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亂神-小孩不能寵,神也是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概是幾年前,我爸的朋友幫他擲爐主,莫名的,我爸中了,我家迎了三太子來我家住一年。

那年大概是本人之前人生中最奇葩的一年,那一年過後,很多事情就見怪不怪了。

我家本來就有個神明廳,主祀是普庵祖師,初一、十五我媽固定會拜拜,祖師吃素,所以大約拜的都是水果。

迎來的三太子的位子就在祖師的旁邊,本來想說小孩子不喜歡吃水果,我都會另外給太子買零食跟飲料。

那一年本人換了六份工作,我真的很會換工作,遇到奇葩工作的機會爆炸高,但是也就一年一換,一年換六份真的已經誇張到不能誇張,工作類型奇怪就算了,還壓力爆炸大,還有貸款要繳,每個月真的被錢追到吐。

實在受不了,跑去找雷公問事,我記得那時後真的衰到農曆七月都跑去問(我朋友的姐姐也有另外一種衰,一個月被撞三次,第三次被撞的時後直接笑出來)。

跟雷公說了我那年的事,又說我家來了新住戶(太子)

雷公說:就小孩子調皮,想你陪他玩,因為全家就你理他,想讓你一直在家裡

我:不是阿,我不賺錢去哪裡生錢給他買零食。

我:還有我家有普庵祖師,應該不會皮到哪

雷公:你家祖師不在阿

我:???

後來我就一個火大,零食、飲料就沒了,拜拜時間過了第三天,本人就直接被鬧到不能睡,只好在夢喊雷公救人,被鬧醒的時後發現我的房間右上角有一個很明顯的綠色武將臉的影子慢慢散掉,從那次以後,晚上被鬧醒常常會看到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

隔天,直接跑去問雷公,雷公說,你家的太子說你不給他零食他生氣,我整個就更火了,阿是不能好好說話嗎?吵我睡覺的人都罪不可恕。

雷公:你給他買個養樂多好了

為了我的睡眠品質,我就一個月給他一罐養樂多,是真的沒有來吵我,但是有變的比較好運嗎?也沒有。

我真心覺得太子好像對錢這東西有障礙,我朋友是太子的乩身,只要跟太子聊到錢的東西,太子都會逃走。

住了一年以後,太子就換去別人家住了,他不在以後,本人工作壓力小了很多,隔年換了一個穩定很多的工作,雖然還是被錢追,但是人就沒那麼焦慮了。

----

我發現我有寵小孩的毛病,不管是人、還是寵物,反正對小孩子沒啥脾氣,我之前養的狗被兇都會躲我這。狗早上黏我,就算遲到也會帶著她遶一圈,別人家的貓鬧小脾氣,被咬也不怎麼生氣,就是好像天生沒有兇小孩的技能。

對,人太好真的會被上臉,寵物是、人也是、神也是。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