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7章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7 但願不止是朋友?

大學排球校隊第一次飯聚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結束:一個一臉憂愁和三個一臉問號,之後大鳥師兄看見大家都停止了,於是就叫了結帳,然後四個人就離開餐廳。最後當然是大鳥師兄做了個東,請了大家這一餐。
胡這時還在低氣壓之中,他又不想在眾人面前承認,於是就跟大家說自己先離開回宿舍。怎料大鳥師兄一口拒絕:「我不是說了要護送你回宿舍嗎,總不能食言的!」然後就跟兩兄弟說:「你們不如也一起來,練球也辛苦了。畢竟是車在動,你們不用動。」兩兄弟當然沒有問題,胡也不好意思再推搪,於是四人一起又坐上大鳥師兄的車。
大鳥師兄開著車,先把兩兄弟送回家,然後再把胡送回宿舍,當兩兄弟下車之後,大鳥師兄卻沒有立刻送胡回家,而是選擇把車靠在路邊停了下來。當車停了,大鳥師兄就側頭看著胡,這是胡看到大鳥的舉動,也很奇怪的看著大鳥師兄。
這時大鳥師兄開口問:「今晚的宵夜不好吃?」
胡立即否認:「不是的!我不挑食⋯⋯只是⋯⋯好像很貴的樣子!」
大鳥師兄更奇怪了:「那怎麼吃著吃著,就變成臭狐了?」
胡一聽見”臭狐”這個花名,臉立即紅起來,生氣的道:
「不可以嗎?!我窮等人家,就吃不慣這種宵夜!還有,胖了又要減,不然到時你又說我太胖,我不想又是臭,又是胖!」
胡每次一聽見”臭狐”這個花名,總會發脾氣,就算現在面前是那個大鳥師兄也一樣。
大鳥師兄看到胡一臉生氣的樣子,不僅沒有覺得他討厭,反而覺得他可愛,於是笑道「胖臭狐?又胖又臭?好像生人勿近似的⋯⋯跟你很配呀!那如果你真的胖了,那就叫你胖臭狐好了。」
胡看見大鳥師兄那個開心的樣子,還把臭狐升格變成胖臭狐就更生氣,他打算轉身就開門下車,怎料大鳥師兄早就看穿他的意圖,把車門鎖上。他把車門鎖上之後就把車開動,他是怕胡真的會下車離開,那他的計劃就泡湯了。
大鳥師兄帶他們去吃宵夜的餐廳,其實距離大學沒有很遠。反而從餐廳去兩兄弟的家更遠,所以大鳥師兄應該先送胡回宿舍,再送兩兄弟回家。現在相反了,反而變成不順路。只是胡一直在低氣壓之中,沒有發現這一點,或者發現了,也不想去問大鳥師兄,因為他根本不想聊天,只想靜靜地自己放空一下。
而大鳥師兄這樣做,就是想趁這個機會,單獨和胡相處一下,好讓他可以認識一下這個脾氣很臭的師弟。大鳥師兄和他幾次相處的感覺,就是一個桀驁難馴的小師弟,但就算這樣,這個小師弟一直給他一種很奇怪的感覺,他很想接近他,認識他,就算小師弟幾次在眾人面前落他的面,他還是生不了氣。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他甚至去問一下日,關於這個小師弟的事,雖然最後除了知道他是孤兒,和熱愛打排球之外,沒有得到任何有用的資料。於是今天就特別安排了這個宵夜,來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認識一下這隻小暴龍。
大鳥師兄開著車,胡在副駕看著窗外的光影流過。腦裡一片空白,他本來有很多事在想,但當車在路上行駛著,他忽然把思緒放在路上的光影,不再想任何事。他覺得他在大鳥師兄的車上,比他在那裡都要舒服,車上有淡淡的香薰味道,空調吹出來的涼風令他有一點睡意來襲的感覺。他覺得這一程車如果可以一直坐下去就太好了。
這時大鳥師兄的話卻把他硬生生的拉回現實:「怎麼了?還沒想告訴我有什麼事不開心?」
胡這時也平靜下來,雖然他還不想把全部的心事都說出來,但畢竟大鳥師兄也是幫忙他,令他可以繼續打球,所以還是說了出來:「也沒什麼,只是看到價錢有點貴,我這個月的錢也有點緊拙而已。」
大鳥聽了反而哈哈大笑:「就這樣?我以為我又那裡得罪你了。你應該不知道我有一個規距,那有師兄要求師弟請吃飯的?而且我都說了,這算是球隊的活動之一,當然不用你付錢!」
胡這時才發現自己白擔心一場,就面露尷尬之色,但始終是不認輸的性格,於是反咬一口道:「誰知道,你又沒說,我還以為⋯⋯以為⋯⋯」
大鳥聽到胡那個欲言又止的語氣,忍不位問道:「以為?以為你要請客,還是以為你要表演?」
「以為你要向我報復啦!」
胡還是把他今天原本最擔心的事說了出來。
「向你報復?為什麼?就因為你第一次練球時頂撞我?」大鳥大約猜到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擔心,因為這是唯一一個報復他的理由,但胡沒有給大鳥任何反應,於是就知道自己猜對了,於是繼續說:「首先我沒有無聊到要報復你來洩憤,我是真的希望你能來球隊;而且耍心機整人也不是我喜歡做的事,那只是浪費時間的事,有時間我不如多扣幾球好球。還有⋯⋯算了!反正我不會做這無聊的事就是了!但反而你是不是還有什麼問題,我看得出你是在知道要去迎新營時才突然心情變差的,是不是迎新營有什麼令你困擾?」
胡一聽到”迎新營”三個字,煩惱又回來了,不過他暫時不想討論這個,他想先整理一下自己手上的日程和工作,看看有沒有辦法再分一些時間出來,所以他直接否認:「不是的,只是有點愕然大學校隊也有這個,我以為只有興趣小組和學院會那邊才有。」
「哦~原來是這樣⋯⋯那你一定要出現啊!」大鳥半信半疑的點頭示意。不久之後在到了宿舍門口,胡就準備下車。大鳥就對他說:「好好休息,如果有遇到什麼問題,不論是不是關於球隊的,你都可以找我,我一定幫忙你的,今晚早點休息,好夢啊!」一串話說得胡有點小感動,由小到大,很少機會會有人這樣說的,還要祝他好夢。他決定把迎新營的事先抛在腦後,今晚就好好的睡一覺。而大鳥把車開走之後,就把車上開了音樂,他的習慣當一個人開車就會播放音樂,好讓他開車時不會因為太安靜而注意力分散。這時車上正好放著這一首歌⋯⋯
自遇著你後 便不只願是朋友
在暗中愛慕 實在難形容和忍受
現在又再遇 而夜星把你我亮透
令我多驚喜 是這想不到的邂逅 (註*)
大鳥師兄苦笑著,這是給我暗示嗎?
過了幾天,大鳥師兄竟然又收到胡的電話。
「喂,大鳥師兄嗎?」
「是的,有什麼事?」
「我想問迎新營可以缺席嗎?我這幾天看過我的時間表,我真的抽不出時間來,那幾天我不返兼職的話,這個月的薪水會扣很多錢的。」
「臭狐,我是很想你出席的,每年的迎新營,最重要是維繫新舊隊員的關係,通過幾天連續有系統性的練習,促進隊員之間的密契。因為迎新營之後就會是接連的比賽了。如果你不出席,很難成為正選球員的啊!」
「噢!那⋯⋯」
「這樣吧,你盡量安排一下,如果有需要,明天再跟我說一下。」
「那好吧⋯⋯謝謝你大鳥師兄!那明天見!」
掛了線,胡把電話掉在身邊,自己馬上向後一攤就倒在床上。胡現在真的很糾結,他真的不想參加那個迎新營,原因之一,就正如他和大鳥師兄說的,他因為上課和球隊練習,把兼職都排在週末,如果連週末都去了迎新營,那他下個月的薪水,有可能連生活都有問題。但最大的原因,他卻沒有告訴大鳥師兄,就是他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這個症狀在他小時候已經出現,他會經常性發同一個惡夢,然後大叫、不停掙扎,最後驚醒。在孤兒院時他就經常把其他小朋友吵醒,後來孤兒院負責人就帶他去看醫生,但醫也找不出原因,醫生的解釋是可能被父母抛棄造成的影響。最後還是根治不了。按照之前的經驗,在一個陌性的環境裡睡覺,這個發惡夢的機率差不多是百分之一百。就他剛剛住進這個大學宿舍頭幾一個月,差不多每晚都睡不好,後來熟悉了環境才慢慢改善。所以胡很怕去旅行、或者像迎新營這樣的活動。但他也不想解釋,就以兼職作為藉口。但現在大鳥師兄一說,參加迎新營才可以成為正選球員,他不出席就等於放棄當正選的機會了。
為什麼我總是遇到這種情況?胡這樣問自己。
*香港歌手黎明的但願不只是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