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時空穿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衣櫥裡有去世界各處旅遊,一時興起買的衣物嗎?例如夏威夷、峇里島的花襯衫、泰國的大象雕刻與亮片包⋯⋯這類充滿當地特色,映入眼球的繽紛物件,在旅行的興奮和異國氣氛中,總會讓人不禁下手買上一些。


這些承載著旅遊氣息、歡樂記憶的紀念品,常常是回國後就被束之高閣~不過今日整理衣櫥,挖出這件購於清邁的素雅印花上衣,頓時帶我回到5年前和大學同學一起在清邁小街上說笑散步、逛街的情景,當時我已經開始告訴自己:不要亂買回台灣不會穿用的東西!但旅人若都這麼理智,那各國的觀光生意怎麼做呢是不是?!

raw-image

今天身上這件衣服是在泰國清邁街上一間專賣藍色印花衣服的小店裡買的,藍色是我最愛的顏色,當時一看就很喜歡,覺得民族色彩不重,應該回台灣會穿,摺起來也能當圍巾用~我連當時說服自己的心底話都想起來了😆。

搭配的褲子也有個人生場景,是2000年在香港為張學友專輯發片而出差,準備返台時接到航空公司電話告訴我航班延遲,已經準備搭上機場快線的我,立刻悠閒的轉彎,去了最近的商場逛街,買了這條側面有些微工裝褲設計的直筒褲~而這款樣式,在2023的秋天重新輪迴到了流行舞台。

raw-image
raw-image

於是香港碰見了清邁,2000年與2019年購入的衣服,組合成2023此刻自己,穿搭時眼見手觸,都是一段有趣的回憶、一小塊人生的拼圖🧩,你衣櫃裡也有這樣的單品嗎?再拿出來搭配一下,也許你認為只是衣服或首飾,但的確有著滿滿的時空重量,能感受到一種滿是感慨的趣味呢!

照片是Jenny幫我拍的,秋天的黃昏,微涼空氣裡有淡淡金色,今天的穿搭,也承載了友誼的美好記憶。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搭配漂亮更要活的漂亮

#舊單品新穿搭

#熟齡跨時空穿搭


#清邁購入藍底白花上衣

#米白色工裝褲

#VanessaBruno灰藍棉麻亮片包

#Chole麻貭綁帶厚底鞋

#土耳其購得黃色項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