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夏天-- 曼杜拉輕旅行,Relaxed by natur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伯斯不到一小時車程的 Mandurah,中文譯作曼杜拉,是一個有著濃厚度假氛圍的城市。習慣了西澳生活步調的 Fun,對於 Mandurah 的安適悠閒,並不覺得有多大不同。但對我這個觀光客來說,這裡有更濃厚的度假氛圍。Mandurah 港口停滿各式遊艇,Dolphin Quay 沿岸儘是度假別墅和餐廳,一路延伸到草地公園。
Dolphin Quay
Dolphin Quay
這裡既叫 Dolphin Quay ,自然是一個容易見到海豚的地方,Fun 說其實在西澳的許多海邊鯨豚、魟魚都蠻常見的。只是 Mandurah 港口比較特別,弄了一艘海盗船載遊客到外海去看海豚。
沿海餐廳
南半球的聖誕節在夏天,草地公園上到處都是聖誕布置。二層樓高的聖誕老公公佇立在海邊的草地上,12 月開始,伯斯市中心和許多郊區(Surburb)都布置起許多聖誕燈飾,這裡也不例外,除了聖誕老公公,還有城堡、糜鹿、小火車,夜晚時分應該很漂亮。
草地公園上的聖誕老公公
草地公園
下午在海邊的草地公園漫步,海灘和草地四處都是海鷗、水鳥,我很幸運地,不用花錢坐船,就在海邊看到兩隻海豚從海中躍起,過一會兒又看到鵜鵠(Pelican)靜靜地划過水面。樹蔭下人們或坐或臥,在草地野餐或划手機聽音樂,小朋友則自在地玩耍。
鵜鵠划過水面
草地公園
沿岸的餐廳不少,這日非假日,用餐的客人多是老人家,看來是一個很適合退休養老的地方。中午時分,我們選擇位於海邊市中心區的 Wood & Stone cafe 午餐,這家餐廳戶外布置悠閒雅緻,夏季的西澳,陽光刺人,但只要在樹蔭下有微風吹來,就十分涼爽。餐廳的餐飲選擇很多元,餐點表現也有一定水準,大概是我到西澳這麼多天以來,最值得推薦的一家了。
wood & stone 戶外區
餐廳門口




    8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個最重要營養素:「水」香江人談及「水」,不期然會聯想很多與水有關的形容詞,例如以水為財,見財化水,甚或形容女人是水造等等。那麼古人又怎樣形容「水」呢?不得不説老子在《道德經》的名訓「上善若水」了,他將水提升至更高的層次,形容高品格的人就像水一樣具有種種美德......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5-22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5-14
    第二個剛好寫於2023/7/15。 在台北的繁瑣事務告了一個段落,今天是南下的日子。 今天也是某個親戚出殯的日子,他的葬禮讓徐家四散的家人又再度聚集在了一起,可是我沒有和大家相聚,因為直到昨天,我都還在臺北苟延殘喘。 當初在收到訃聞的那一刻,雖然這份哀傷離我非常遙遠,我仍詫異命運的無常,我也才驚覺生命的
    Thumbnail
    avatar
    徐瑋璐
    2023-10-07
    第二個滿月禮禮拜天晚上阿禾一口氣睡了八小時 被哭聲叫醒時揉揉眼睛發現天亮了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睡過夜嗎? 昨晚又睡到早八 睡飽的感覺真是美妙無比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3-10-04
    第二個Y2K之後 你在流行的輪迴中找到方向了嗎?流行是輪迴,有人說10年一次,也有人說20、30年。今天這樣的穿搭,彷彿回到80年代在大學校園裡,我比較保守穿法。 而其他很多時刻,我頂著「閃舞」女主角的髮型,夏天穿著小喇叭褲、或外側镶著一排銀扣的直筒牛仔褲,配條紋襯衫或是彩色T恤,戴著單邊大耳環,手上黏著鑲綠鑽的金色指甲片,背著巴而可PARCO
    Thumbnail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3-09-10
    30天馬拉松追劇:《實習醫生》第七季(下)第十二集醫院又即將有新的一批實習醫生進駐,好戲即將上場!不論亞利桑納如何低聲下氣地懇求,凱莉就是不接受她的復合想法,即使亞利桑那放棄非洲的醫療計劃案,可能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吧? 第十四集德瑞克和梅若迪斯的臨床試驗,正緊鑼密鼓進行中,主任又要她加入治療第一型糖尿病的臨床試驗計劃。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12-23
    30天馬拉松追劇:《實習醫生》第七季(上)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一天我竟然夢到我出現在一個幫動物安樂死的地方,但有隻鱷魚麻醉後,不但沒昏過去,還直直衝向我,我急忙抓起手術刀,先劃開胸腔,對著露出還在跳動的心臟,直接一刀切斷主動脈,鮮血噴出的剎那,我就驚醒了。 梅若迪絲:「不論好壞,我們總能找到方法超越生物本性,當然,風險就是...」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12-21
    30天馬拉松追劇:《實習醫生》第六季(下)我好像懂了,長壽劇之所以長壽的秘訣,角色設定一定要鮮明,當不預期的事件發生時,我們就會跟著有感,因為她是梅若迪絲,她這樣的表現很正常啊!然後隨著劇情推演,一點一滴挖出她的成長經歷,她的近親、朋友,於是乎整個角色就立體化了,彷彿化身為我的熟人了。 另一個秘方是在不可能發展劇情的地方發展新路線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12-20
    Plants Dyeing / [十二星座系列曼達拉] A032牡羊座火象-牡羊座 作品序號A031 尺寸 / 70*73 植物染料 / 蘇木、松葉 (無調色、無調光、Iphone手機直輸出色彩) 這是唯一使用松葉木熬煮染液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
    2021-09-23
    Plants Dyeing / [十二星座系列曼達拉] A030天蠍座水象-天蠍座 作品序號A030 尺寸 / 78*78 植物染料 / 蘇木、大青 水象三星座:巨蟹座A029、天蠍座A030、雙魚座A031。 這張作品和冥王星同時製作,能量的流動引領我,創造出這麼像卻又截然不同的曼達拉。
    Thumbnail
    avatar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