迪亞茲>>詳細團錄由此看   鬧鬼宅邸的事件結束後,賽門‧迪亞茲開著他的黑色老福特從波士頓回到華盛頓,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回到調查局總部所在的勞勃·F·甘迺迪司法部大樓。他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清了清休假期間桌面上積累的灰塵。打開此行寫下的筆記重新回想那段經歷;超自然現象是真實存在的,他親身體驗過。   那
    Thumbnail
    avatar
    餘燼
    2022-10-15
    真梓鬼屋新作品出爐啦~ 這是第一篇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7
    真梓鬼屋--人設篇新作品人物設定出爐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6
    鬼屋?上一年住了一間很特別的房子 直到五月才逃離 說逃離真的不誇張,東西爆炸多的我 用了一個晚上就光速搬完家 進了新家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正常的房子呀… 由於我是無神論者 加上不迷信 一直到很後期才發現原來房子有點詭異? 就細數以下詭異的事件吧!
    avatar
    身為一隻喵
    2022-05-26
    鬼屋咖啡廳──你敢去嗎?本以為是去北海岸散步看海發呆,眼前的殘破建築映入眼中,我愣了幾秒:「你確定是這?」,友人開口:「鬼屋咖啡廳!」  
    Thumbnail
    avatar
    黎納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