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逆行金牛筆記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木星逆行到八度金牛座,剛好跟我的冥王天蠍7度對分,剛好最近11月是太陽進天蠍的時刻,情緒的不舒服特別明顯,很多對於金錢的不安全感油然而生。


明明比起上半年,或是8月剛搬家時,現在已經不像那時候緊迫了,畢竟上半年還燒錢天天搭高鐵通勤桃園,搬家也花了一筆錢。


但我覺得冥王天蠍被逆行的木金牛對到,勾動的是我們假想的『沒有錢』,其實是被自己虛構的匱乏感給嚇住了。


因為最近一直在想要入手一顆小一點的小香包(哈哈),許願清單~希望是荔枝牛皮,至少可以放手機、鑰匙、小錢包,但一想到如果要花這筆錢,明年又要去日本,心裡就先通貨緊縮起來。這讓我對於中國作者『香帥』撰寫的『錢從哪裡來』這本書裡提到疫後的疤痕反應,非常有感。因為我也曾像書中舉例那樣,把信用卡剪掉,避免亂花錢。


心裡對於金錢的不安全感,已經造成全世界的蝴蝶效應,像之前提到中國的行軍式旅遊,車市營收預期下修。很多東西不自覺我們都覺得沒必要。



這效應是很恐怖的耶,漸漸會使人像韓劇柏青哥裡的角色,因為只有一件衣服,不小心用火烤燒起來,就沒衣服可穿。一直一直感到花錢太浪費,過度減省,就是會最後連一件衣服都不剩。


漸漸在木天同在金牛座的2023到2024年,都讓我們去衡量這個東西到底有沒有必要v.s這個東西買下去我開不開心。


因為大家要知道,金牛座的守護星是金星啊,它代表的價值就是一種愉悅感,不管是花錢的愉悅感還是做一件事的愉悅感。就像今天一整天上班我都感覺很低潮,很憂鬱,現在在寫自己喜歡的文章,瞬間覺得活力滿血了。


我突然體悟到,原來木逆對分我五宮冥王星,還挑戰了我對於娛樂的議題。五宮不僅掌管戀愛,他還代表著我們如何看待玩樂這件事。然後我在這個transit經過時,才發現我對於玩樂是如此壓抑,對於花錢是如此壓抑。


我覺得療癒真的是很難的。既需要同時直視內在陰暗面,又要有可以點燈開窗的肯定信念。一直一直假象的正能量肯定是不行的。因為他總會在某一個時刻,讓內在黑暗全部爆出來。


從2018年開始接觸秘密這類吸引力法則,到現在2023慢慢掌握顯化的技巧,累積了很多心得,對顯化有興趣的人歡迎訂閱,我覺得顯化法則看似大同小異,就跟練武功秘笈一樣,有時候還是要參考別人的練法,從中得到一些突破的訣竅,希望自己人生越來越棒,更多突破的人也很適合訂閱此專題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