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記:Mornington Peninsula摩寧頓半島遊記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說到澳洲墨爾本的摩寧頓半島,許多人的第一印象不外乎就是酒莊、海邊小屋、和新興的溫泉景點,雖然我個人偶爾也是很想跑去那些地方,喝個酒享受一下閒暇、泡個溫泉鬆一下,但是基於最近口袋不夠深和不喜歡人太多的地方,所以最後都會跑去貼近大自然看風景走走路放鬆心情。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大自然、不喜歡太過網美景點的地方,那麽這篇遊記或許很適合你,歡迎繼續往下觀看我的文章!

本文內容

  • Mornington 小鎮
  • Point Nepean 國家公園

Mornington 小鎮

由於這趟行程非常臨時起意,匆匆決定目的地是摩寧頓半島後就出發,於是首站也就選在 Mornington 小鎮覓食,出發前雖有使用小紅書搜尋那附近有無推薦的餐廳,但是看來看去最後還是想要聽從自己的聲音去選擇想要用餐的地點!

  • Mercetta

走上街不久,看了幾家店的氛圍後,我們決定選擇這間 Mercetta 入內用餐。在門口稍候一會就有店員帶位,這天我們選擇的是餐廳後半部室外空間用餐,那時有點太陽搭上戶外區的植栽,光影灑落在桌面上讓整體氛圍大大提升!

飲品的部分,我和男友分別點了 regular 和large 的拿鐵,雖然店家沒有特別做拉花 ( 猜測是太忙碌了 ),但是他們的奶泡打得非常細緻,只是咖啡味稍嫌淡了一點,但整體而言是會讓人想再多喝一杯的咖啡!

餐點的部分,我點了一份 Salmon bruschetta 男友則是點了 Open steak sandwich,我個人是很滿意餐點的部分,除了擺盤精緻、口味和份量也是恰到好處,我尤其喜歡鮭魚土司蘸上餐盤上的巴薩米克醋,微甜的酸醋味為鮭魚土司增添幾分層次感;男友的餐點我個人是喜歡他們的醬料,推測是自製的美乃滋,帶有甜味卻不膩口,完全可以一口接一口的一直吃下去!

  • Ideas by The Bay

結束午餐後,因為天氣剛剛好,小鎮氛圍也吸引人,於是就和男友多待了一會,逛起街上的店家,其中這間 Ideas by The Bay 選物店我個人尤其推薦,店內販售很多可愛的紀念品,值得一提的是這些紀念品都是產自澳洲、或是澳洲藝術家的作品,相較於市區許多紀念品店都是中國製商品,這間店的選品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手滑買下去啊!連很少會買紀念品的我,也默默地買了一個無尾熊的磁鐵回家!


Point Nepean 國家公園

這個國家公園位於摩寧頓半島的最底部,從摩寧頓小鎮開車過去也需要花上約一小時的時間,雖然距離稍微遙遠一點,但以景觀來說是很值得推薦來一趟的地方!

先說關於這個景點,即使是開車來也需要保留約3小時的時間會比較充足,因為車子僅能進到入口處的停車場,後面的路段只能以步行 / 騎乘自行車抑或是付費搭乘接駁車前進。如果體力好又有足夠的時間,可以來回都用步行的方式,既可運動又可以享受一旁的風景,如果體力不好的人則可選擇去程步行回程搭接駁車 ( 回程較累一點 )。

  • Historical Cattle Quarantine Jetty

這個景點算是意外抵達的,從停車場有兩條路線可以走向 Fort Nepean端點,我們選擇了從右邊停車場旁的小徑走,沿著路途走就會走到這個小景點了。

推薦這個景點的原因是這一整個區域的海灘非常漂亮,加上海邊遺留的木樁遺跡,帶給人寧靜緩慢的時間感受,看到當下的驚艷程度絕對可以讓這個海邊名列我維州漂亮海灘中的前三名!


  • Fort Nepean

要走到 Fort Nepean 其實就是一條直直長長的路一直走一直走,路程約3公里步行時間約40分鐘左右,沿途的風景可以看到兩側不同風情的海,右側是菲利浦菲利浦港灣平靜的海、左側則是風浪大的外海。

要注意的一點是,要走到 Fort Nepean 端點中間有一段路左右兩側是毫無任何植披遮擋,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風很大的狀態,建議可戴帽子遮蓋頭部避免著涼!

全程走完後,總覺得最近煩煩的心情也稍稍的好了一些,我想這就是大自然的魔力吧!

雖然路途很累,最後的景色與景點也不過那樣,但在路途中的所有思考與想法,會因為疲累而更無加遮掩地呈現,我想最近的煩惱也不過就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個小石頭,把它踢走就好了,哪有什麼大不了的。

37會員
75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