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台北人的風格散步_福山植物園尋找山羌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位於新北市烏來區與宜蘭縣員山鄉交界處的福山植物園,是大台北地區非常重要的水源保護區,在層層政策保護下,福山植物園四周的山林谷地至今仍保有相當自然的面貌。

每日申請入園有人數限制之外,每年3月為園區野生動物繁衍的高峰期,不對外開放,以降低對野生動物族群的干擾。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地址:264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福山1號

福山植物園擁有豐富的植物與動物資源,可以欣賞原生植物之美,園內樹木有標示樹名,但不知道的都叫樹,離開視線後,還是忘光光。

有機會看到山羌、野豬、鴛鴦、猴子……等野生動物,我看網友拍的照片,好像很容易就拍到山羌,於是定調,我也要拍山羌,但下雨天山羌都躲雨去了,只有看到3隻猴子,和夜鷺、鴛鴦、小水鴨等動物。

園區注意事項:

·     請記得上網完成入園申請程序並於收到核准入園通知後再出發。

·     攜帶有照片的個人身分證件正本,由園區工作人員核對。

·     園區禁止攜帶寵物入園。

·     勿餵食野生動物並請於下山時將您手邊的垃圾一併帶走。

·     本園因地處山區且多雨,為免雨水沖蝕故步道多以碎石舖設,不適合使用推車及輪椅,園區內無障礙設施僅可到達水生植物池四周以及自然中心附近。

·     參觀時間為上午9點~下午4點。

 

慢慢走2小時可以走完整個園區,坡度和緩,即使下雨,碎石子路也不會泥濘,撐著傘,浪漫地?狼狽的走完了。但尋找山羌算失敗了。

 

中午吃什麼? 苦花大王就在入山處,緩緩下山後,到苦花大王釣鱒魚吃午餐,釣鱒魚太容易了,老闆幫我裝好餌,下餌後魚馬上來咬,歷經3個回合,我釣到了此生第一尾鱒魚,看!這一條鱒魚壯烈犧牲了!

鱒魚

鱒魚

釣苦花難度太高了,直接撈來吃比較省事,鱒魚秤重1斤240元,我釣的這條180元做清蒸,苦花1斤700元,撈4條炸來吃550元,料理費一道100元,炒青菜120元,這一餐合計1,050元。

鱒魚苦花餐

鱒魚苦花餐

完。


 

 

8會員
51內容數
台北是個有趣的都市,熱鬧、擁擠和多變,和我一起在台北散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