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命運的相逢與紛擾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經過昨晚的折騰,原本作息規律的傑克,也累倒了。

  傑克緩緩睜開眼睛,發現自己還靠在床邊,而蘿拉自然也還在床上。傑克感覺身體還有些疲憊,但是他依然站起,然後用右手,稍微撥開蘿拉臉上的亂髮。

  「睡相很糟,這點還是不變。」傑克暗自竊喜。

  「是說昨天那位少女,不知道怎麼樣了?」傑克轉頭看向浴室。

  因為知道少女對他比較有戒心,所以傑克就沒進到浴室裡,確認少女的情況,而是拿上私人用品,離開房間,買些吃的回來。

  傑克打開房門,看見蘿拉還躺在床上睡覺。

  「認真!」傑克驚呼。

  隨後傑克來到桌邊,用力放下手上的早餐,試著吵醒蘿拉,但是對方卻無動於衷,所以傑克只好走到床邊,將蘿拉直接搖醒。

  「起來囉!」傑克的右手搖晃著蘿拉。

  「嗯?傑克?」蘿拉睡臉惺忪地睜開眼,並看著傑克。

  「我買些早午餐,回來了。」傑克離開床邊,走向桌子。

  「現在幾點了?」蘿拉伸懶腰。

  「剛過中午。」傑克從紙袋裡取出早午餐。

  「哇!睡的真久!」蘿拉再次伸懶腰。

  「睡得好嗎?」傑克轉過頭,溫柔地問道。

  「不錯,但我記得我應該是睡在地板上才對。」蘿拉掀開被子,離開床鋪。

  「看妳睡在地上後,我就把妳抱到床上了。」傑克回道。

  「謝了。」蘿拉走到浴室外。

  「我幫妳買了個蛋沙拉。」傑克拿起蛋沙拉盒,並轉過身。

  「她怎麼樣?」蘿拉用右拇指,指指浴室裡頭。

  傑克則聳肩,表示不清楚。

  蘿拉點頭後,便推開浴室門,走了進去。

  「我幫她買了條魚,希望她會喜歡!」傑克在外頭喊道。

  「嘿,還好嗎?」蘿拉刻意放低音量,柔和地問道。

  「嗯。」米娜坐在浴缸裡並點頭。

  「我們買了點吃的回來,妳要嗎?」蘿拉繼續問道。

  米娜陷入猶豫,自從逃出帕西第宮後,她就只在野外稍微充飢過,但是她仍然無法完全信任,眼前這兩位陌生人。

  「我們會幫妳保留的,想吃再跟我們說。」蘿拉耐著性子,貼心地回道。

  然後她便走出浴室。

  「你是不是因為她是海洋人,所以才買魚的?」蘿拉問道。

  「是啊,但我沒有歧視的意思喔!」傑克坐在桌前,吃著鬆餅。

  蘿拉沒有多做回應,因為她知道傑克確實沒有那個意思,況且他們也不知道少女喜歡吃什麼,或是不吃什麼。

  「蛋沙拉。」蘿拉拉開座椅,並坐了下來。

  「這裡還有培根和火腿,吃不夠還可以拿。」傑克將裝有肉食的餐盒,推向蘿拉。

  「謝了。」蘿拉點頭。

  「今天有什麼打算?」傑克開始享用火腿。

  「我們需要幫她買件衣服,總不能讓她一直裸著。」蘿拉回道。

  「同意……但我在思考……之後呢?」傑克擔憂起來。

  「還有大概五天,我們會想出辦法的。」蘿拉用叉子,將培根插起。

  之後兩人便討論著稍後的行程,並將餐點食用完畢。

  「雖然有些插曲,但整體來說,這趟還是值了。」對餐點感到滿意的蘿拉,將衣櫥闔上。

  「那個價格,應該的。妳好了嗎?」傑克回道。

  「好了。」蘿拉轉過身。

  「那走吧。」傑克將房門打開。

  「那個……」浴室裡傳來既微弱又膽怯的少女聲。

  「嗯?」蘿拉和傑克看向躲在浴室裡的少女。

  「食物。」少女小聲地說道。

  「在桌上,妳隨時可以吃。」蘿拉親切地看向桌上的食物。

  「要出去?」少女問道。

  「嗯,幫妳買些衣服。」蘿拉走向傑克。

  少女沒說什麼,只是又縮回浴室裡。

  「古怪的傢伙。」傑克在心裡說道。

  然後便走出房間。

  「除了我們以外,任何人應門,都不要回應或是開門!」蘿拉在出發前,謹慎地提醒著少女。

  接著蘿拉便關上房門,跟著傑克逛街去了。




  可蘿盯著桌上的三份文件,最左邊的是,達尼坎發來的計畫書;中間的則是,她自己與部下的計畫書;最後右邊的是,過去對於王后尤娜遇刺的調查書。

  稍早前,達尼坎帶著他的計畫書,直接面見可蘿,並在遞交計畫書的同時,也希望取得,查閱尤娜遇刺的調查書的同意,而他的理由是,清除內部的威脅,取得大家一致的信任與團結。

  「這不會直接撕破臉嗎?」可蘿自問。

  當年這份調查書,沒有被公諸於世,就是因為威斯曼知道此事後,才選擇保留的,所以現在才開始整肅,是否會直接與威斯曼等人撕破臉,讓可蘿很是擔心。

  可蘿嘆氣,雖然她已經諮詢過蘇菲亞的意見,而對方也跟她保證,會處理威斯曼那方面的問題,但是她還是很不放心。

  可蘿喚醒桌上的電腦,然後打開調查書的電子檔,並將其複印出來,準備親自遞交給達尼坎,畢竟對方給她做足了面子,自己也必須回禮,況且她不放心將這東西,交由他人傳遞。

  就在複印的同時,可蘿桌上的電子面板響起,而她則看了一眼上頭的訊息。

  是醫院打來的,可蘿趕緊接起電話。

  「可蘿.波流。」可蘿說道。

  「波流小姐,瑞弗小姐醒來了,您可以來探望她了。」電話另一頭的小姐回道。

  「嗯,謝謝通知,我現在過去。」

  可蘿掛斷電話,同時調查書的複印也剛好完成。

  可蘿起身,前去拿取複印的調查書,然後又回到座位,將東西裝訂好,最後再將桌上的東西收拾乾淨。

  可蘿帶上自己的私人物品與複印的調查書,然後將衣架上的衣服穿搭好後,就朝外頭走去。

  「等等。」正當可蘿要走出房門時,她突然停下腳步。

  接著可蘿來到小冰箱前,將裡頭的禮盒取出,然後才離開房間。

  「我去探望安娜,然後再去達尼坎那裡。」可蘿快步走去,並向外頭的助理說道。

  「是的。」助理點頭。

  可蘿來到自己的飛行器,然後坐上駕駛座,設定好目的地後,飛行器便自行啟動,然後朝醫院飛去。

  生物大滅絕雖然造成陸地上的毀滅,而人類也死傷慘重,但是殘存的人類還是將當時完整的科技水平帶至海裡,並在那之後,不斷精進技術,演變至今。

  飛行器遨遊在海洋共和國的首都||萊登。萊登一整年都是光鮮亮麗,並且有許多高聳的建築。

  實際上海裡的都城都是如此,只是鮮少有規模如萊登一樣的城市。

  可蘿看著外頭的景色,許多飛行器也跟她一樣,穿梭在建築物之間。

  可蘿現在的心情,既低落又沉悶,因為她其實不想跟陸地開戰,不管是出於老師,還是自己的意願,誰都不願意與陸地決裂,但是在看到這一片祥和後,她又立刻回想起自己曾經的故鄉,是如何被陸地人無情摧毀的,所以她便下定決心,要用盡一切手段,去守護國家的幸福與和平。

  現在陸地算是先踏出了那一條紅線,而他們也必須做出回應||告訴敵人,他們並不好欺負!

  可蘿想著想著,就來到醫院的停車場。

  可蘿透過飛行器裡的鏡子,看著愁眉苦臉的自己,不經嘆氣。

  「打起精神,可蘿!安娜不會想見到這樣的自己。」可蘿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精神喊話。

  接著可蘿提起精神,勉強擠出笑容。

  可蘿離開飛行器,進入醫院,然後跟櫃台打聲招呼後,便前往安娜的房間。

  可蘿來到安娜的病房外,然後按響門鈴,接著房門打了開來。

  「午安,身體還好嗎?」可蘿走進病房。

  「午安,可蘿姊。身體好很多了,雖然還不太能自己下床活動。」安娜露出勉強的笑容。

  「別勉強自己,慢慢來就好。」可蘿坐到病床旁的座椅上。

  「雖然才剛可以說話,但請問公主殿下,現在的狀況呢?」安娜既著急又害怕地問道。

  可蘿本來不打算說的,畢竟她希望安娜能專心休養,但既然對方提了,自己也只能老實回答。

  可蘿嘆氣,並收起笑容。

  「目前生死未卜,一點消息都沒有。」可蘿認真地看著安娜,並搖搖頭。

  安娜聽見後,立刻自責地痛哭失聲。

  「都是我的錯,都怪我沒有保護好公主殿下!」安娜嚎啕大哭。

  可蘿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能默默地陪著安娜。

  等安娜的情緒平復後,可蘿拿出準備好的禮盒。

  「現在也只能靜候佳音了。」可蘿從禮盒中,取出布丁蛋糕。

  「蛋糕,還是布丁!」安娜露出期待的眼神。

  「但我有資格嗎?」安娜突然又失落起來。

  「我們從來沒有要怪妳的意思,而且妳不是軍人,只是侍女,保護責任不在於妳,況且發動攻擊的人,才是真兇,所以別這麼自責。」可蘿安慰著安娜。

  「可是……」安娜又接著說,「夠了……現在就專心休息吧!」可蘿嚴厲地出言制止,但卻又溫柔地安撫著安娜的心。

  安娜點點頭。

  「妳的。」可蘿將布丁蛋糕遞給安娜。

  「謝謝。」安娜欣慰地接下蛋糕。

  然後開始享用。

  可蘿見安娜吃的津津有味,便暫時放下心中的大石,露出釋懷的表情。

  「等妳出院後,我們四人再出去走走。」可蘿緩緩地說道。

  「嗯。」安娜一邊哭,一邊吃著蛋糕。

  等安娜享用完蛋糕後,可蘿與她聊了天,但刻意避開要事,並單純作為友人,與她談心,以祈求她能好轉。

  之後探訪時間結束,安娜需要做進一步的觀察治療,所以可蘿便準備離開醫院,前往達尼坎所在的軍部。

  「可蘿姊!」安娜叫住正要離開的可蘿。

  「怎麼了?」可蘿疑惑地轉過身。

  「一有公主的消息,務必第一時間通知我!」安娜誠懇地喊道。

  「當然。」可蘿露出微笑。




  蘿拉和傑克在商店街,一間又一間的逛過,而這時兩人正在一間男士服飾店裡。

  蘿拉站在比較門口的位置,張望著店內,而傑克則走在裡頭,隨意逛逛。

  「感覺這不是傑克的風格,太奢豪了。」蘿拉想著。

  接著不感興趣的蘿拉轉過頭,剛好瞥見斜對面的童裝店。

  「是說還沒有幫她看衣服的說。」蘿拉離開商店,走向斜對面的童裝店。

  走進童裝店的蘿拉,徑直來到女裝區,並端詳著這裡的衣服。

  「感覺這裡的款式,不太適合啊!」蘿拉苦惱著。

  「喲!」傑克的右手拍拍蘿拉的右肩。

  「看完了?」蘿拉隨口問道。

  因為她的目光都還集中在女裝上。

  「好看歸好看,但就是風格不搭。」傑克傻笑。

  「是啊,我剛剛就是這樣認為。」

  「被發現了!」傑克浮誇地驚呼著。

  而蘿拉沒有再給予任何回應,只是非常專注地挑選著衣服。

  「買給那孩子的?」傑克問道。

  「嗯。」蘿拉點頭。

  「啊!剛剛沒問她的尺寸,是說也不方便問吧。」傑克苦笑。

  「畢竟她還沒有完全信任我們,而且也不能把她帶出來,但我還是可以稍微目測出大小,只是……」蘿拉的末句突然頓住。

  「只是?」傑克不解。

  「年齡,我不知道她的年齡,所以款式會讓我很難決定。你不覺得她的身材,比長相還要幼小許多嗎?」

  「這……倒是真的,但應該還好吧,這些衣服也只是給她遮著,不是穿出來看的。」

  「哦||也是。」蘿拉突然豁然開朗。

  「我倒是比較在意她的名字,還有她是怎麼打開窗戶,溜進來的。」

  傑克說完後,便盯著蘿拉,因為她的臉,整個皺起來,似乎很糾結。

  「又怎麼了?」傑克疑惑地問道。

  「我還是希望買件適合她的衣服,而且要她喜歡。」蘿拉有些不好意思地回道。

  傑克聽見後,只能嘆氣。

  「關於她的訊息,也只能等她願意開口說,才能知道了。」蘿拉語重心長地說道。

  「還有窗戶是什麼意思?」蘿拉納悶地看著傑克。

  「那傢伙是通過窗戶進來的,但是那窗戶只能從裡頭打開,所以我很好奇,還有我記得我進來時,地上有很多水,所以應該是用操控水的裝置,讓水液透過隙縫流入,然後再解鎖打開……妳應該很清楚才對。」傑克解釋

  「我當然清楚……」蘿拉的臉沉了下來。

  身為軍人的傑克,自然是看過那種裝置。

  「但是那種裝置,不是一般人會擁有的,特別是她的那個年紀……」傑克在提出自己的疑點時,突然震驚地停下口。

  「該不會……」傑克的心中,有個大膽的猜想,「怎麼了?」蘿拉疑惑地看著吃驚的傑克,並打斷他的思緒。

  「沒,等她自己願意說吧。」傑克將話題隨意帶過。

  「嗯,我們換家店吧,這家的風格不適合她。」蘿拉將剛剛拿起的幾件衣服重新摺好,並放回原位。

  「不知道,那孩子比較適合……」蘿拉走出店家,並一時語塞。

  「高貴的?」傑克提出自己的猜測。

  「對,就是!我不知道為何她有種……出生不凡的感覺!」蘿拉很是激動。

  「所以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傑克回道。

  「你也是這樣想?」蘿拉有些訝異。

  傑克的臉變得有些嚴肅,並點頭回應蘿拉。

  「買好後,我們找個地方,就餐吧。」蘿拉說道。

  「嗯,然後再外帶一份。」傑克回道。




  愛麗梅站在穿衣鏡前,整理著服儀。

  稍後的晚宴,將是愛麗梅久違的與丈夫托利曼,單獨共處,因此她特意精心打扮自己,希望能維持自己的好形象。

  托利曼的房間跟傑克的房間,有著很大的落差,雖然都是雙人房,但是格局可以顯示他們之間的差距。

  傑克的房間為一房一衛,而托利曼的則是兩房一衛。

  愛麗梅梳理完後,通過隔牆,來到另一個房間。

  「親愛的,你要去哪裡?」愛麗梅震驚地問道。

  只見托利曼已經穿好大衣,正在調整禮帽。

  「抱歉,臨時有個地方要去。」托利曼冷漠地回道。

  「晚餐呢?」愛麗梅擔憂地問道。

  「大概回不來了,妳自己吃吧。」托利曼打開房門。

  緊接著便丟下愛麗梅,獨自一人,快步前往某處。

  托利曼很謹慎,時不時停下腳步,觀望四周,確保沒有其他人跟蹤。

  托利曼來到某扇客房門前,然後按響門鈴。

  很快,房門被拉開。

  「剩你了。」艾希語氣不屑地說道。

  托利曼沒說什麼,只是打算直接撞開對方,但是艾希的右手卻迅速且直接地抵在他的胸口上,將他人直接往外推開。托利曼被這一舉動給震懾住,因為艾希的力道非常之大,徹底顛覆他對這位不順眼的同僚的想法。

  艾希沒多說什麼,只是對兩側張望,確認沒有其他人看見或是跟蹤。

  確認完後,艾希才讓托利曼進入房間。艾希雖然同等托利曼的社經地位,但是她的單人房卻狹小簡樸,是最低階的船位。

  「呵呵,看來兩人還是相處的,不怎麼融洽嘛!」房間裡的傳聲機,傳來老翁的聲音。

  「總理。」托利曼小心地回道。

  這時房間裡只有艾希和托利曼兩人,其他人則都通過傳聲機來傳話。

  「托利曼啊!你還是多多包涵你的前輩吧!」傳聲機傳來另一位男子的聲音。

  「恕我直言,總參謀。是這傢伙一直來找碴的。」托利曼怒言。

  「你似乎沒有搞清楚狀況啊!」艾希坐到一旁,冷嘲熱諷。

  「什麼!」托利曼生氣地瞪著艾希。

  「托利曼啊!你確實沒搞清楚狀況。」這次換總參謀語重心長地說道。

  托利曼停下爭執,不再開口。

  「住豪華套房,還帶著跟你關係很糟的妻子。嘶||不太妙啊!」艾希假意搖搖頭,但實則上,卻笑得很開心。

  「這是身為國防委員必須的,不然別人會懷疑,倒是我很好奇,妳的身分。」托利曼辯解,並轉頭看著艾希。

  「你還是學學艾希,低調點吧。」總參謀勸說。

  「剛成為國防委員時,我就調查過。妳究竟是什麼人,完全沒有出身背景,而且感覺也不像軍人。」托利曼冷冷地說道。

  「可以嗎?」艾希冷笑。

  「妳自己斟酌吧。」總參謀回道。

  「好喔!」艾希再次冷笑。

  「我是《刺客團》出生的,而且從小就是。」艾希得意地看著托利曼。

  「難怪會沒有經歷。」托利曼在心中說道。

  奧特蘭共和國的國防部,除了托利曼和傑克這種名面上的軍人以外,還有個眾所皆知,但是卻沒人知曉實際情況的刺客團。

  成為國防委員的托利曼,自然是知道《刺客團》的表面。

  《刺客團》的工作是負責打探境內、境外情報,以及消除確認||甚至是有潛在威脅的存在,直接負責的上級為總參謀。

  「今天這麼臨時,我們還是趕快進入正題吧。」托利曼轉移話題。

  「那之前,需要你安分點……有隻老鼠溜上來了。」艾希回道。

  「蘿拉?」托利曼好奇地問道。

  「別人,還不知道是誰,但自己小心點。」艾希解釋。

  「嗯,我會多注意。」托利曼嚴肅地點頭。

  「好了,回報!」艾希喊道。

  「這次針對帕西第宮的襲擊,不能算是成功,雖然成功摧毀目標地,但是目標並未捕獲。」總參謀說道。

  「情報有誤?」艾希問道。

  「應該不是,部隊在肅清完後,確實確認目標的寢室,有生活過的痕跡,估計是成功逃脫了。」總參謀回道。

  「這樣嘛,還真是努力啊!」艾希冷笑。

  「所以後續呢?沒有繼續追查下去嗎?」托利曼接著問道。

  「沒有,畢竟那裡是敵方的陣地,能摧毀目標地,然後再帶上能帶走的東西,就已經很厲害了。」總參謀再次回覆。

  「這樣啊!」托利曼略顯失望。

  「下一步呢?」艾希問道。

  「我們這邊會處理,你們就先……啊!那隻老鼠就交給你們了。」總參謀回道。

  「了解。」艾希說道,「收到。」托利曼也說道。

  「這次的報告就到這裡,還有要額外補充的嗎?」總參謀就這次的彙報,做最後的總結。

  「沒有。」托利曼回道,「人抓到後,怎麼辦?」艾希問道。

  「什麼?」總參謀似乎沒有聽清楚,所以又再問了一遍。

  「我問抓到人怎麼辦?殺掉?還是逮捕?」艾希將問題重新問清楚。

  「老鼠殺掉就……不,抓到人再說,得先確定對方的身分,才知道該如何處置,才比較好。」總參謀原本很直接地給予答覆,但很快又改口。

  「我盡量,只要對方不做過多的反抗,但有能力潛入進來,想必不是一般人,所以大概不會那麼容易,就束手就擒吧。」艾希雙手一攤。

  「那還有其他的問題嗎?」總參謀又問了一次。

  「沒了。」艾希回道。

  「以上。」總參謀說道。

  「感謝你們的回報,辛苦各位了!」總理勉勵幾人。

  緊接著總理和總參謀便退出傳聲機。

  「妳有什麼打算?」托利曼望向艾希。

  「先通過監視器畫面來找人,然後再看看吧。」艾希平靜地回道。

  「嗯。」托利曼點頭。

  「好啦,時間也不早了!」艾希爽朗地站起。

  「嗯。」托利曼朝門口走去。

  然後打開房門,走了出去。




  辛農獨自待在天臺上,抽著香菸,戴著耳機,竊聽著剛剛四人的通話。

  「結束了嘛!」辛農感嘆,並用左手取下耳機。

  接著辛農的右手取下嘴裡的香菸,然後從嘴裡吐出濃厚的菸霧。

  「艾希嘛!真懷念啊!」辛農先是再次感嘆,然後便露出欣慰的表情。




  用餐完後,蘿拉和傑克帶著外帶的魚湯,返回房間。

  「待在房間裡一整天,不知道她會不會無聊?」蘿拉用右手上的磁扣,解鎖房門。

  「要我會先瘋掉。」傑克將房門推開。

  房間裡漆黑一片,而且鴉雀無聲。

  「嗯?」傑克多的是份不解。

  蘿拉走進房間,將電燈打開。

  電燈剛一打開,米娜立刻驚慌地從床上抬起身。

  「抱歉,嚇到妳了。」蘿拉笑著。

  「沒有……我才是。」米娜害怕地回道。

  「晚餐來囉!」傑克一手輕輕地將門闔上,另一手則拎著裝有晚餐的塑膠袋。

  「魚還合胃口嗎?」蘿拉有些擔心地問道。

  「好吃。」米娜點頭。

  「那就好。」蘿拉鬆了口氣。

  傑克來到桌前,將晚餐準備好,而米娜則小心翼翼地裹著小棉被,從床上離開,雖然她依然畏懼著兩人,但是不難看出,她滿心期待著晚餐。

  「頭疼了。」蘿拉看著床鋪。

  「抱歉,隨便使用你們的床。」深怕兩人生氣的米娜,趕緊向他們道歉。

  「沒事,我沒有在生妳的氣。我只是在煩惱,昨天髒兮兮的上床,把床弄髒後,結果讓妳使用髒掉的床,還有苦惱這張床,該怎麼處理。」蘿拉趕緊安慰少女。

  「給你們添麻煩了。」米娜很慚愧。

  同時她也感到沉重的自責與自卑。

  打從出生以來,自己總是被大家細心呵護著。每當發生問題時,周邊的人總是耐心溫柔地為自己善後,特別是母親去世後,自己就被「囚禁」在皇宮裡,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所有事情總會有人幫忙處理。

  「實際上我一點都不希望,有這種特別待遇。我只希望能跟大家一起生活,並有段毫無身分之別的人生……但是一直以來,不知不覺中,總是給大家添麻煩。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不管是安娜,還是眼前這兩位善人。」米娜的內心感到痛苦難耐。

  「趁熱吃了吧!」傑克對著思考中的少女招手。

  米娜這時才回過神,趕緊來到桌前。

  「頭疼了。」蘿拉的臉上滿是懊惱。

  「我先收拾,等等再決定怎麼處理。」傑克走向蘿拉。

  「謝了。」蘿拉點頭。

  傑克走到蘿拉的身邊,然後湊到對方的左耳邊。

  「我來處理被子,妳去安撫她啦!剛剛整個情緒超低落的!」傑克壓低聲音,情緒激動地說著。

  「啊!」蘿拉轉頭看向少女。

  而傑克也一同望去。

  米娜正孤單一人,默默地喝著魚湯,心情確實不太好。

  「我來處理。被子先不要動,今晚還需要它們。明天一早再處理,都還來得及。」換蘿拉對著傑克低語。

  「好吃嗎?」蘿拉展露笑顏,朝少女走去。

  「嗯……這些魚都很新鮮。」米娜點頭。

  「除了這個魚湯以外,我們還準備了其他的東西。」蘿拉一邊說,一邊將目光放到傑克的身上,示意他拿出東西。

  心領的傑克趕緊從紙袋中取出禮盒。

  「應該跟她說,不要紙盒的,過度包裝。」蘿拉略顯尷尬。

  米娜停下用餐,轉頭看著傑克手上的禮盒。

  「猜猜這是什麼。」蘿拉興奮地說道。

  面對熱情的兩人,米娜依舊面不改色。

  「他們想逗我開心,但總感覺有點被瞧不起。」米娜的心裡感到不舒服。

  「衣服。」米娜冷冷地說道。

  「哦!」兩人很是興奮。

  「鏘鏘!」傑克將禮盒打開。

  禮盒裡有件白色洋裝。

  「跟妳之前穿的很類似,而且我覺得很適合妳,所以就買回來了。」蘿拉說道。

  「喜歡嗎?」傑克問道。

  米娜有些猶豫,一方面自己的身分可能曝光;另一方面,對於自己的身分很是排斥。

  「不喜歡嗎?」蘿拉看出米娜的排斥。

  「也不是不喜歡,只是……」米娜深怕兩人受傷,所以趕緊想個藉口,準備敷衍過去。

  「不合也沒關係,這裡準備了另外幾件。」傑克放下禮盒,拿起另一個塑膠袋。

  傑克從塑膠袋中,取出一疊棉製長袖。

  這些衣服五顏六色,並且都是純色系,一點都不符合米娜身為公主的身分。

  米娜看見後,露出有些心動的表情。

  「嘻嘻!」傑克看見後,很是得意。

  「欸||為什麼?」蘿拉心有不甘地喊道。

  「抱歉,最近想變換穿著。」米娜難得對蘿拉露出微笑。

  「告訴妳了,她不會想穿那件衣服的。」傑克對著蘿拉,豎起右手大拇指。

  蘿拉則嘆氣。

  「想穿再告訴我,我會先收著。」蘿拉將禮盒收起。

  「我還沒自我介紹,我叫傑克,傑克.諾比米。」傑克說道。

  「米娜。」米娜終於開口,說出自己的名字,但是對於姓氏,她還是選擇刻意保留。

  「米娜啊!真是個好名字!」蘿拉頗有意味地感嘆著。

  「我可以問些問題嗎?不想回答,也沒有關係。」傑克的語氣有些緊張。

  米娜點頭。

  「妳是怎麼到這裡的?還有身上的傷,是怎麼來的?」

  米娜搖搖頭,表示不願意回答。

  「這樣啊!」傑克在心中感嘆。

  「喂!」蘿拉不高興地瞪著傑克。

  而傑克則一臉無辜。

  「米娜等等先洗過一遍,我再幫妳上藥,然後妳再試穿那些衣服。」蘿拉說道。

  「好的,謝謝。」米娜向蘿拉點頭致謝。

  蘿拉見狀,立刻興奮地傻笑。

  「請問我原本的衣服呢?」米娜擔心地問道。

  「我把它收在衣櫃裡。」傑克起身,朝衣櫃走去。

  「雖然破破稀爛的,而且還沾了血,但我還是把它留了下來,因為不確定妳還要不要。」傑克打開衣櫃,拿出血淋淋的白色洋裝。

  「謝謝。」米娜欣慰地感謝著傑克。

  「不會。」傑克有些意外,因為為了一件破衣服,竟然會有這麼大的情緒波動。

  米娜上前領回自己的衣服,並出欣慰的表情。

  米娜的舉動,讓蘿拉和傑克很是好奇,因為對一件衣服如此執著,想必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那件衣服,有什麼特別的涵意嗎?」蘿拉好奇地問道。

  「欸……重要的人給我的。」米娜先是吃驚,然後難過地回道。

  因為她想起,因為她而生死不明的安娜。

  「晚餐先吃了吧,等等涼掉就可惜了,而且蘿拉等一下還要幫妳上藥!」傑克見米娜的情緒又低落下來,趕緊轉移話題。

  「嗯。」米娜點頭,並走回座位。

  「我先洗澡,需要先清理身體,才可以幫妳上藥。」蘿拉走向衣櫃。

  正當蘿拉從衣櫃裡拿出衣服時,傑克又湊了過來。

  「上藥是沒什麼問題,可是上床後,不就又髒了?」傑克問道。

  蘿拉聽見後,臉立刻垮了下來。

  「好麻煩喔!」蘿拉有些不耐煩。

  「關於那點……」米娜突然站起。

  蘿拉和傑克轉過頭,一臉疑惑地看著米娜。

  「謝謝你們的幫助,但我認為我也該做點什麼,不該單純地接受別人的好意,而是該回饋些什麼……只要有水和清潔劑,我就可以幫忙清洗被子、枕頭之類的,衣服也可以順便。」米娜認真地看著兩人。

  「怎麼辦?」傑克小聲地問著蘿拉。

  「本人都這麼說了,我們也不好意思拒絕,那麼就麻煩妳囉!」蘿拉微笑。

  「謝謝。」米娜向兩人行屈膝禮。

  「別這麼客氣,該說謝謝的是我們。」蘿拉因為米娜的鞠躬,所以有些不好意思。

  「但米娜這麼晚還洗衣服,可以嗎?」傑克也回道。

  「我沒問題的,而且水我也會一併弄乾,所以不用擔心。」米娜自信地回道。

  「還真是便利!」傑克意有所指地說道。

  很顯然米娜身上是攜帶著,傑克之前說的,操控水的裝置。

  「東西也取回來了,這點小忙不算什麼,應該的。」米娜在心中對著自己說道。

  米娜在一定程度上,開始信任眼前的兩位「陌生人」,因此她甘願冒著被揭發身分的風險,也不惜要幫助他們,但米娜不知道的是,陸地人對海洋的技術,可謂是瞭若指掌,特別是眼前的兩人。

  「那我出去買個清潔劑就回來。」傑克走向房門。

  「我也去。」蘿拉跟了過去。

  「不了,妳先洗吧,等等還要幫米娜上藥,而且米娜也要先洗過,才可以上藥。」傑克穿上衣架上的大衣。

  而蘿拉則停下腳步,並點頭表示贊成。

  「這裡有賣嗎?」米娜問道。

  「不確定,但是剛剛確實有看到家用品店,不知道那裡有沒有賣。」傑克打開房門。

  然後走了出去,而蘿拉則是走進浴室裡沐浴。

  留下來的米娜,頓時感到空虛,這也是為什麼,她會鑽進被窩裡睡覺的原因,單純是打發時間。

  「還是先將晚餐吃完後再說。」米娜轉過身,低頭望向少許的魚湯。




   「有了!」傑克頗開心地走向放滿洗衣精的貨架。

  傑克一進到家用品店後,便直接詢問店員,是否有洗衣精,因為他實在不想花費力氣自己找,而他則得到肯定的答案。

  「讓我看看。」傑克停在貨架前,迅速尋找他要的洗衣精。

  「不愧是免稅店,東西都很便宜。」傑克伸手取下一個罐裝的洗衣精。

  這是有著花粉香的洗衣精,雖然不知道米娜會不會喜歡,但是他很確定蘿拉會喜歡,因為這正是蘿拉在家裡使用的。

  這款洗衣精是鄰國進口的,扣除稅收後,變得非常便宜,這也是為何兩人可以幫米娜買一堆衣服的關係。

  「是說這裡應該有賣桌遊之類的,能讓米娜打發時間,也可以增進我們之間的感情。」傑克邊走邊喃喃自語。

  隨後傑克又買了副撲克牌和其他兩款桌遊後,便離開商店,準備回房。

  「傑克,好巧!」托利曼叫住正想離開的傑克。

  「啊!晚安兩位。」傑克禮貌地點頭。

  托利曼的身邊還跟著愛麗梅,而愛麗梅也禮貌的向他鞠躬。

  「只有一個人?」托利曼看了看傑克手上的紙袋。

  「突然臨時有些東西要買,所以我就自己出來買了……蘿拉這時間,不是太想出門。」傑克最後還低聲開玩笑地說道。

  托利曼聽見後,立刻笑了出來,而傑克也跟著笑了。

  「不打擾你了,我就只是打聲招呼而已,下次我們再一起聊聊,失陪了。」托利曼說道。

  「嗯,晚安。」傑克回道。

  接著托利曼便帶著愛麗梅,從傑克的身邊走去,而傑克則朝反方向離去。

  「不能讓托利曼先生知道米娜的存在!」傑克一邊想,一邊低頭看向紙袋裡的東西。

  「喔!對了!」托利曼突然大聲叫住傑克。

  傑克因為背對著托利曼,所以他才敢嘆氣,因為他現在只想逃離對方。

  「怎麼了?」傑克禮貌性地轉過身。

  而托利曼則獨自走向他,並來到他的身邊。

  「這假期好好休息,養精蓄銳……之後有得忙了。」托利曼既小聲又無奈地說道。

  「發生什麼事了?」傑克好奇不安地問道。

  「抱歉,我沒辦法詳細說明,但我還是能告訴你,接下來會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托利曼疲倦且為難地回道。

  「那……那我只能說『保重了』。」傑克也只能無奈地回覆,出於對老長官的尊敬,以及想盡快逃離這傢伙的心情。

  「謝了。」托利曼苦笑。

  然後他便轉身離去。

  托利曼一離開,傑克才敢從嘴裡吐出氣。

  「我還是趕快回去吧,免得又被誰叫住。」傑克轉過身,加快腳步。

  房間內,米娜和蘿拉背對著房門,而蘿拉正在幫米娜上藥。

  「感覺如何?」蘿拉將藥塗抹在米娜背後的傷口上。

  「還是很痛,但是比之前好很多了。」米娜回道。

  「那就好!」蘿拉很是欣慰。

  這時房門解鎖聲響起。

  「喔,人回來了。」蘿拉轉過頭。

  傑克的右手拿著紙袋,左手則推開門,並走進房間內。

  「嗚呼!」傑克緊張地吐出氣。

  「怎麼了?」蘿拉笑著問道。

  「剛剛遇到托利曼先生。」

  聽見後,蘿拉立刻繃起臉。

  「你有說什麼嗎?」蘿拉語氣嚴肅,並重新繼續為米娜上藥。

  「放心,我什麼都沒說,所以我才怕得要死。」傑克注意到蘿拉的態度大轉變,便也認真地回答。

  「那就好。」蘿拉鬆口氣。

  「誰?」米娜稍微撇過頭。

  「一個……」蘿拉講到一半,便陷入思索,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一個不能讓他看見妳的人。」傑克斬釘截鐵地回道。

  「喂!」蘿拉很生氣。

  「米娜不是孩子了,她應該分得清楚才對,而且為了她的安全,我認為直接告訴她比較好,不要拐彎抹角。」傑克拿著紙袋,走向桌子。

  米娜對著蘿拉點頭,希望她不要太擔心,也不要過度呵護自己。

  傑克將紙袋裡的桌遊和洗衣精拿出,而蘿拉則看著他。

  「等等!傑克!」蘿拉突然驚呼。

  「怎麼……」傑克的問題都還沒問完,「別轉過頭啊!」蘿拉就瘋狂大喊。

  還沒完全轉過身的傑克,立刻又將身體回正。

  此時米娜正因為需要上藥,所以赤裸著全身,而終於意識到問題的她,立刻羞紅著臉頰與耳根,並驚恐地張著嘴。

 「抱歉,我沒有看到!」傑克緊張地大喊。

  「沒……沒……沒關係。」米娜支支吾吾地說道。

  「真是的!」蘿拉搖搖頭。

  尷尬的氣氛,瞬間讓大家陷入沉默之中,而蘿拉也在這段時間,默默地將米娜身上的藥,塗抹完畢。

  「好了。」蘿拉將繃帶繫緊。

  「謝謝。」米娜小聲地回道。

  然後趕緊將一旁的衣服穿上。

  「好囉!」蘿拉對著傑克喊道。

  這時傑克才緩緩轉過身,不好意思地看向兩人。

  「還合適嗎?」米娜的雙手害羞地抓著衣緣。

  「有點大件,不過沒什麼問題,妳自己穿起來如何?」傑克回道。

  「那個……有些不習慣……平常不會穿這種衣服。」米娜不好意思地說道。

  「妳平常都穿洋裝嗎?好奇怪啊!」蘿拉很是意外。

  米娜點頭。

  「那妳有機會嘗試別的衣服了。」傑克的右手拿著洗衣精,左手則拿著撲克牌。

  米娜走向傑克,準備開始清理髒物。

  「我買了些桌遊,可以讓妳消遣時間。」傑克接著說。

  「謝謝。」米娜接過洗衣精。

  「有多人的嗎?我們可以一起玩。」蘿拉頗有興趣地站起。

  「有。」傑克轉身,將撲克牌放回桌上。

  然後將另一款桌遊推出。

  「米娜。」蘿拉叫住正要走進浴室的米娜。

  「嗯?」米娜轉過身,望向蘿拉。

  「時間還早,等等要玩嗎?」蘿拉的左手拍拍傑克剛剛推出的桌遊。

  「嗯。」米娜滿懷期待地點頭。

  「那我們等妳。」蘿拉走向床鋪。

  「好,稍等我。」米娜走進浴室。

  「我來整理床鋪。」蘿拉開始收拾床鋪。

  「我來就好了。」傑克走向蘿拉。

  「等一下,你還沒洗澡吧。」蘿拉盯著傑克。

  「對耶。」傑克停下動作。

  「你先洗吧,讓米娜順便把你的衣服處理掉。」蘿拉望向浴室。

  「好主意。」傑克走向浴室。

  然後敲響浴室的門。

  「米娜!先等等……」傑克的話還沒說完,「怎麼了?」米娜就打開門,打斷傑克的話。

  「我還沒洗澡,讓我先洗完,妳再處理。」

  米娜點點頭,而傑克則轉身向衣櫃走去,然後米娜走出浴室,讓出空間。

  「謝囉!」拿上換洗衣物的傑克,走進浴室。

  「忘記了。」米娜看著傑克關上門時,突然想到了什麼。

  接著米娜也來到衣櫃前,趁著傑克不在、蘿拉不注意時,從自己破掉的洋裝裡的暗袋,取出一樣東西,緊接著迅速收進短褲的口袋裡。

  「欸咻!」蘿拉將厚重的被胎與被套分離。

  「需要幫忙嗎?」米娜善意地問道。

  「好啊,謝謝。」

  「不客氣。」米娜走向床邊。

  之後兩人在傑克洗澡的這段時間內,將所有的寢具分開放好,並等待傑克洗完。

  「洗這些東西,不會很吃力嗎?」蘿拉很好奇。

  「多謝關心,但沒問題的。」米娜微笑。

  「等等就可以乾了?」蘿拉很疑惑的又問道。

  「沒問題。」米娜只能繼續微笑。

  實際上蘿拉也只是關心而已,因為她也猜得出來,米娜的身上一定有攜帶,名為「特斯利」的控水裝置,畢竟她因為過去,陸地和海洋還沒有交惡時,與海洋人有著深厚的情誼,所以曾經親眼見過實物。

  「蘿拉小姐,我該怎麼稱呼您?」米娜禮貌地問道。

  「見外了,叫我『蘿拉』就好!」蘿拉傻笑。

  「嗯……請問蘿拉是做什麼的?為什麼會有這麼豐富的醫療知識和技術?還有搬這些重物,好像也不會很費力。」米娜看著地上的寢具。

  「我現在是……可以說是人道組織的人,以前則是護士,所以不管是照顧,還是搬運傷患,我都很嫻熟。」蘿拉滿懷驕傲地解釋。

  「難怪會這麼了解……那傑克呢?」

  「傑克是軍人。」蘿拉出於傑克的職業,不太好意思地告訴米娜。

  聽見後的米娜,臉色變得有些糟,但是她很快又故作鎮定,不希望蘿拉因此擔心或是起疑,雖然蘿拉早就注意到了。

  「你們是……男女朋友嗎?」米娜刻意轉移話題。

  「欸!對。」蘿拉有些意外地點頭。

  「抱歉,我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問題。」米娜注意到蘿拉的意外,便趕緊道歉。

  「沒有啦!只是很意外,妳會問而已。」蘿拉傻笑,並揮揮手,要對方不要在意。

  「嗚呼!」傑克打開浴室的門。

  「啊!傑克好了,米娜趕快去洗一洗吧,等等還要打桌遊。」蘿拉抱起枕頭和被胎。

  「嗯。」米娜拾起枕套與被套。

  「好囉,換妳了!」傑克向床鋪的方向走去。

  米娜和蘿拉抱著髒掉的寢具,小心翼翼異地走向浴室。

  「需要幫忙嗎?」傑克好心地問道。

  「不了。」蘿拉回道,「沒關係。」米娜也回道。

  傑克沒說什麼,只是看著兩人將東西抱進浴室裡,然後蘿拉便獨自走了出來。

  蘿拉離開後,米娜便將廁所的門關上,然後打開所有的水龍頭,並塞上塞子,接著依照說明,將洗衣精倒入浴缸和水槽裡。

  裝好水後,米娜關上水龍頭,接著閉上眼睛,試著穩定情緒。

  「傑克是軍……專心!專心!專心在手上的事……軍人也是有好人的,而且他還幫我買衣服和遊戲,不會傷害……啊!專心!」米娜試著調整心中的思緒,但顯然效果不太好。

  米娜睜開雙眼,同時用雙手,稍微用力拍打在臉頰上,然後再次閉上眼睛。

  「呼。」米娜開始調整呼吸。

  隨後躁動不安的米娜,逐漸恢復平靜。

  冷靜下來後,米娜從口袋裡掏出海藍色的心型項鍊,然後將其攤放在雙手的掌心之間。米娜猛然睜開雙眼,並用堅定的眼神,注視著項鍊。

  絢麗的海藍色光芒,從項鍊上的心形寶石綻放而出,緊接著浴缸和水槽裡的水,也跟著散發出海藍色的光芒。

  原本靜止不動的水面,在米娜的操控下,隨之起舞。

  舞動的水液,飄散在浴室的四周,隨後又凝聚在一塊,形成一顆巨大的水球。

  水球緩緩朝地板上的寢具靠近,同時伸出無數的小觸手,接近洗衣籃裡的髒衣服。最後水球的表面,在接觸到所有寢具和衣服後,水球的中央便形成漩渦,將髒物一一吸入其中。

  接下來所有的東西,就在米娜操控的水球之中,不斷浸泡和翻攪,直到她確認所有污垢都清理出來後,她才停下水球的動作。

  「呼,應該好了。」米娜看著水球裡骯髒的汙垢。

  此時米娜的呼吸變得較為急促,身體也開始微微顫抖。

  「最後了,再撐一下就好!」米娜在心裡對著自己打氣。

  緊接著米娜的右手緊握項鍊,然後雙手向兩旁用力一揮,所有水液|包含寢具和衣服|便一同朝浴缸與水槽裡衝去,並一併將塞子沖開。

  「結束了!」米娜大喘著氣,並低頭看著散落一地的寢具和衣物。

  「果然還是不太行。」米娜輕輕地說道。

  說完後,米娜向身後的牆壁靠去,然後便依靠著牆,緩緩坐下。

  就在米娜奮鬥的同時,蘿拉向傑克說明了,剛剛的對話。

  「所以妳跟她說了!」傑克眉頭深鎖。

  「我相信你聽得夠清楚了。」蘿拉回道。

  傑克則嘆氣。

  「別這樣,米娜還是孩子,她也沒對我們做什麼,我們不該對她有所隱瞞,不然她也不會跟我們說實話。」蘿拉好聲好氣地勸說著傑克。

  比起蘿拉的放心,傑克還是多了點警覺。

  「我……算了,妳也都說了,再講下去,也改變不了事實。」傑克有些無奈,因此懶得再繼續爭論下去。

  蘿拉面有難色地點頭。

  此時米娜打開浴室的門,然後走了出來。

  「好了。」米娜對著兩人親切地說道。

  米娜在休息片刻後,將身體的狀態恢復,才離開浴室,以防蘿拉和傑克過度擔心。

  「麻煩妳了,謝謝。」蘿拉和傑克說道。

  「不會。」米娜微笑。

  接著三人將浴室裡的寢具和衣服搬出,然後傑克和蘿拉負責寢具,米娜則負責衣服。

  一切都整理就緒後。

  「好了!」蘿拉高興地喊道。

  三人看著嶄新的床單,心情舒爽許多。

  「我們開始吧!」傑克走向桌子。

  然後用右手,拿起桌遊。

  「嗯。」米娜和蘿拉點點頭。

  之後三人便放鬆心情,度過愉快的一晚。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