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進天蠍談取悅病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在花錢在自己身上時,感到罪惡感,我覺得尤其是從小看爸媽『辛苦』工作賺錢的人,很容易在這方面有罪惡感,『不配得』的議題


最近去採買衣服,本來應該是快樂當SHOPPING GIRL的狀態,卻突然在試穿過程一時情緒又來,又開始一直浮現很多父母很憂愁的畫面,一度讓我完全沒有開心採買新衣服的情緒,趕快告訴自己忘掉忘掉,重新調頻回到我開心運用金錢為我服務的氛圍。


11月太陽還在天蠍座,關於為他人價值服務跟努力的星座XD


天蠍質的人很容易陷入取悅症,但這或許也是我們人生的功課之一,學會從取悅他人走到取悅自己,月天蠍的自己在這幾年天王星金牛的洗禮下,學到很多,天王進入我水瓶座的四宮,以家庭議題為背景,家庭領域因為天王星的震動而展開很多全新的嘗試,當然過程會有很多家人之間的衝突,因為大家要知道,水瓶人金牛四宮固定星座就是我們本質上喜歡一種凝固穩定的狀態,任何小的新嘗試都是對原本穩定的狀態造成很大的位移。

(同理天王星進入每個星座哪個宮位,也會為那個宮位原本固定僵化的狀態造成許多的震動,像地震一樣)


天蠍座的孝順體質,取悅體質,習慣照顧別人的需求,很容易讓我們忘記了為自己而活,投注金錢各種力量到我們自我珍視的價值上,你會花錢花注意力在什麼地方,表示那個地方是我們最在意的,最喜歡的。但天蠍質的人常常有某種扭曲,我們花錢花注意力在很多地方只是為了贏得別人說我們好棒棒的標章,就像曾經有一段期間學畫畫的我執著於拿獎,因為我還陷在拿獎狀回家爸媽會開心有面子可以在親戚面前炫耀的行為模式裡,這樣畫畫一點都不快樂,畫的都只是在思考怎樣的題材評審會喜歡,是不是主流。


這種舊的行為模式是一直到2018年天王星進入水瓶人金牛座4宮直到今年2023年才有了很大幅度的修正。


從前的自己在每次比如太陽進金牛可能也有這種不舒適感浮上來,但太陽等內行星的移動(transit)太快了快到我們來不及覺察,而就是要有木土天海冥這種外行星的位移,一待好幾年,我們才有比較深的體會。


今年2023年5月木星進入金牛座,到明年2024年會逐漸跟天王星合相,那勢必是一個很多人在自我價值與他人價值彼此衝突跟衡量的過程,但也唯有這樣的衝突,才讓我們思考跟可以走到為自己價值而活的地方。


金牛是金星守護的星座。


金星跟我們怎樣花錢來取悅自己有關,2024年木天金牛的會合都會放大花錢取悅自己的議題,敢不敢花錢在自己身上,會不會愧疚等等的。


記得江湖傳言,跟金牛座出去約會,金牛座會盤算我要不要花這筆小菜的錢,常常惹得跟金牛座約會的對象感到不悅XDDD。畢竟金牛座天生就內建我花這筆錢我開不開心的算盤啊~~


2024木天金牛的會合,將對分本命盤天蠍座的星座,如果你本命盤天星座有星的話,例如:月亮在天蠍的人們。這都會是我們跟伴侶、人際關係裡面一段價值辯論的時光吧~


關係裡面,共享樂真的是最難的部分,就算是AA制,大家要不要一起花一筆幾千塊的米其林三星,體驗米其林等級美食,對很多人就是人際關係中需要對話的點啊~


猶記得,以前有一群朋友去聚餐,其中一個人說他想多點某道菜”SHARE”,到結帳時才發現人家的意思是也要一起"SHARE”這道菜的錢。原來不是他多點一道菜分享給大家~~同樣的事情,現在的自己,大概會先確認ㄟ那我要出錢嗎?


我真的有很想嘗試這道菜嗎?我跟這個人有熟到我願意一起分攤這道錢的菜嗎?或是社交場合,我出這麼一點錢不要顯得那麼機車,這樣我會不會比較舒服一點,又或者更往前一點我可能根本在答應邀約前就會先衡量我跟這群人出去我花這筆交際費開不開心~~


這些衝突點,或許當下我們會感到不適甚至失望。但我覺得以自己從2018年被天王星金牛的震撼教育,反而覺得這使得我們更有機會成為一個更真實的人,而不是每天過著假假的人設般的生活


我覺得這其實是人生進入下半場很重要的,活得更真實活得更開心才是修煉啊。


從2018年開始接觸秘密這類吸引力法則,到現在2023慢慢掌握顯化的技巧,累積了很多心得,對顯化有興趣的人歡迎訂閱,我覺得顯化法則看似大同小異,就跟練武功秘笈一樣,有時候還是要參考別人的練法,從中得到一些突破的訣竅,希望自己人生越來越棒,更多突破的人也很適合訂閱此專題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