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闇夜回聲>:退伍流浪軍人、超級騙徒與殺手間的大亂鬥!(傑克)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陳明哲][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08/10/20]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陳明哲][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08/10/20]

+++簡介闇夜回聲/Echo Burning

溫暖的小鎮、冷血的謀殺,隱匿在黑暗中的惡魔之手,正敲響死亡的喪鐘,迴盪出致命的樂音……

在德州炙人的豔陽下,傑克?李奇獨行在荒涼的公路旁,但是才過了沒多久,他就奇蹟似地搭上了便車!正當李奇還在狐疑不修邊幅的自己,為何能讓卡門這樣的美女願意幫忙?卡門就對他提出了駭人聽聞的要求——她希望李奇能幫她殺死家暴多年的丈夫!

李奇雖然習慣與死亡為伍,但非法殺人可不是他的風格。李奇拒絕了卡門,但答應在必要時會給予協助。只是,李奇還來不及思考該如何幫助卡門逃離魔掌,她才剛獲得減刑出獄的丈夫就在返家後不久,死在卡門持有的那把粉紅色鍍鉻手槍之下。

案發後,卡門立即遭到逮捕,但讓李奇深感疑惑的是,她為何拒絕律師的辯護,甚至急著要求檢方將她定罪?而另一方面,檢察官沃克則私下向李奇宣稱卡門其實滿口謊言,她是為了要謀奪財產才犯下殺人案!擺盪在矛盾與謊言之間,李奇誰也不相信,只除了這樁命案背後呼之欲出的真相……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李奇說「不知道。」「我也很常出錯。」「對方比我更厲害。」這類看似謙遜的話,但卻一手把真相完全還原,另一手協助壞人遠離凡塵,非常優秀!掌聲鼓勵!故事發生在一個炎熱的地方,眾所周知,高溫會導致心情變得異常不穩定,容易引爆的那種不穩定!李奇幸運的遇見了一個願意載他一乘的美麗少婦?事出反常必有妖!於是他想當然耳的捲進天大的麻煩中!

美麗少婦聲稱自結婚以來就不斷遭丈夫家暴,處境淒涼!於是她向國稅局告狀,成功將家暴男送進監獄;好景不常,家暴男靠著萬貫家財即將提早出獄!於是美麗少婦決定先下手為強,買凶自保!而李奇顯然長著一張適合被買兇的臉,於是雀屏中選;秉持著不應該隨便殺人的原則?李奇拒絕了!但多管閒事的天性卻讓他無法轉身離開,然後擦槍走火,李奇一腳踩進了受暴婦女與優秀執法人員間羅生門!誰是殺人兇手?誰是騙徒?誰是倒楣鬼?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真的是一層一層的剝開騙子的心,順便把皮也剝了!以不騙應萬變,虛虛實實,實實虛虛的謊言最難看透,險些把優秀的李奇都給蒙騙了!幸好最終迴光返照...靈光一閃的洞悉真相。強力譴責家暴加害人!首先,家暴是不分性別的;再來,千萬不是,都沒有人是活該承受家暴的,結論,遭遇或聽聞此事者,切記尋求協助!

這是三兄弟從相遇、相知道相恨的故事:三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小時候愛打獵,長大後開始獵殺人類,年少輕狂啊!後來一個開始打老婆,且因逃漏稅入獄;一個成為律師,手握兄弟們的把柄;還有一個想選法官,而他最不需要的就是黑歷史。所以三人之間的祕密該如何得到最完善的保護?就是自己獨享這個秘密。所以一個血腥三減二的計畫就此拉開序幕!

美麗少婦確實計畫殺夫自保,但血腥三減二的計畫率先發生,而她成了這場策畫中的替罪羊。很奇妙的一件事:計畫行兇,然後目標遇害,再然後被冤枉成殺人兇手,因為過程與結果都確實如美麗少婦所願,儼然讓她成為犯了罪的無辜者,執法人員幾乎能不費吹灰之力將她送進監獄,所以說:虛實參半的謊言,最難釐清。

本書中有一個超可愛的女孩,李奇非常喜歡他,她也深深擄獲了我的心!小女孩歡馬術,所以剛開始幫李奇解了圍;與李奇相處的過程中,也時常對他放電,兩人關係越發緊密;而且她遭到很大的家庭壓力,尤其後來父親疑似被母親殺害後,整個情況加速惡劣,甚至嚴峻到她一度落入惡徒之手,但她都努力調整自己,保持機智冷靜,是個有前途的小可愛!

家暴這麼明顯的事情:事前有跡象,事發有聲響,事後有傷痕,卻依然能被隱瞞的那麼好,好到連同住一處的人都不知情,實屬無奈;且僅僅是因種族不同就歧視、欺負,甚至殺害他人,莫名其妙!遭到難以解套的傷害時,請務必求助;過著順風順水的人生,就盡可能施以援手。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