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書《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四卷‧危局》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一本16萬字寫了四個月的紫色竹子。

  《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四卷‧危局》在2023/10/31完稿與上傳,當天晚上就於PUBU電子書上架;之後陸續幾天也在BW台灣漫讀讀墨電子書上架了。
2023.11.05新增Google Play圖書的書頁連結。

第四卷的封面圖,繪師:伊墨墨

第四卷的封面圖,繪師:伊墨墨

  如同我在臉書各社團發的上架文,這本書有一些新的嘗試:書封第二頁是全彩無字版、第三頁是灰階版;加入作者與繪師的個人專頁連結;將傳統XX藝術的OO技藝改編成仙法;鋪寫了幾十萬人同框的場景;結尾處新增彩蛋黑畫面......。


  先從外觀書封的設計過程開始吧,這次老竹找到新的繪師伊墨墨,她擅長古風男子、水墨風。


  一開始老竹好像寫了十幾個人物簡介給墨墨老師挑選,她選出四個人物給我寫詳細的特徵與設定;最後決定畫的人物是逆龍仙帝。


  這個逆龍仙帝是第二卷開始逐漸鋪墊的角色,手持長槍、身穿金甲的狂傲仙帝,在幾十萬年前被人給圍死了,在當前的故事線轉世成夏憂患。


  所以他有前世身為仙帝的傲氣、被設計圍死的大仇、轉世幾十萬年終於成功甦醒的內斂,還有今生未滿二十歲的中二感。


  由於第三卷的封面相當亮眼,繪師大大覺得不能也畫相同色系,需要換個氣勢,這樣兩本書擺在一起就很容易辨認。所以選擇有點晦暗卻又能展現仙帝氣勢的風格,封面圖是逆龍仙帝劈下長槍、爆出磅礡仙氣的感覺。

拔劍後的李雲風,繪師:Chiu

拔劍後的李雲風,繪師:Chiu

  再來說說卷末的四張線稿插圖,這是委託之前繪製劉騰舞叉的Chiu老師繪製的。同樣也是給了對方十幾位角色,選擇其中四個來畫,有拔劍的李雲風、打玄幻版太極拳的蕭霖、凡界版的玉華仙后與赤暘仙帝。

作者與繪師介紹

作者與繪師介紹

raw-image

  前面提到過的作者與繪師簡介,老竹將暑假開辦的匿名讀者群連結給放了進去,裡面會放送寫稿時的小東西、不同電子書平台的優惠、客串人物或冠名的機會,甚至還有單筆預購優惠計畫等等。


  說到單筆預購計畫,感謝目前為止共計七位讀者大力支持,直接買下老竹未來兩年、預計6本的電子書,讓我在寫稿期間有著源源不絕的動力!為此,我在第四卷開始、每一卷的附錄都新增特別感謝名單,希望未來能持續擴充。


  這次寫第四卷的時間感覺特別漫長,因為劇情線太多了,除了需要做很多取捨之外,還要顧及到第五、第六卷的發展規劃。


  像是原本預計要出現的武戲有很多場,十殿大比有十個仙殿派人參加,總該寫個好幾場PK賽吧?沒有,我刪光光了,改用很神奇的方式來表現。也取消了一些不太重要的小伏筆,盡量讓劇情保持緊湊。


  仙界篇的主軸依然是仙宮勢力與劉騰的故事線,本卷出現了仙界五大仙宮勢力的名字,赤暘仙宮、蒼焱天宮、時旭天城、紫雲天宮和北天洲的玉家。還登場了從第一卷就逐漸鋪陳的四大上古家族「白、玉、項、練」。


  而劉騰的故事線,在試閱版的範圍也能稍微窺探,是七張設計圖與地圖,就不再多說了。

  當然啦,我們依舊走輕鬆搞笑的氛圍,許多橋段都有著老竹突如其來的不正經風格,這是考驗讀者們天線頻率的時刻。


  在必備的諧音名字方面,除了暑假寫的青周(清粥)仙國,還湊齊了小菜;項族有項舒翠,還有想離職、廂型車、想出遊等等。


  暑假期間有新的讀者說想要看更多的陰謀詭計,雖然這個願望很困難,像老竹這麼正經的人肯定寫不出來,但還是可以挑戰看看。於是,好幾個埋在前三卷的陰謀伏筆,在本卷逐漸浮出水面了;甚至在番外一,也是對應到第二卷的某些東西。


  長篇小說就是這樣,目前四卷共62萬字的篇幅,越來越多前後對應的坑;也持續產生需要第五跟第六卷寫出來、才能感到「握曹!原來是這樣!」的伏筆。


  特別感謝從第一卷就買書買到現在的讀者,至今購買老竹這個系列的帳號已經超過兩百個,本數自然就更多了。每一個統計數字都是一種支持,也是天線頻率與老竹相近的、活生生的人,那是找到同好的喜悅,也是辛苦寫出來的東西被這麼多人肯定的成就感。


  目前我自己直接上架的平台有讀墨PUBUBW台灣漫讀;讀墨也用很快的速度幫我上架到Google Play圖書了。

HyReadKOBO博客來這些,都是由台灣漫讀代理上架的,時程會略晚,應該年底前會出現吧吧吧。

本文為紫色竹子原創,圖片皆為我的著作截圖或繪師授權提供。

21會員
100內容數
除了連載中的小說沒有,其他內容都在這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