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意念事件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烈日將整棟房子曬得充滿失焦的模糊感。我無精打采地吃著媽媽準備的中飯。即便是令人感動的味道,但在這熱火難以撫平的日正當中,每一次咀嚼都令人感到煩躁。


暑假才悄悄來臨,

已經感到一股乏味的味道在腦中徘徊。


其實也並非是有多無聊,只是隨著學期結束。在市區學校的住宿生活也隨著結束。暑假期間我搬回到山上村落的家中,難免有些無法適應。好朋友每天爭相地邀約出遊,游泳、看電影、唱歌、逛街。我光是要在炙熱的公路上等待一小時一班的公車,就已經滿身是汗。更別說是要一個小時多的車程,每次的邀約我得要早退,免得錯過市區坐回家的末班車。


一旦是搭著末班車回家後,

還得摸黑走十分鐘的路程,

才能回到家。


如果只是一次兩次,看在勤奮上就算了。最後我連姊妹們約會都懶得參加了,

手上的零用錢光是車錢就已經讓我的皮夾消風。我的家是村落中最靠近山的一棟房子,每個來我家踏訪的同學都認為我是在豪宅中長大的孩子,但殊不知這棟房子其實也是老爸在因緣際會下低價買下的。整棟房子跟村落裡的建築特色不太搭,像是從西方走出來的一樣。


爸爸詢問了附近的住戶,看來大家都不太清楚這棟房子的來歷。經過左鄰右舍與村子裡的大叔大嬸給予的資訊來看,應該是某個品味獨特的屋主很久以前就蓋了這棟房子。但屋主不喜與人交善,頗為孤僻,因此久而久之大家也少與他聯絡。後來直到房子兜售之後,才知道屋主已經打算離開此地了。


前前後後屋主不停更換,

也讓左鄰右舍讚嘆老爸的勇氣。


這個村落也算是避暑勝地,

鄰近的觀光景點頗為知名,

因此當時爸爸不疑有他地爽快簽下房子了。


整體來說,搬進來的感覺也挺舒適的。整棟房子只有一樓的客廳才能稱得上是避暑,二樓以上就可以感受到整個太陽懲罰人們的誠意。剛好屋主原本餐桌的設計就在二樓,所以每次吃飯都讓我十分煩惱。高中的住宿生活好險讓我可以暫時脫離這棟『豪宅』,但是寒暑假又得要回來忍受這巨大的監獄。


我們搬進來一年多了,弟弟也是在市區唸國中,然而他竟然享受著媽媽接送的待遇,反正這種重男輕女的傳統風味已經不是稀奇的事情,所以我也懶得跟父母爭論了。


爸爸是個設計師,總體來說就是個玩古玩的傢伙。我對此不太瞭解,只看著他整天在家裡忙進忙出,定期會開車出去批貨以及進行鑑定工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35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類超自然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4K會員
407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