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四章 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己情人自己搶(7)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座島很小,只有幾棵椰子樹和平坦的白色沙灘,至少可以確定它絕不是島魚。

格蘭德爾站在海邊,拿著貝殼朝蔚藍的海裏打水漂。

「格蘭。」

亞芮在身後叫他,他沒回答。亞芮又叫了一聲。

「格蘭。」

還是沒反應。

他倒不是故意裝聾,現在聽覺大大加強,亞芮叫他名字的聲音變得加倍悅耳,想聽她多叫幾聲。

亞芮前進一步,羅列萊立刻衝過來擋住她,阻止她靠近格蘭德爾,紫羅蘭色的眼中滿是敵意。隨即班傑明在水精頭上狠狠啄了一下。

「哎喲!臭鳥!」

羅列萊氣得齜牙裂嘴,追著他到處跑。

格蘭德爾這才轉身面對亞芮,他眼中的冷淡連亞芮也覺得背後有些發涼。

「找我什麼事?」

「什麼事……沒有啊。我說過,如果你離開,我就會來找你。」

「現在找到啦,恭喜。接下來要幹嘛?」

「呃……」

亞芮一呆。是啊,找到了以後要幹嘛?

格蘭德爾冷笑。

「妳根本沒在想,對吧?妳以為只要找到我,一切就會回到從前嗎?妳以為我想要跟以前一樣,天天為了保護妳焦頭爛額,還得一直提心吊膽,擔心自己變不回來,誤傷無辜的人嗎?抱歉,那種窩囊日子讓別人去過吧,我已經沒興趣了。」

亞芮點頭。「我知道啊,你現在魔力變得更強了。上次變身體型變那麼大,衣服卻完全沒破,真的很厲害。不然每次變完身都要補衣服實在是很麻煩,當然我很願意幫你補……」

格蘭德爾額頭上的青筋又開始跳了。

「不勞您費心了,小姐。我不在乎衣服破不破,我也不在乎變身以後能不能變回來,我不在乎別人的生命,我更不在乎妳的性命。因為我再也不是那個沒出息的格蘭德爾‧馮‧布雷希特了,我是魔王,懂了嗎?」

亞芮深吸一口氣。她現在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了。

「那你現在開心嗎?」

被格蘭德爾一聲不吭地拋下,要說不難過絕對是騙人的。但是,她早有心理準備了。

打從一開始,她和格蘭德爾就是不可能湊在一起的身分。貴族與平民,惡魔與人類。正因如此,相處的每一天都是奇蹟,都值得珍惜。一旦奇蹟結束,也沒什麼好埋怨的。

之所以不遠千里跑來找他,無非是因為她立過誓言,來到魔境後的一切都要一起承擔。

格蘭德爾吸收了魔王,這是大事,她說什麼也不能旁觀。即便他真的如菲莉媞所說,早已變成完全不同的人,她也要弄清楚,這個完全不同的格蘭德爾,是否變得比以前快樂。

如果是,她會誠心誠意恭喜他,然後安靜離開。如果不是的話……

她不敢妄言自己能夠拯救他,但是她會找到能為他做的事,只要能讓他快樂一點點,她就會努力去做。

所以她一定要確定,擺脫人類束縛的格蘭德爾開不開心,快不快樂。

格蘭德爾聽到這無厘頭的問題,只是怔了一秒,隨即回答:「這個不重要。開心或痛苦,對惡魔沒有意義。」

亞芮蹙起秀麗的眉頭。這不是她想聽到的答案。

「那又何必呢?有那麼強大的力量,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卻一點也不開心,這樣的人生……」

「不要自作聰明!」

隨著一聲怒喝,原本晴朗的天色瞬間暗了下來,格蘭德爾再度變身成惡魔。

山一樣高的體型,巨大的翅膀,銳利的角。還有隨時可以撕裂她的利爪。

「不要把妳那套鄉下村姑的無聊想法套在我身上!妳到底懂什麼?到底為什麼要來找我?妳以為妳是聖母瑪莉亞,可以拯救我脫離詛咒的命運嗎?妳大錯特錯了!這不是詛咒,是我的天命。我天生就是要當惡魔,把你們卑賤的人類踩在腳下,讓全世界都明白我的本領!我才不希罕什麼幸福快樂開心,惡魔要的是死亡憎恨和恐懼!妳根本不了解現在的我,也搞不清楚狀況,就一廂情願跑來找我,簡直是笑話!」

「哦……」

被狠狠教訓的亞芮很努力地想了一下,從口袋中掏出記事本和筆。

「唉,都濕了。」

她對惡魔說:「可以幫我弄乾嗎?」

「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講話啊!」

「我很認真在聽,所以才想把你講的話記下來。對了,『恐懼』怎麼寫?太久沒寫字都忘了。」

「妳真的以為我在開玩笑,是吧?」格蘭德爾咬牙切齒。

「沒有啊。因為我不了解現在的你,所以要重新開始好好了解。第一個問題:你最喜歡吃什麼東西?」

她忽然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拖上半空。正對著格蘭德爾冰冷的眼睛。

原本正在跟羅列萊糾纏不清的班傑明大叫:「老大!快住手!」他照例被無視。

「我只要一彈手指,妳馬上就會摔死,記那堆蠢事有什麼用?」魔王說。

亞芮直率地回答:「沒有用,但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了。」

她的綠眼中閃著恐懼,但仍然直視著格蘭德爾恐怖的外表,完全沒有避開。

格蘭德爾明白了,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是他自己。

亞芮安娜‧格林不耍嘴皮,不開玩笑,她說的每句話做的每件事,都是無比認真。

他忽然感到一陣無力,把她放了下來。

「妳只要記住一件事:不要再追著我了,否則妳會粉身碎骨。為了避免妳忘記,我留個證據給妳。」

他爪子一揮,亞芮的紅斗篷瞬間變成碎片隨風飄散,她本人卻連一根頭髮都沒少。

「亞芮!」班傑明飛回亞芮身邊,全身血液都快凍結了。

紅斗篷對亞芮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之前在加洛林城堡,斗篷被妖怪紅帽子扯破,她瞬間失去理智大發雷霆,把在場的人都嚇得半死。

格蘭德爾比誰都了解斗篷對她的重要性,居然還毀掉斗篷,這回她非發狂不可。

然而她只是呆呆站著,一句話也沒說。

格蘭德爾恢復人形,身上衣服果然完好如初。

「下次再出現在我面前,妳的下場就會跟這斗篷一樣。」

「老大!你太過分了!別的不說,海上風這麼大,你就這樣弄壞她斗篷,是要她冷死嗎?」班傑明含淚大叫。

格蘭德爾聳肩,扯下身上的黑暗精靈斗篷扔到她身上。

「一點小意思,不用謝了。」

他朝羅列萊招手,兩人同時消失。

----

教主云:既然格蘭德爾已經變成另一個人,那就重新認識從頭開始,這是亞芮的結論。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