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萬聖節才不是一天而已,根本是一整個月!(下篇)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活動真心太多了,上篇沒說完的讓我們在這篇繼續~

萬聖節相關活動-圖書館手作

一向活動超多的公共圖書館,怎麼會錯過萬聖節呢?這次我們跑到南方鄰近海邊的分館-Pacific Beach/Taylor Library,這天舉辦的萬聖節手作項目總共有四種,分別是鑰匙圈 DIY、嘉年華面具、藥糖紙袋 DIY、南瓜彩繪,每個項目有兩桌的座位,可以隨意到有興趣的項目桌坐下開始,我家兩寶選了嘉年華面具,同行友人的小孩選的是南瓜彩繪。四種手做並沒有任何限制,想做哪個、想做幾種都端看個人。隨桌的志工都是年紀比較大的奶奶們,個個都親切又健談,也很不吝稱讚小孩,超溫馨。

這些手作都非常簡單,兩三歲的孩童都能夠自己操作,大一點的小孩就可以在精緻度上下功夫。嘉年華面具是提供寶石貼紙跟幾何泡棉貼給小孩自行發揮創意,瞧著簡單好玩,讓我跟老公也手癢一人做了一個。

兒子的嘉年華面具

兒子的嘉年華面具

隔壁桌的南瓜彩繪還貼心備有畫畫圍裙,南瓜本體是保麗龍做的假南瓜,十分輕巧可愛,畫完可以拿到戶外的桌子晾乾。

友人的孩子正在彩繪南瓜

友人的孩子正在彩繪南瓜

除了手作之外,館外廣場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就是教大眾跳 Michael Jackson 的 Thriller 殭屍舞,老師播放的音樂本身就是舞序的 rap,當天看參與的人大約十人左右。他們總共會有四次的排練,然後會在萬聖節當天早上扮成殭屍,集體在圖書館廣場跳這支舞並錄影,真是幽默到不行 XD

萬聖節相關活動-Truck or Treat

有一些教會或學校也會辦這種簡易版的園遊會,所謂的Truck or Treat 是大家開自己的車聚集在停車場或空地,然後把自己的後車廂打開並裝飾成自己喜歡的主題。

圖片來源自 HOUSE BEAUTIFUL

圖片來源自 HOUSE BEAUTIFUL

我們去的是鄰近教會辦的,看到的主題有海底世界、恐龍、麥塊、傳統南瓜加稻草人等,每一車還會有自己的小遊戲,完成的小孩就可以得到糖果。現場也設置了小型的充氣城堡,並提供簡單輕食(熱狗和爆米花),雖然規模小小的,卻也是好吃又好玩~

萬聖節相關活動-San Diego Zoo HalGLOWeen

San Diego Zoo 在十月的週末開放夜間入園,園內安排了許多萬聖節主題的表演秀,有樂團表演、馬戲團、和大型 DJ 派對等等,其中馬戲團的演出(Spooky Revue)特別精采,身穿螢光連身衣的表演者扮成不同的動物,在台上展現軟骨功、體操或舞蹈,我家兩寶看得目不轉睛,女兒事後回饋說覺得最厲害的是扮成蛇的軟骨功表演。

Spooky Revue 圖片來源自 san diego zoo

Spooky Revue 圖片來源自 san diego zoo

另一個很嗨的是 Skeleton Band 演出,樂團表演總是讓人熱血沸騰,不管大人小孩都在台下隨著樂團的節奏跳舞,女兒簡直玩瘋了,在樂高樂園都沒看她這麼瘋過。

樂團演出

樂團演出

萬聖節當天-Carlsbad Bressi Ranch

參加完這麼多活動,終於是來到最後一天了(媽媽已哭),這天我們特地跟朋友跑到北方城市 Carlsbad,Bressi Ranch 這一區每年都有厲害的裝飾,大部分人家都有開放要糖。說到要糖,我才知道原來像這樣的家戶,都一定是只有萬聖節當天才會開放要糖,因為今年萬聖節在週二,本來還想說會不會有人週末就先給糖了,但並不是,該哪天給糖就是那天,不存在什麼提早或延後到週末假日的情況。

因為傍晚要從我們家到 Carlsbad 需要 50 分鐘的車程,所以離開前我乾脆先將糖果都放在屋外供人自取。

很陽春的自取站哈哈~

很陽春的自取站哈哈~

我們是下午五點到 Bressi Ranch 的,這時停車場就已經是九成滿,我們運氣很好在路邊就找到車位停車,吃個晚餐大約六點開始帶小孩去逛街要糖。這真是我第一次見識到認真的萬聖節,每戶的裝飾都是大氣又精緻,有的主人還會穿上對應主題的服裝來分發糖果。行人的扮裝也是讓人目不暇給,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個小孩帶著驚聲尖叫的面具搭配黑長袍,乍看沒什麼特別的,突然有紅色的血水就沿著面具流了出來,是真正的、會流動的紅色血水!流了之後也沒見那些血水弄濕長袍或滴到地上,天啊這個機關真是太令人驚艷了,好好奇是怎麼辦到的?


扮裝成獨角獸的大狗狗,有夠 Q

扮裝成獨角獸的大狗狗,有夠 Q

各色的骷髏,很有活力的感覺

各色的骷髏,很有活力的感覺

這是我覺得最厲害的一戶,把整棟房子變成 52 禁區

這是我覺得最厲害的一戶,把整棟房子變成 52 禁區

還有四個小攤位讓小孩玩遊戲

還有四個小攤位讓小孩玩遊戲

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走一大圈,因為隔天小孩還要上學就要打道回府了,出去的時候,沒想到還是有源源不絕的車流準備進來,萬聖節的盛況可見一班,台灣俗的我這天總算是見識到了。坐在車上同時也鬆了一口氣,這個月終於是結束了啊啊啊啊啊!

萬聖節過後-Candy buy-back event

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並沒有!正不知道該拿這些日子蒐集來的糖果怎麼辦時,我又見識到了-居然還有 Candy buy-back event 這麼好的事!這類活動是由一些家福中心或牙醫聯盟診所發起的,活動宗旨是為了讓小孩遠離蛀牙或是糖分攝取過多的危害,鼓勵人們把多餘的糖果帶到指定地點,來換取小玩具或少額現金,真是有夠貼心。

結語

我的萬聖「月」總算是結束了,第一年來就是圖個新鮮,想讓小孩切身感受過節的氛圍,至於明年會不會繼續帶著小孩這樣東奔西跑參加活動呢?還真的說不準哈哈哈~因為這些活動一跑完我就病了 QQ,據說年底的聖誕節更是誇張,我還是先好好養病才有力氣面對(躺平)。


20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