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金門購物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金門高粱 https://reurl.cc/My9G3W

金門高粱 https://reurl.cc/My9G3W

金門的購物行程共有五個:一條根、馬家麵線、刀具、聖祖貢糖、以及金門酒廠。


【一條根】

一條根的情況與廈門的購物行程略有相同。我們和別團團員一同進入房間,講解人員在臺上講述一條根的歷史、功效及價格,最後由許多工作人員拿單據詢問是否需要購買。


不同的是,若不願購買,人員便接著向下一個人詢問,不會緊跟在旁。另外大家在此購物站也略有消費,購買藥膏、藥布等用品。


【馬家麵線】

沒有太多介紹,來到馬家麵線,我們排隊領取一小碗白麵線,然後到一旁的醬料區自由選取醬料拌著吃。


醬料約有五、六種,我選擇一款素食醬料,拌在麵線中鹹淡適中、香氣十足,非常好吃。


另外我還試吃了干貝醬,店員以小湯匙盛起,湯匙雖小,卻滿滿都是干貝碎屑,真材實料。干貝醬口感微辣 (我吃辣無能,胡椒辣對我來說是微辣至小辣、一般餐廳的微辣或小辣會讓我臉紅發燙,所以這個微辣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舒適、甚至感覺不到的),因為單吃所以鹹了點,但是很香濃。


干貝醬一罐 800 元,不是很便宜,但因為食材紮實,調味濃郁下飯,買一些自己吃或當伴手禮還是很不錯的。


【刀具】

眾所周知金門盛產刀具,而且品質良好,我們也到當地朝聖。


館內許多刀具陳列在透明展示櫃內,包含菜刀、水果刀、指甲剪、小刀,以及較像藝術擺設的一些物件。


觀賞時館內人員偶爾會稍作介紹,不過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自由參觀。


最後大家參觀完,沒有消費便回到遊覽車上。


【聖祖貢糖】

一進店內就看到試吃的櫃位,一共有約 9 種口味的貢糖可以試吃。


我嘗試了原味貢糖和豬腳貢糖,並且也購買了這兩個口味的貢糖各兩包。


因團內有素食者,在詢問素食貢糖時,我驚訝的發現豬腳貢糖也是素食。後來才得知,是因為將貢糖做成豬腳的形狀,因而得名。


另外店內還有販售牛奶棒、蜜餞、海苔等其他產品,價格約都在幾百元上下,若是喜歡,買個幾包負擔也不大。


【金門酒廠】

金門酒廠有一整個園區,供遊訪的只有一進去的介紹場館和後面的福利社,其他區域由於衛生安全因素,不開放參觀。


在介紹場館內有一座園區模型,還有一大面電視牆可供團體拍照。


聽完簡介後,我們來到福利社。


我吃了高粱風味的冰淇淋,就像是牛奶冰淇淋含有淡淡的酒味。另外也嘗試了高粱風味的咖啡冰淇淋,冰淇淋就是一般好吃的冰淇淋,不過咖啡偏酸,酒味偏重。

19會員
33內容數
語言學.旅遊.夢.一些突發奇想的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