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第三者觀察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第一次出國是在我22歲的時候,其實說早也不早,晚也不晚,但因為同儕之間從小的耳濡目染,開始意識自己怎麼會還沒出過國?大概就是從中學開始才漸漸去思考這件事,後來到了高中、大學,發現沒出國過的人瞬間變成了少數,我也曾經抱怨過為什麼我沒有這種經驗,身邊的人都是寒暑假又去了哪個國家玩,長大後才理解,家庭背景限縮了無止盡的行動,我可以有無窮的想像,但仍沒辦法實踐,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會不斷地將自己陷入稱羨別人的心態當中,那樣造就成的我真的非常不健康,事實上除了怪罪父母沒辦法給我想像的,其他的也做不了,對吧?

不談論我的生長背景,其實我自認為跟大部分的人都一樣,比起這世上眾多的人,我的生活品質說真的一點也不遭,長大後和朋友圈談論出國的話題,總是搭不上話是有點尷尬,但那也不足以阻擋我的社交能力,人一生中經歷的體驗這麼多,何足掛齒在出國這件事而已,只是現在的社會光是開啟社群媒體,就有百百種的生活模式給你羨煞,也慢慢發現自己真的挺落後人。

我的確落後別人,我也不掙扎,就承認吧!打從一出生就輸在起跑點了,這句話應該也是從小聽到大吧!我是怎麼調適這種得知過後的失落感?很簡單,承認自己的原生家庭輸給別人,承認老天安排不同的命運給不同的人,欣然地接受這一切,其實會發現也沒這麼糟,至少你已經在認識這世界的全貌了,勿成為井底之蛙。我不想說些你只要肯努力就能翻轉人生這種俗套的話,大道理你我都懂,其實我深信只要心之所向,自然會成真,有點像吸引力法則,如果我欣然接受這一切,而發現這樣的生活水準是我願意接受的,我不想要太費力去改變,那也無仿,何必一定要成為別人的影子,才算得上是成功呢?我認為這樣的我已經是我生命中的成功了,那也是沒問題的,相信宇宙對自己有所安排。

與其去不斷比較、忌妒、羨慕、失落、無力,不如給自己正能量,坦誠面對自己的心態,坦承告訴自己能夠做到哪裡,不能夠做到哪裡,不要好高騖遠,不要奢望別人的人生,那真的很無趣,我們都應該把注意力全權放在自己身上,可以設定目標,一個確保可以達成的目標,設得太遠苦了自己,也苦了身邊的人,還沒來得及達成,你的負能量就已經在傳染了,人類在這方面非常擅長,樂觀看待事物,並不是要你放棄堅持,而是要認識自己、關愛自己,看著別人而追求自己的人生,似乎蠻諷刺的,究竟是在過他人的人生,還是自己的,靜下心來宏觀這個世界,感受自己,作為第三者觀察自己的一舉一動,看看你都做了些什麼來幫助自己,這樣會更快地找到方法。

生活動不動就帶給我負能量,負面情緒之所以存在,也許是為了時不時要反思自己,現在的我仍然是年紀輕輕,沒有太多人生歷練的人,但我透過不斷地的思考、靜心、觀察,發現了我的心態也可以變得如此正面,對了,冥想的幫助也很多,嘗試看看吧!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