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南華 D1-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五月初,結束了合歡山北西峰的行程後,沒多久就開始了奇萊南華的號召。(合歡北西峰的故事還沒有寫,因為我忘記了,之後有機會再補那段筋疲力竭的行程好了。)

這次一樣八個人,這是包一台車最完美的人力配置;四男四女,這也是一場性別平等沒有咪吐的組合。同樣由百岳老江湖 Vic 操刀領軍,所有行程大大小小需要申請的事都他負責,我一樣當個小廢物。

三點多的鬧鐘把我叫醒,四點多上了接駁車後就因為暈車藥的作用開始昏昏睡睡的,但還是有意識到車子一路上停了幾次。

運輸車最後一次停在南投仁愛鄉的屯原登山口,這是我們要徒步出發的起點。入口處有一個檢查哨但我沒拍照只有錄影,拍完大合照之後我們就出發了。

這是一段從海拔 19XX 多公尺上升到海拔 2860 公尺的天池山莊,我們八個人的體力參差不齊,但人家都說這是一段連小朋友都可以走完的路線,所以我們當然義無反顧的加入了。

走到 4.5k 處時抵達「雲海保線所」,海拔 2360 公尺。在這邊休息一陣子,我剛剛查了一下,原來這保線所的名字大有來頭,原來這裡是日本修築的警備道上面的駐在所,霧社事件後,駐在所被毀掉後日本人重建,國民政府接收後的西電東送計畫,把警備道鋪上水泥路變成保線路,駐在所也變成搶修電路的保線所了。

在這裡,拍個合照上完廁所之後我們又出發了。沿路走走停停,這段漫漫長路走起來雖然不像在郊山那樣熱的煎熬,但一路緩上坡的體感疲憊度也是會慢慢累積的。

我越走越疲憊,可能是因為沒有睡飽,包包很重之外,我且前一天還跑了出去玩,我覺得我的快要衝破自己的極限,但看看領隊大大背了鍋碗瓢盆感覺更加重,最後每個人都不負眾望的在兩點多抵達「天池山莊」。

到了天池山莊稍作休息後,隨即向山莊領了睡袋睡墊,我們這次申請的是營地,因為山屋根本抽不到,只不過我萬萬沒想到營地在最遙遠的那個角落。

從天池山莊的主體建築前方左邊往下的路,走一個 Z 字形的下坡後,前面那八頂帳篷後面排的最靠右邊的兩頂帳篷營 06 跟營 07 就是我們今天晚上要睡覺的地方。

帳篷不用自己搭,可能怕我們亂弄一通把帳篷給毀了,所以帳棚都是已經搭好的,但床要自己鋪。我扔完行李之後我把我自己的睡墊攤開躺在上裡,我快要靈魂出竅了我。

其他人跑論著要不要去光被八表,我在路上就表明這次我不跟了,我覺得好累,隔天還有一天的硬行程我想要開始休息喇。

於是剩下的肉腳就是我、珊珊跟 Vita 三個人留在天池山莊裡休息,在這之前發生了一個插曲,我們的 Vic 大大把我們的晚餐兌換代幣搞丟了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右邊的口袋裡有一個洞……

這樣荒謬的事都發生了我道也是沒有太驚嚇,因為我知道就算沒有吃到天池山莊的食物,我還是可以分其他夥伴帶來自煮的食物,畢竟我做人還不至於太失敗。

Wordpress:奇萊南華 D1-1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ng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沉默的遊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南投奇萊南華登山2天2夜|夢幻高山大草原南投奇萊南華登山2天2夜|夢幻高山大草原 📌從能高越嶺古道出發,經過雲海保線所、三層瀑布,並住宿最新豪華五星級"天池山莊"休息恢復體力,隔天清晨再輕裝前往奇萊南峰,欣賞眼前盡是一望無際的高山草原。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reurl.cc/dmLDvy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10-07
    奇萊南峰-南華山-文青山屋天池山莊近年野跑健腳山友ㄧ日單攻 時有所聞,比起抓緊時間單攻重裝像去山上旅行,隨著環境轉換多些時間與空間放空,單攻著實像上山進行運動,快速移動趁天黑下山,代價是無垠星空擦身而過。
    Thumbnail
    avatar
    曉旅行
    2023-09-10
    Hiking|奇萊南華,登山新手入門首選奇萊南華,被譽為登山新手的第一座百岳,還有五星級的天池山莊——對我而言,過了三年,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陽光灑在奇萊大草原上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On Angela's Way
    2023-04-13
    五星級背包客房"天池山莊"-奇萊南華二訪20220711-12 幸運的連中二次天池山莊, 沒有理由不去啊~根本是天意啊~~天意!!!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用光天意, 後面的大霸,嘉明,萩坂都被颱風攪局🙄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2-09-02
    🥂畢業小旅行 • 合歡北峰+奇萊南華三天二夜🥂6月, 妹妹國小畢業升國中, 特地在5月申請天池山莊, 想和妹妹一起上山 來一場屬於我們的畢業小旅行. 第一天趁著天氣不錯, 直上合歡北峰賞花, 前幾天剛好陳大哥傳來杜鵑照片, 說是今年杜鵑正逢三年一次大爆發, 趕緊抓住時間上山賞花啊~ 妹妹心情很好, 一路上蹦蹦跳跳的, 差點追不上她~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2-08-04
    一百個不想爬山的理由-奇萊南華(下)第二天的路程不是結束,而是開始,痛苦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oe1150
    2022-04-23
    一百個不想爬山的理由-奇萊南華(上)有人說爬山是一個被虐的循環,爬山過程中充滿著痛苦與疲憊,但看到那城市中看不見的美景,以及擁有遠離塵囂的寧靜之後,減輕了疲憊跟痛苦,讓平日的我們重新擁有爬山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oe1150
    2022-04-19
    台灣百岳No.41 No.76 奇萊南華 2022.04.08~09【奇萊南華】 由能高越嶺步道西段的屯原登山口進入,運氣好的話,可以在日出時的奇萊南峰上邂逅傳說中的黃金大草原。 原本預計三天兩夜的行程,突然變成兩天一夜!從隊友那得知第一天要重裝行走13公里,第二天則是輕裝加重裝28公里時,內心頓感詫異,從來沒有重裝登山過,也沒有一天爬過20公里以上,我真的可以嗎?
    Thumbnail
    avatar
    Violet
    2022-04-13
    奇萊南華 可能跟大家印象中的我不一樣 我並非無時無刻都是陽光正面積極勇於挑戰的 相反 平時的我有些自卑懶惰 還有點常逃避現實 我喜歡爬山 喜歡山上的自己 似乎只要面對大自然 靈魂就得以釋放. 當我站在山的最頂端 心中的愉悅不是征服了哪座山達成了什麼成就 而是在和自己真正相處的時光裡 我很高興找到了最真實的自
    Thumbnail
    avatar
    Irene H
    2021-12-08
    南華山絕美日出~奇萊南華兩天兩夜行南華山日出,是我目前見過最美的日出 奇萊南華兩天兩夜行程規劃與紀錄日誌,與大夥兒分享。
    Thumbnail
    avatar
    Sumi Yang
    202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