欒樹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陌生的街道,遇見熟悉的欒樹,突然有種不知身在何處的感覺。

raw-image

城西的這個區域,是我很陌生的地方,若非為了辦理必要的手續,大概也不會到這裡來。

車子在窄道小街蜿蜒前進,抬頭,看見行道樹上叢叢褐黃暗紅,不是到處可見的法國梧桐,很像欒樹黃花謝去之後的朔果,但這裡也有欒樹?

多幾年前居遊此城,住在城東新區,偶爾到舊城區來,也總是在幾條熱鬧的街道遊逛採買,或是探尋歴史建築,沒什麼機會深入市井。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來自於書上的,比我的親身體會更多。

行道樹勾起的興趣,讓我一路貪看街景,仔細留意路邊成排的小商店,試著透過川流的人潮,勾勒此城的人間煙火。

下車,一陣風來,嘩啦啦啦的掃落一地粉紅黃綠,低頭細看,分明是欒樹的朔果,只是顏色比台灣常見的深紅色略淺了些。而樹呢,比起台灣欒樹的枝繁葉茂,這成行的樹木顯得瘦高,每一棵都有兩三樓高。

上網一查,果然是欒樹。此城竟也有幾處欣賞欒樹秋景的網美拍照點呢。

向來很愛這座城市到處可見的法國梧桐,無論是夏季的翠綠濃蔭,或是冬季樹葉落盡的灰白枝椏,都美極。但我從來不知道這裡也有欒樹,在秋天織綴成層層疊疊的美景。

直到此城已不再是我生活一部分的今天,我才開始認識這個理當熟悉卻陌生的城市。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