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會想開始使用方格子寫作?

我是一個腦中思緒比較多而複雜的人,常常會思考各種問題,但都沒有經過系統性整理自己的看法與解答。去年開始使用Google文件片段式整理腦中的思緒,但就好像散落在地上的積木,並沒有找時間好好整理成一篇文章。最近在方格子平臺上看到一些不錯的文章,同時也覺得方格子的頁面很整潔,於是便想針對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寫下個人的看法與心得與大家分享。

我有興趣的事情

從小,我的父母就讓我接觸許多才藝活動,像是水彩、書法、編織、陶藝、棒球。雖然當時都沒有特別感興趣,但我覺得已經為我種下了多元發展的種子。現在,我喜歡做的事情可以分成幾個類別:

  • 音樂:特別喜歡古典音樂,尤其是文藝復興與巴洛克時期的音樂,那種純粹的和諧感讓人的心得以安定。最近嘗試結合神學與音樂,相信音樂是神賜給我們的禮物。音樂能夠潔淨人心,與人的靈魂產生共振。
  • 素描:第一次接觸素描是大二時的通識課程,那時學了一些素描的基本功,像是排線、構圖、陰影。後來偶爾會找一些素材來練習,通常是一個物件,或是照片中的動植物、人物。
  • 運動:球類目前以羽球為主,不過也喜歡桌球、籃球。其他運動比較沒有中斷的是健身,跑步跟游泳就是斷斷續續的。
  • 寫作:比較喜歡針對一些主題寫下自己的看法與見解,或是記錄自己人生事件中的省思與體悟。
  • 閱讀:我的書單中主要可以分成幾類,像是成功法與學習法、人際關係、基督信仰的屬靈書籍、音樂。

我想寫的文章類型

  • 音樂
    介紹一些自己喜歡的樂曲,或是從音樂上獲得的感觸與啟發。
  • 基督信仰
    記錄讀聖經時的感想,針對自己或他人在基督信仰上的疑問發表個人看法,以及分享自己在基督信仰的各種觀點與領悟。
  • 人際關係
    探討各種人際關係當中的課題,自己如何看待不同人際關係帶來的人生意義。
  • 讀書心得/筆記
  • 其他值得思考的主題


2會員
9內容數
分享自己讀書時的心得,記錄書本內自己覺得不錯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