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亂神-掃元辰宮趣事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間宮廟原本是DC看我弟一副精神不繼,要被女鬼吸乾(笑)的樣子,帶我們兩個一起來收驚,發現師姐有掃元辰宮的服務。幾天後,我就約了小娟跟小草一起去玩。

掃之前,我跟小草開玩笑說:你要不要早點來,我怕你會掃不完。

---------------

我們十點約在宮廟前,寫了一大疊金紙的地址、姓名、跟年紀。

終於知道為什麼DC全家要刻印章要放這裡了,真的要寫很久。

草草被自已的年紀嚇到,草草:我這麼老了? 哈哈哈

----------

我當代表,第一個先玩。

要第一個聖筊確認花公、花婆有沒有來,要不要幫你掃房間。

然後連續三聖筊確認已經掃完了。

第一個聖筊來的非常快,連續三聖筊遙遙無期。

擲到一半,師姐說:你有什麼事業上的不順、跟老闆不好、還是有小人要說喔

我:我才剛被開除耶,所以我要說誰? (我最近常常被火的默名其妙)

在那裡跪了五分多鐘,終於三聖筊的那一刻,心裡充滿感繳。

真的很不好意思,我的房間有點亂,讓你們掃這麼久。

我帶來的兩個損友在旁邊狂笑。

----------

第二個 小娟

她以非常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這個流程

花公花婆到了嗎? 聖筊

掃完了嗎? 聖筊 聖筊 聖筊

師姐才唸了一遍咒語就全部搞定。

小娟用非常鄙視的眼神看著我。

說:版主說要心口合一吧。

---------

壓軸 小草

第一個聖筊非常的快,之後開始了無限的擲筊之旅。

每一次兩聖筊以後,想說可以結束這一回合了,第三個筊不是蓋筊、就是笑筊

她擲到我跟小娟在旁邊閉目眼神,真的很久。

久到,我發現師姐在處理她的流程都不太一樣了。

中間有一段不知道是哪個神跑來跟師姐聊天,講了一大段的天語。

又問了草草:你是不是什麼話都不說,要說喔,花公花婆會一起處理。

就看到小草的臉綠了一下,認真的跟神仙們說話。

恩,還是沒有三聖筊。

師姐:你還有一個名字沒講

小草的表情:靠妖,連這個都知道。

後來,聽到師姐放大決,直接唱起了歌,終於三聖筊的結束這回合。

師姐說:要是另外兩個(小娟跟我)來擲,應該會瘦一公斤。

小草手長腳長,筊扔太遠直接撿就撿的到了,我們兩個短腿的可能要起來撿再跪回去。

小草坐回位置的時後,我:你到底是藏了多少話沒說阿

小草:都是自已的事阿,說了又沒辦法解決。

她的這回合玩了二十分鐘

小娟中途說:我好沒有體驗感喔

我:還是你想掃久一點

小娟:不要,看你們跪那麼久,蠻好玩的

---------

師姐跟小草交待一些事。她的待辦事項有點多

小娟好奇的問我們的元辰宮長什麼樣子

師姐先轉頭跟我說:你的不錯喔,外面有一個水塘。

然後先說了小草的那種要踏一層很高階梯的日式建築,和式的建築是白色的大拉門比較容易有外人進來。

我是那種兩進院的四合院,以前大戶人家的那種,聽了瞬間很開心,我是買不起豪宅了,但是我的元辰宮是豪宅,我終於理解我那種奇怪的少爺病怎麼來的(少爺病跟王子病是不一樣的東西),哈哈哈。

又跟小娟說:你的房子色彩比較繽紛

我:糖果屋嗎?

師姐直接笑到岔氣,說:應該比較像西班牙那邊的小洋房。

後來我們去吃了早餐,聊了一下我們元辰宮的房子,GOOGLE了一下西班牙小洋房長什麼樣子。

那個房子跟小娟的性格很像,很活潑可愛的小女生。

我後來發了張我之前去日本玩大和室的照片給小草她們,說你家應該長這樣,小草說:這間太大,我喜歡像豆豆龍的那個房子。

小草雖然是個角頭臉看起來非常不好親近,跟和室的那個階梯一樣,但是你只要踏過那個階梯。她是一個很義氣,很照顧人的女俠性格。

我也真的跟我的二進四合院一樣,要真的過兩個門才知道我是誰,要不然我會一直把你放在外院的會客室,哈。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