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7—我在探尋衣服和髮型的風格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衣櫥醫生除了幫/教客戶整理、收納衣櫥之外,還陪買衣服,幫忙確定該客戶的穿衣風格。喔!穿衣服也要有風格喔!
我不太講究,總是亂買,加上很少買衣服,偶而看到喜歡就買,現在不會有公開的場合,需要講究穿衣的時候,不然可以請她幫忙。那就看看她粉絲頁寫的,自己來了。
一、衣櫥裏衣服的顏色
最近看到的,她說衣櫥裏要先確定顏色(顏色統一,才不會亂亂的—應該是這個意思,沒仔細看),我看我的衣櫥裏,有很多的紫色、粉紅色、紅色、藍色的衣服,我很喜歡紫色的,有時候會從上到下都是紫,包括帽子,哈!
顏色統一沒問題,再來就是樣式了,我喜歡什麼樣子的衣服呢?陸續將以前留下的幾件衣服拿去回收,確定不會再穿了,現在不喜歡了。出門時經過櫥窗,或有反射的牆面,會看一下今天穿的樣子,還有我走路的樣子,背背包的樣子,樣子如何?有沒有駝背啦!
二、褲子
摸索了許久,確定褲子要穿合身、緊身的,不過在走路、爬山時,就穿運動服。有一次去服飾行,進去繞了一圈,沒看到喜歡的,就轉出來,走到門口時,看到枱子上擺著的,有合身的褲子,拿了一件進去試穿,嗯!大小剛好,很好,然後考慮要買哪個顏色?最後決定我喜歡的,就是試穿那件亮亮的橘色(還是桃色呢?這2個顏色我分不清楚),忍住買2件的衝動,先買一件穿穿看,要結帳時,看到一件針織的暗紅色的上衣,很薄,現在可以穿,一起買了,高興地回家,終於買了一件褲子了,可以丟一件舊的了。
我上台北女教練的運動課已經半年多了,因為她是自由教練,和幾家健身房合作,每天會跑來跑去,我看她穿著健身的衣服,一進來就上課,沒有換衣服,在臉書上看到她去玩的照片,也和上課時穿的一樣。
一直到上個月,我才想到,我也可以這樣穿。天氣回暖後,我就這麼穿,只是有加一件外搭裙,我喜歡我自己做的外搭裙,從開始有人穿外搭裙開始,我就很喜歡,買了幾件,也自己做了幾件,只是不太有機會穿,這下可以天天穿了,哈!
三、上衣和外套
再來是上衣,不能老是穿T恤。去年冬天開始,注意到平常穿的T恤太舊了,買了幾件新的,丟了幾件舊的,今年春天繼續買,終於全部換新了。我不想在所有的場合都穿T恤,就開始想,那要什麼樣的款式呢?
太女性化的樣子我不喜歡,想試襯衫看看,看了幾次,覺得襯衫太中性,線條太剛強了,好像裹住身體的樣子,平時我不會去穿它。上週要回新店前(註),特地到家樂福買濾水器的濾心。先在捷運對面的自助餐店買了第二天的早餐和午餐的菜和肉,走路到家樂福吃飯,吃完飯上樓進去賣場,參觀一下其他款式的濾水壼,拿起一盒濾心就去結帳。
下來後,看看衣服好了,有一家是襯衫的款式,但有設計,改良過,沒那麼正正經經的,就是線條比較柔軟,布料我也喜歡,有各種樣式,我看了看,想到手上提了一盒濾心和菜肉,有點重,還要試穿,麻煩,改天再來好了,也讓我想想,別買得太衝動了。就出來到門口等公車,回新店的家。
第二天在新店的家待了一個白天,想到,等一下回去台北時,公車有經過,可以下車買,再走路去搭捷運啊!不用等到「下一次」啊!那就要下週或下下週了。
就這樣,下午搭公車出來時,就在家樂福下車,直接走到那家店裏,請店員拿3種款式讓我試穿,她說白色的不能試穿,那就試穿其他顏色的,有的顏色(如:栗色)看起來好看,但穿起來不好看(應該是皮膚顏色的關係),只好選白色的,其中一款領口比較女性化,我不要。試穿好出來,店員說幫我拿新的,到後面拿新的出來,跟我說,3件八五折,1件或2件沒打折,我看到另一款長袖的不錯,又去試穿,嗯!要。這一件沒白色,好,其他2件是白色的,一件長袖,一件短袖,不會同時穿,也還可以。
價錢便宜,從399到599,總共才1千多元,我請她將衣服打開來讓我看一下是不是我要的款式?請她用原來的透明袋裝就好了,不用提袋,放在我的背包裏。高高興興地離開,走路去捷運站。下週去上「正念課」時可以穿,終於穿不一樣的衣服了。
願意想衣服,也真的採取行動去買(其實想了很久了,就是不想動),表示我的狀況好多了。喔!還有,上2週在礁溪買了2件冬天的外套,一件較厚,一件不太厚的最近還可以穿,還有一件背心,可以搭配不太厚的那件,當洋葱式的穿法,別冷到了。還有一件上衣, 洞洞的織花,裏面有內襯。上衣和厚外套是選我從沒買過的黃色,叫檸檬黃嗎?呈現不一樣的樣子。回家後馬上將原來舊的厚外套放進回收的袋子裏,終於將它丟了,穿了好多年,去年冬天想到要換新的,不要再穿了。
去年已經買了2件較薄的外套,也將另2件同樣厚薄的外套拿去回收。終於都換新的了。
原來,我要的上衣是,中性加上一點女性的元素,不要太女性,偏中性的女性樣子,不要正正經經的襯衫樣,也不要荷葉邊、蕾絲等等的女性配件。
四、髮型
至於髮型嘛!之前有幾年的時間,試過各種奇怪(叫做「新潮」)的髮型,後來懶了,回到樓下專做歐巴桑的社區店,她說她都有去進修,可能因為客人都是歐巴桑,沒機會練習吧!跟她講我要什麼樣子的,甚至拿照片給她看也不通(看到電視上有我喜歡的髮型,趕快拍下來,較中性的短髮),算了,隨便。
前幾個月終於在礁溪新開的頭皮護理店碰到滿意的髮型師了,門口的招牌強調的是「薑」,原來之前在台北做的是幫產婦洗頭的到府服務,用薑洗頭。我第一次去剪頭髮,過了2個月去燙頭髮(中間去做頭皮護理),嗯!還可以,就是,看起來亂亂的,不要吹得死板板的,長度到耳下一點。我將照片貼在臉書上,朋友說好看。
妳呢?妳需要探尋自己穿衣的風格嗎?還是已經很確定了呢?或是隨便穿?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妳的樣子呢?還有髮型,有找到滿意的髮型師嗎?或是隨便剪呢?
註:我住3個地方,台北是我的住處,只是這幾年大女兒來和我同住,我每週回去一、二天;礁溪是我獨居,為了休養而租的;新店是老二和老三,還有我(已分居)先生住的,我有空時會回去住一晚或待一個白天,和孩子同住一下,在他還沒有結婚時。
還有,我在想,如果有人要和我結婚,我也想和她結婚的話,我可以馬上離婚的。現在不需要那個身分,就放著沒理它。
我喜歡類似這樣的上衣,偶而也會穿裙子,只是機會不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