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台北人的風格散步-建國假日花市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台北人,假日要接近大自然一點,為家裡添些花草,一定要到建國假日花市,假日花市只有星期六及星期日營業,平日是作為停車場使用。

周末日的早上9點至下午6點營業,錯過等下周。地點在仁愛路與信義路中間的建國高架橋下,交通方便,搭捷運的話是在大安森林公園站下車,開車來的話,車子也是停在大安森林公園底下的停車場。

 花市供應各式各樣的盆栽、花卉、果、種子、肥料、園藝資材等,聽說每周到花市參觀的人潮達4.5萬人次以上,真是熱鬧滾滾。

假日花市

假日花市

來自花市官網說明:花市內有兩百多個展銷攤位,供應各式各樣的花卉、樹苗、種子、肥料等園藝素材,讓市民在假日有一個心靈放鬆、選購花草的地點,並於每週舉辦園藝講座及相關花卉特展,讓建國假日花市不只是推廣花卉產銷,也是深具教育意義的市民花園。 

去年剛好設立滿40周年。來過很多次,剛好這次我想寫下花市散步。

香花植物

香花植物

觀葉植物

觀葉植物

家裡的盆栽總是種不久就枯死,什麼都種不好,公寓日照不足,台北陰雨過多,偶而出國,沒澆水也死,這麼多年下來,我總算看清楚自己沒有綠手指,不想造孽,改買切花來插花自娛,但逛花市的樂趣,不在購買,在新奇,阿原來有這種花阿,這種花叫XXX名,世人皆有園藝夢,我以後有花園要種這個、養那個的,種菜也可以,有很多種子、菜苗可以買,養魚也可以,有水草,養多肉植物好像很輕鬆,再怎麼樣,空氣鳳梨總該可以試試看,絕對不會死翹翹???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種子

種子

香料植物

香料植物

突然想起來,我小時候中午常常收看的{今日農村},好懷念啊。

猜猜看,這次買什麼,牛奶南瓜50元,是不是很美,觀賞完把它吃掉,美哉!

牛奶南瓜

牛奶南瓜

逛花市會餓,請移駕到附近的永康街,有很多餐飲可選,我今天吃小原田,日式料理店,烤魚定食很棒,幾個月前我在小原田遺忘了的化妝包,沒想到還找得回來,謝謝小原田!

烤魚定食

烤魚定食


8會員
51內容數
台北是個有趣的都市,熱鬧、擁擠和多變,和我一起在台北散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