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用克隆人續命 第六十四章~六十七章 許若顏的報應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杜行年私底下追著夏娃,「我…我想帶著阮阮,哪怕是個細胞也行,妳能幫幫我嗎?」

夏娃搖搖頭,「提取她的細胞可以,但你要怎麼存放呢?

頭兒,你是想跟楚瑤借放方舟艙嗎?」

杜行年點點頭,「我沒辦法離她太遠,就算阮阮的克隆人在,那也不是她。」

夏娃終於能不再偽裝的流露出表情,她溫柔的笑道,「頭兒,你去找楚瑤吧!或許她能幫你。」

杜行年似是想到什麼,抱了夏娃一下,「妳在我心中永遠是不可或缺的伙伴,和阿宏一樣。」

接著朝楚瑤追去。

陳宏一跟在後面,看杜行年走後,這時才小跑上前,他也抱了夏娃一下,還在她耳畔輕聲說,「妳在我心中永遠是老婆的地位,沒有人比的上妳,妳願意嗎?

可能我們不會再代孕小孩,而妳也可能會長期陷入沉睡,我們倆聚少離多,可是…我真的喜歡妳。

在知道妳有靈魂的時候,我好替妳高興,因為妳那是想要的。」

夏娃也對陳宏一燦爛一笑,「好啊!誰叫你是AI裡最靚的仔。」

杜行年追上楚瑤,他邊喘邊說,「楚瑤,妳可以幫幫阮阮嗎?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她和我在一起,哪怕只是細胞也可以。

我害怕,到了地底沒有天網,我再也看不到阮阮的身影,也沒辦法將她帶到碉堡,我知道現下能源吃緊,也不會要求妳讓我帶著玻璃艙進去。

只是…妳還有其他方法嗎? 我求求妳……。」

楚瑤有些驚訝,她從沒想過像杜行年這樣冷的人,心居然也能為了一個人變燙。

「我先看看她再說吧!」

兩人來到《伊甸園》,裡面只剩一個玻璃艙,阮怡伶便躺在裡面。

楚瑤嘆了一口氣,「看來她也不願意離開你呢!靈魂還未離體,但她這樣…有一天還是會慢慢消逝在天地間的,除非……。」

杜行年激動的看著楚瑤,「沒關係,妳說。」

楚瑤問道,「你以後…還會找伴侶嗎?」

杜行年搖搖頭,「不會、不想、不要。」

楚瑤難得見他孩子氣的一面,噗哧笑了出來。

「那好,我將她靈魂引取出來,放進你腦域與你共生。

你覺得怎樣?

哎!先講好,放進去就不能再取出來了,你要確定哦!」

杜行年想都沒想,就直接答應了。

「阮阮應該是這世上最懂我的人,沒有她,我好像就沒有勇氣面對這個世界。」

楚瑤點點頭,打開營養艙。

她看了看阮怡伶的眉心及百會,像是在考慮從哪下手比較好。

想了想,她還是將手放在阮怡伶的頭頂,楚瑤手上發出藍光,漸漸的,有一藍色光球跑出來。

楚瑤示意杜行年坐下,再將靈球逼近他的百會,讓靈球進入腦域,那靈球還調皮的跳動了一下,最後才溫順的進去。

「或許有一天,你們星元人的腦域也會退化,回到古早的蠻荒時代,但在那之前,你和阮怡伶都會存在。」

楚瑤收回手,稍稍甩了甩。

一見杜行年站在原地傻笑,她就知道阮怡伶成功與他共生了。

「算了,你們高興就好。

我難得說出這麽感性浪漫的話,居然沒有人欣賞。」

杜行年這才發現自己忘了跟楚瑤道謝。

他不好意思的微微鞠躬,「謝謝妳,阮阮也謝妳。」



第六十五章


之後,楚瑤趕忙跑去綠能工廠,定了沼氣發電系統。

她翻開工廠僅存的說明小冊。

「沼氣,是將有機廢物(如廚餘或動物糞尿水等),經厭氧分解及發酵後所產生的能源。

沼氣中甲烷占50~65%、二氧化碳占30~45%。沼氣為可燃氣體,可以進行發電與燃燒使用。

沼氣發電的效益,可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產生綠電、節省能源支出。

還有廢水系統,循環可以進行厭氧發酵,除產生沼氣可再利用外,更可提升排放水質。」

雖然楚瑤已找到水源,但還要需要電,這樣才有辦法在地底開墾種植。

現在電跟水搞定,她便又跑去買燈管,還有人造太陽光,那也是一台機器,可以取代人曬太陽才能取得的維他命D。

鹵素燈或LED燈可以栽培水稻、蔬菜生長。

其他瓜果、植物使用的就是光線較強,且特殊的燈光來代替日照。

不過一般的植物,都需要12~14個小時的光照時間。

這電就變得相當重要。

楚瑤自言自語道,「火系異能也要多找幾個。」

她馬不停蹄的又去找自循環水泵,及空氣智能重生系統。

楚瑤想了想,這些地下空間本身就具有恆溫恆濕、還隔音防震。

重點是可以抵抗自然災害、輻射、…等優勢。

「所以地下城是可能的吧?」

楚瑤又一次問自己,其實她遠沒有他人看起來那麽自信,甚至還有些害怕,這麽多條人命掛在肩上,她也拼盡全力想將建設做到完善。

「還缺什麼呢?」楚瑤獨自在想著。

而這時,李美珍在工廠看到楚瑤,這種時候,大概也只有這種偏僻的工廠,沒有民眾瘋狂採購的身影。她暗道「這是不是就算末日的狂歡呢?」

她朝楚瑤走去,「妳採購好了嗎?還缺什麼?要不要等我一起回去,我向警局借了大型懸浮車,保證夠坐。」

楚瑤好奇的看她扛著一袋東西,問道「那是什麼?」

李美珍笑了笑,「我祖父你知道吧!他老人家喜歡吃自己種的菜,我就想,到了嗯…那裡,我或許也能自己試試。

畢竟小龍還在長身體,我也想讓他吃營養點。

這些啊!是培養土還有有機肥料,臭是臭了點,但健康嘛!」

楚瑤恍然大悟,「是啊!種植要土來的,溫室要建需要玻璃跟鋼材吧!」

李美珍道:「鋼材,那多不好運,還不如用組合屋改建,這個頭兒在行,妳找他問問。

而且陳宏一家就是做組合屋、貨櫃屋啊!什麼的,讓他家開倉庫就好,也不用買。

現在外面用錢交易的也少了,大家都直接用搶的,警察部門已近乎灘渙。」

楚瑤點點頭,「那妳能幫我聯絡他們嗎?我想在地底建溫室,因為我還有別的事情要忙,方艙那邊進度要加快。

還有妳祖父李唐,他有地方安身嗎?」

李美珍爽朗的笑著,「沒問題,我來跟他們聯絡。

祖父那邊,他現在住在D國,家裡那邊,應該是早有準備,跟袁心儀她們家狀況差不多。多謝關心!那我先忙囉!妳要等我嗎?」

楚瑤搖搖頭,「不了,我還要趕去別的地方。

這才第一天啊!就變得這麽亂。」



第六十六章


李美珍在楚瑤走後,便開始聯絡陳宏一和杜行年。

杜行年正和父母挑選進入碉堡的精英,因為人數有限,他們討論了許久,都僵持不下。

杜父、杜母屬於文人,希望帶走的,當然是對學術方面有用的人材,但所需名額太多。

杜行年則偏向精壯的勞動力,畢竟聽楚瑤的規劃裡,她是有打算造建地下城市的,那麽有勞動力的異能者絕對是首選。

剛好,這時收到李美珍的訊息,他便勸服父母,要教學、要有下一代,不還得先填飽肚子,沒有這些勞動力,他們這些過慣AI伺候的人,還怎麼活下去。

杜父、杜母才不得不妥協,轉往農業方面的人材流覽、挑選。

杜行年則趕往玻璃場,順便研究一下原料。

而陳宏一這邊,他直接將訊息轉往給父母,讓父母幫忙開倉,再請李美珍負責搬運。

最後三天前,他們必須集中好所有物質,然後搬往《啟靈殿》,那座地下碉堡。

陳宏一勾著夏娃的肩說道,「難怪我們都遍尋不找《啟靈殿》,原來它竟然在地底下,還這麽巧,就在《山海村》下面。而且《山海村》居然就是《思源山》這楚瑤也太會藏了吧!」

圖書館內。

夏娃煩惱的說道,「扣除搬運的時間,我真有點擔心,這點時間不夠我把這些收錄起來 。」

陳宏一大喇喇的說道,「能收就收囉!挑重要的收。」

他們在第一時間便來到星元圖書館,正在搜集有用的工具書,及具有極大文化涵意的書籍,例如,有關歷史、社會的價值觀、風俗、法律…等。

突然,有地震發生。

陳宏一抱著夏娃,躲在桌子底下,靜待餘震停止。

「啊~這樣不是辦法啊!在超級火山爆發前,我看就要死去不少人。」

夏娃無奈道,「我說了,是共業。 所謂共業者,就是由大眾行為所共同造作,因而感召一股共同之業因與業果。

這是遠古時代,佛家的學說。」

陳宏一很想出去看看,雖然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幫得上什麼忙,但又很擔心夏娃,要知道AI有時也是很脆弱的。

像這地震,要是有一塊天花板掉下來,砸到夏娃。沒人幫夏娃維修,那她這個先知也只能做故障機。

這時夏娃突然收到楚瑤發的訊息,「所有人約在五天後《山海村》碰頭,自然災害提前了,城市裡並不安全。」

於是所有人收到訊息的人,都緊張的開始加快腳步。

************* 許若顏遲遲等不到許博鈞他們回來,她心知是出事了。

她開始脫離這副容器,因為在地下室的所有克隆人,也就是在《生命樹》的《伊甸園》那些克隆人已經全部變異。

她沒有把浪費靈氣去救治她們,只能眼睜睜看她們一一死去,而離體的靈球也自然消逝於天地間。

許若顏一生驕傲,怎能容許自己步入那種下場,她喃喃道,「像我這樣的人,怎能就這樣無聲無息消逝。

不行!我要自救。」

所以當許若顏脫離克隆人的軀體,也變成一顆靈球時,她開始往地心衝,她要爭取與地心對話,她想活,還想活的精彩。

時間過了許久,久到許若顏都忘了計算,只一昧的往地心衝。

終於,她看見流動的岩漿,火紅、燒燙。

許若顏飄浮在空中,感覺那鐵河像似地獄業火,溫度高的險些將她毀滅。

與此同時,她也發現了自己所需要的靈氣,就藏在這裡!

她發出吶喊,卑微的請求地心出現。

突然一聲古老低沉的音頻傳來。

「汝…非地球之人…吾…無能為力…走…。」

許若顏的靈球像似憤怒,又像似在哭泣,發出尖銳高亢的音頻後就往地心衝去。

許若顏知道沒有軀體的她,就算再多靈氣也無法讓她重獲新生,再加上地心並不願意用靈氣助她修煉。

惱羞成怒的許若顏只直直的往地心衝擊,使得地心的炎漿成浪,在一波波的拍打下,溫度又開始節節上升。

那古老的音頻發出痛苦的低鳴。


第六十七章


與此同時,陸地上的世界已漸漸脫序,時間過去三天,杜行年所有人已開始準備出發到《山海村》。

她們約了先在《真善美》集合,順便向袁心儀道別,她最後仍是選擇和家人繼續留在這裡。

再過三天,火山爆發,天網也將停止使用,再見面已不知是何年月。

天網發出警告聲,夏娃這時面色凝重,「遭了,冰山加速融化,西南方又發生大洪水發生,有幾個小島都被淹沒……死了26.19萬人。

你們看天網,不能再拖了。

趕緊出發吧!讓楚瑤通知其他人,儘快出發。」

袁心儀面露哀戚,雖然不捨還是督促大家趕緊上路。

於是杜行年、陳宏一、李美珍,各自開著大型飛船向《山海村》飛奔去,這飛船還是跟臨時跟警局借調來救災用的,他們預計一個小時就能到達。

途中,李小龍往下看。

洪水已漸漸來襲,一陣一陣的拍打著首都的大樓,有些較脆弱的建築攔腰斷裂,小龍耳邊不斷有哭泣聲、尖叫聲、都是在求救,男女老少都有。

李美珍皺起眉頭,將飛船升高,不忍的按下自動駕駛,將小龍抱進自己懷裡。

「孩子,不要聽、不要看。

媽媽不能騙你說這是假的,但媽媽只能跟你說,這是全人類的共業,這是地心的怒吼。

我們傷害祂太久了,再好脾氣的人都會反擊的,不是嗎?

孩子,我們是幸運的,也是不幸的。

比這些人多活些年歲,肩上擔負的重任也越加沉重。

答應媽媽,你閉上眼,帶上耳機,休息一會兒。

媽媽要手動加速了,不然趕不上杜叔叔他們。」

小龍似懂非懂的點點頭,戴上耳機,聽著古典英文老歌Mariah Carey - Hero 。

小龍閉上眼,彷彿看見一望無際的草園上,有簇簇野花,有孩童歡心逗趣的笑聲,還有正在相互追逐的狗崽,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

他看見有一個英雄大步走來,他充滿了自信的笑容,彷彿身上都帶著和煦的陽光,他的出現,讓周遭的人擁有了勇氣。

一股能讓人們堅持活下去的勇氣。

英雄回過頭,小龍看見,英雄是未來長大後的自己。

那一瞬間,小龍不再害怕,因為他知道,他要成為所有人的英雄,帶著希望頑強的活下去。

就在此時。 夏娃似有所感,用天網跟眾人告知,「許若顏已經死了,而且是身死道消,真真正正的靈魂渙滅。

她…是去撞地心,被燒死的。

所以現在的大洪水,也是地心在告知我們,祂快撐不住了。」

陳宏一在身旁駡道,「都要死了還不消停,她這帶了多少人跟她一起陪葬。」

楚瑤煩惱的看了看時間,「不知道其他城市的人趕不趕得過來,接下來的地震只會越來越頻繁。」

杜行年眼看大家士氣低落,在腦域裡跟阮怡伶商量了一下。

他找了一個古老的佛家學說。

「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輪迴現像到處都在詮釋。

像風起雲湧,凝聚成雨,雨水被太陽蒸發後變成雲,雲再聚成雨,這種週而復始,是大自然的輪迴的現象。

宇宙物理的運轉也是一種輪迴,譬如春夏秋冬、花開花落。

可見世間的一切現象,都離不開輪迴循環的道理。

我們人,也在輪迴中。


所以親愛的朋友,死亡只是為了下一次的與你相遇。」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