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萬聖節才不是一天而已,根本是一整個月!(上篇)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萬聖節是我們來到美國遇到的第一個大節日,果然不愧是萬聖節主流文化的所在地,對比以往在台灣的過節氣氛完全是天差地遠,還記得之前只需要準備好小孩的扮裝衣服,然後確保他們在幼兒園萬聖節活動那天驚奇亮相就好,而在美國?準備衣服只是標配而已,這裡還有許多不同的主題活動等著你參與,十月的每個周末我們幾乎都在跑這些活動,真是累煞家長......

附近社區看到最搞剛的萬聖節裝飾

附近社區看到最搞剛的萬聖節裝飾

萬聖節裝飾

今年我們家並沒有特別裝飾,我想說初來乍到,先看看大家都怎麼處理好了,然後就看到上圖這戶人家。......對不起打擾了,我直接承認我就是個又廢又懶的新住民(躺平),本來還想垂死掙扎一下,小試水溫從淘寶訂了太陽能的幽靈小掛燈和萬聖節 3D 地貼,想說至少讓前門不要太陽春,殊不知地貼才貼完兩天,可能因為陽光太熱烈,很快就失去黏性不知道飄飛到哪裡,說是屍骨無存都不為過。唯一令人欣慰的是幽靈小掛燈還功能正常,可是因為他真的太小了,只有蹲在掛燈面前才看的出來那是幽靈,哈哈毀滅吧(自暴自棄)

萬聖節當天我要帶小孩去別的社區要糖果,只要我不在家,尷尬的就是別人!(不是)

萬聖節主題活動-樂高樂園 LEGO LAND

樂高樂園從九月中開始就進入萬聖節主題的週末節慶特別活動-Brick or treat,總共大概有六七個週末的活動,我們家就有三個週末都泡在那裡。樂園裡除了眾多可愛慘的裝飾之外,各種主題表演秀如樂團演出、殭屍啦啦隊舞蹈、小孩的扮裝大賽等,都讓人百看不厭,還有踩著高蹺的女巫和南瓜稻草人在園內遊走與人合照。

園內的萬聖節小劇場

園內的萬聖節小劇場

高蹺女巫

高蹺女巫

而最讓我家小孩期待的環節,就是發糖果時間,樂園入口處就有地方可以索取小紙袋和萬聖節面具,時間一到,園內會有許多定點出現糖果攤車,孩子們就像冒險跑大地遊戲一樣,一攤一攤的拿,而這麼多攤裡面還有一攤是贈送萬聖節專屬的樂高積木磚,就是積木上印有萬聖節的樂高角色,超驚喜的~

還有一個小活動我也覺得十分有趣,工作人員就在路中間設置一座安檢門,只有小怪獸才能通過這個安檢門,有扮裝的孩子會排隊準備通過,輪到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問孩子今天是什麼小怪獸,要擺一個自己覺得最可怕的 Pose,以及發出一聲怪獸吼叫就能通過。如果是當天生日的孩子,工作人員還會送一首生日快樂歌跟孩子一起舞動,最後擺 Pose 結束,實在是有夠可愛。

園內的點心也因應萬聖節做了些改變,酥炸蘋果條的鮮奶油變成南瓜色,巨大 churro 變成紅肉火龍果的顏色,還有萬聖節主題的怪獸奶昔,十分用心。

我最愛的酥炸蘋果條

我最愛的酥炸蘋果條

萬聖節主題活動-學校的 Fall Festival

這裡幾乎每間學校都有 Fall Festival,是有點類似園遊會的方式。我們學校今年的活動內容十分豐富,他們請來鄰近高中的學生來當志工,每三至四個志工一組,共同經營一項遊戲攤位,遊戲有投籃、圓環立酒瓶、呼拉圈丟三角錐、桌上保齡球等等,完成遊戲的小朋友就能夠獲得糖果。除此之外,還有臉部彩繪、甜點蛋糕義賣,以及家長的競標遊戲。

我第一次見識到競標遊戲,真是太有趣了~先說明一下競標物,有實體的和非實體的,實體的每一班會認領並負責提供一籃子的物品,會有不同的主題,例如烘焙籃的裡面就全是烘焙用品,其他還有野餐籃、美容籃、運動籃等等。除了這些主題籃,還有游泳課票券、住宿券或是當地藝術家作品之類的。

非實體的是和班導師的約會,每個老師約會的內容不一樣,像是有披薩加桌遊、冰淇淋加看電影等。

我覺得其中最特別的應該是學校停車場的車位競標,平常上學期間只有教職員和有身障停車證的車子才能停進去,這個競標只有一個車位,得標者除了可以得到整年的使用權之外,學校還會在車位上面噴漆噴上得標者的名字,以示個人專屬,真心浮誇哈哈。

競標遊戲怎麼進行呢?在台下舉牌已經落伍了,學校有架一個競標專屬網站,註冊帳號密碼後就能行動下標,如果你的標價被別人追過去,還會傳簡訊問你要不要加碼,競標時間就從當天早上到晚上 Fall Festival 活動結束截止,我也喊價了幾次,但大家都好瘋啊一下子就加價到我只能遠望的距離了,不過這個過程是真的很有趣,最後猜猜看車位以多少金額得標?是 2500 元美金啊!!!!

這次 fall festival 我最喜歡的小孩裝扮

這次 fall festival 我最喜歡的小孩裝扮

還有南瓜雕刻作品讓孩子們投票

還有南瓜雕刻作品讓孩子們投票


21會員
79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