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的傻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犬走在路上,剛好有位街頭藝人在表演。

犬說:「你可以投錢。」

我剛好想到一件事,就對他說:「上次有位師父在唸經祈福,我爸有給他錢。」

犬就在人來人往的街上,抑制不住自己的笑聲的回答我:「那叫化緣…」


因為我沒有住過公寓,犬家又是從兩棟中間樓梯上去的,我就以為沒有一樓。

有一天我很好奇,問了犬:「一樓在哪裡?」

犬指著眼前的建築物說:「你看,這就是一樓呀!」

我說:「啊?這不是隔壁棟的嗎?」

犬聽完後,絲毫不給我面子的大笑。


某一日,睡前我跟犬聊天。

犬說:「大阿姨跟我要照片,是因為沒見過妳呀!」

或許是瞌睡蟲出現了,我不經思考的說:「那我就認識你(犬)嗎?」

犬一直狂笑:「你一定睏了。」


犬突然說:「我要去廁所。」

我剛好想到我要吃東西,下意識回他:「去吃吧!」

犬回:「太過分了吧!居然叫我去廁所吃。」


我在沙發上看到插著一支筆,有點危險。

犬的媽媽叫我插回去就好,我點點頭,又將筆插回去。

犬的媽媽笑了:「我是叫妳插回筆筒啦!」

犬聽了事情的經過,一直喊:「可惜我沒看到。」


待續…

大家好,我是思覺貓。 這裡主要為我的生活日記,還有記錄與犬一路走來的過程。 雖然在生活和感情磕磕碰碰,但遇到犬才知道愛與被愛,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事。 謝謝看到這裡的您,也歡迎與我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讓「家人」決定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催婚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康復者「鼓」起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論結不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工作的日常|讓自己快樂又自在的無所事事。從京都回來之後,馬不停蹄的去大連開會去了。 行李都還沒有unpack, 就只是把盥洗用品從大行李,換到小行李。 就出門去了。 出門玩耍的時候都不會覺得累,一旦要出門工作的時候, 我就覺得全身都是酸痛。 哈哈哈.... 我一度還跟老吳說,要不你自己去,他怒看了我一眼。 這次來大連,意外發現,大連好多好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4-27
︱老吳搞笑的日常︱胡椒,花椒,傻傻分不清楚現在感覺似乎我們正在慢慢地跟疫情說bye bye,三年漫長的疫情生活,總算要結束了。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個世界,曾經因為一個病毒,停止了運轉。 雖然我很慶幸,我們的日子即將要恢復正常,但我另外又會想,地球會不會因為停擺的這三年,有了一些喘息的空間? 當我們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的同時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2-08
日常的無力與覺察練習(一)在做占卜的時候如果當事人有清楚的目標那是最好不過的事了,可惜的是,大部分人詢問的問題通常是:「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對所有事我都提不起任何熱情」、「人生好沒意義」...... 「那是你......我辦不到的......很無力......只想躺平」
Thumbnail
avatar
Allenworld2022
2022-07-26
日常的遠離如果不是這次疫情不會察覺,日常這麼容易崩塌。 連續幾天的穴居讓人暴躁,曝露在陽光下成為一種風險,彷彿我們的皮膚變得乾燥薄透,隨時會在不明病菌的攻擊下剝落。
Thumbnail
avatar
陳姿含
2021-11-12
日常的詩看我抬手寫下一段絕望的詩,再配上一曲貝多芬的月光,故事即將從這一段開始,也許這是毫無根據的抒情,人生大抵如此,故事了了。 大約,我也該走了。
avatar
伊水
2021-10-13
日常的遇見,是感動 預見是感動 每日每日遇見,優甚麼悸動呢? 我想遇見幸福,遇見北極的光
avatar
Chi Wu
2021-03-28
日常的奢侈肉食餐熱好鍋,加點油,下肉,淒~~~的聲音表示鍋夠熱,可以封住肉的表面,隨著熱度上升,肉香飄出來,心情跟著期待,口中的唾液也開始分泌,蠢蠢欲動著。看著生肉已漸漸翻白,迅速決定就是這一刻,翻面!
avatar
沙發上懶洋洋的貓
2019-10-17
日常的流放流放是剝奪一個人的社會關係,他行動、說話的對象,這是這個古老刑罰的目的,讓人在社會的、同時也是世界的邊緣之外,仍然能夠說話,但卻是獨自地說話。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4-12
日常的教育現場:你的拒絕是我的坎坷等待小孩長大的日子就像復健;本來可以看漫畫、打電動、看電影、坐咖啡店、看展覽看表演、聽演唱會,小孩一出生全都不行了,能去的地方只剩下小孩也能去的地方。隨著小孩一天天長大,經歷各種千辛萬苦之後,又一點一點把這些當初能做的事情撿回來。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