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該往前搶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廈門落腳時,有些酒店的早餐以 buffet 方式提供,菜色多樣,點心、飲料一應俱全,照理來說應該要開心的挑選,滿足的吃完,然後帶著愉悅的心情繼續旅行。


但是我們失算了。


一進到餐廳,人潮眾多,擺在門口的行李箱多到占用了走道,偌大的餐廳十分擁擠,上百個座位卻沒有一處可以讓我們入座。


徘徊到離集合時間只剩半個小時,終於找到邊角與人共桌的兩人座位,趕緊放下東西,一個人先去拿早餐,一人顧著隨身物品。


我端著盤子站在菜盤前。

嚴格來說,我與菜盤中間還隔著三個人,一左、一右、一中的站著。


我乖乖的排在正在夾食的人後面,等他夾完換等左邊的人。等到右邊的人也差不多夾完,興奮了一下,換我了。


但是我失算了。


手都還沒舉起來,右邊突然冒出一個人,伸手就把前人剛放下的夾子拿起來,自然而然的開始夾食。


耶?插我隊。

我好疑惑。


沒關係,等到他結束離開,我又準備伸手拿夾子。


又失算了。


旁邊又進來一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走夾子,自顧自的夾食。


耶?

我愣在那。


啊,我懂了,這是「插隊文化」,或者說是「不排隊文化」,相對於臺灣的「排隊文化」來說。


意識到這點,我馬上採取不一樣的夾食策略。原本採先來後到,現在採先搶先贏。


待這位取完食,剛放下夾子還未轉身離開,我從旁切入,伸手就拿過夾子,不理會旁邊又將進來的那位手伸一半的尷尬。


接下來如法炮製,最後終於集完一盤像樣的早餐。


一大早就好有競爭力。

19會員
33內容數
語言學.旅遊.夢.一些突發奇想的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