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兒童的好朋友–TVer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東京存活日記-3

身為家中仍有電視的長者(?),在台灣每天還是會看個1~2hr電視節目,旅行中回到飯店,我也是很習慣立刻打開電視,體驗一下當地的節目。來到東京,我內心小小的遺憾就是住處沒有電視,這樣回家會太安靜,我耳朵要是沒有聽到任何聲音,立馬就覺得浪費一個器官(到底在講甚麼XD),一定會馬上開個甚麼東西來聽聽。真的好在世上有TVer,徹底拯救了我!

TVer是日本一個免費看回看電視節目的網站(也有APP),五大電視台(日本、朝日、富士、東京及TBS)多數的綜藝節目及電視劇都有,也有一些NHK的節目。原則是在電視表定時段播出後,可以免費看一週,但我觀察一下,有些節目可以看超過一週,如近期的家政夫三田園第6季,目前播出過的集數都能看。

回看功能的部分,我之前在台灣就知道,但來到東京我認真用一下發現,居然還可以同步看五大電視台的節目直播,這真的完全可以取代電視阿,包含中間的廣告時間都可以看到,我個人蠻喜歡日本的廣告,覺得開心。同步直播的功能在上方有個電視圖案的「リアルタイム」(real time),可惜並不是全部節目都可以看,同步直播的節目基本上都在晚間時段,但多數有人氣的綜藝節目及戲劇應該都能看到,這對一個白天需要工作或上課的人而言,在晚上想要看電視的時間,能看到這些節目,已經是個相當佛心又方便的服務了。

TVer使用方式也非常簡單,除了完全免費以外,不用註冊帳號就可以看,還可以建立喜愛觀看清單,超級貼心!介面也是乾淨易懂,對初心者很友善。畫質也蠻不錯,起碼用電腦看不至於有顆粒感。

唯一唯一要注意就是TVer只供日本IP觀看,所以在台灣是看不到,但想看也不是完全不行,就要購買現下YouTuber最常見的乾爹—VPN。

可能是因為文化不同,日本節目基本上是不會上傳到YouTube的,這點跟台灣蠻不一樣,也可能因為幾年前就成立TVer這樣的影片播放平台,所以並不需要倚賴YouTube。不過日本果然是很重視版權的國家,TVer上似乎也不是甚麼都能播,有時候節目播放到一半,就會出現因為版權問題此段內容無法播放的字樣,跟台灣購入的日本綜藝節目有異曲同工之妙。

近期使用這個同步直播功能最棒的就是,可以看日本職棒的央聯及洋聯對決的「日本一」大賽,TVer雖然綜藝節目跟戲劇眾多,但幾乎沒甚麼運動賽事,包含日本人人都能聊兩句的職棒例行賽都沒得看,讓我對於用TVer觀看運動賽事已經呈現半放棄狀態,這幾天忽然發現可以看到日本一,我真的興奮到模糊~~~

今年的日本一是關西內戰,由歐力士對上阪神虎,兩隊真的是打好打滿,一路鏖戰到第七戰,今天打完最後一場,由阪神虎勝出!睽違了38年,阪神虎終於突破肯德基爺爺魔咒,再度拿下日本一冠軍,感謝TVer讓我一同見證歷史。不過大批球迷恐怕又要開始跳河慶祝了XDDDD,大阪的警力今晚辛苦了,致上我最深的敬意!!!


8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