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這次看的電影名字叫稻草人,作者是王童,稻草人主要是走黑色幽默的風格,以荒繆的劇情表現現實的悲慘。

電影主要是講,學校表彰了撿到美國炸彈碎片的學生,每個大人小孩都很羨慕,甚至為了獎品而去冒險去尋找炸彈,一顆巨型炸彈掉入田裡,主角阿發跟闊嘴,生活在貧困的年代,兩兄弟撞著膽子,多次試探炸彈不會爆後,便開開心心的搬回家,這個電影是在講日治時代的台灣被日本人統治下,要服從日本人,可是又不願意代替日本人上戰場故事,故事看起來很好笑,但是裡面的主角其實都過著很卑微的生活,因為他們要聽命於日本人,生死都掌握在日本人手上。

片中有很多經典場景,印象中有一幕是日本軍方表揚戰死前線的台灣子弟兵,為他們的死感到光榮,但對台灣人而言卻不是,當日本人軍方吹起莊重的君樂,台灣人吹起自身的傳統音樂,兩種不搭調的音樂配在一起,聽起來格外諷刺。

看完這部電影,我的心裡只覺得,生活在那時代的人好可憐,不僅會被美國的炸彈炸到,還要被日本管,實在是太慘了,最近的以巴戰爭讓人感受到戰爭的可怕,因為我不想當戰火下的犧牲品,這部電影讓我感受到自由的可貴,真心希望天下和平,不要有戰爭,也希望以巴戰爭能趕快落幕。


    5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詠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綜合課作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ㄧ為令人懷念的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件事讓我學會誠實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所知的莊詠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讀的書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忘的一次旅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