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滿月|當我的目的地就在此時此刻(2023.10.29)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這個天蠍月,世界各地仍然不斷傳來戰爭與殺戮的消息,火星、水星也在天蠍與太陽合相,對分月亮與木星,那些表面上可見的殺戮和敵意,正在拉鋸我們的日常生活,也或是說,當我們與日常生活脫節,或是從日常累積了壓抑與仇恨,我們就在進入戰爭。

所謂的歲月靜好,就是你的日常與我的日常得以並存,這就是金牛富足、豐盛、無憂無慮的理想境界。當每個人都聚焦自己的每日吃食、起床坐臥,就是正念。當我們相信土地的供應,理論上我們與他人的幸福應該能夠並行。一旦慾望過度,就會產生囤積、比較、剝削甚至殘殺的後果。

仰賴土地一方面需要安全感,一方面需要敬天,而安全感與敬天,通常是一體兩面。相信並且讚嘆上天的供應,並且相信人不需要靠自己的奸巧去掠奪未來或他人的資源佔為己有,因為上天會持續供應。

在資本主義社會裡,金牛的美德越發困難,當我們想要累積得比別人多,我們也認為自己應該努力得比別人多,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Claudia Goldin提及greedy job就是在說有一種工作鼓勵你貪婪,例如需要隨時on call以獲取更多的薪資。

我們一旦被激發,能夠看到更大的餅,就會看見自己「可以賺但沒賺到的錢」,焦慮於自己的不足。但我們經常忘記,同時也有一種是「我可以過但沒有去過的生活」,被我們理所當然的交換掉了。

在這個逐漸轉涼的時刻,在這個星象與全球動盪之中,我們抽到了#中國肉桂,肉桂是身體感很強的油,被認為有催情之效,肉桂也是熱情而溫暖的油,讓我們在寒冷的時刻被熱紅酒、肉桂捲所滋養,就像是在心裡點燃一座永不熄滅的火爐。

我們的身體不能一直在遠方,它需要存在於此時此刻。如果我們都能安頓身心,手握馬克杯、身上蓋著毛毯喝上一杯熱紅酒,我們或許就能稍微放下為了國家民族、為了還沒存夠退休金而需要從被窩裡爬出來面對的自我鞭策,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完美而足夠的,有多久沒有人會對我們這樣說,而我們願意這樣對自己說嗎?

「我所擁有的已然足夠。我每天的奮鬥都是為了享受我的現在,而不是為了我飄渺的未來或我子孫的未來。」

讓我們再度被肉桂精油的溫暖香氣包覆,享受肉身的舒適為我帶來的獻禮,當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被取悅,當我的目的地就在此時此刻,每一個瞬間都是沒有罪惡感的、不假外求的、美好的、神聖的,也是我真正擁有的。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月蝕 #金牛月蝕 #滿月月蝕
#Indigo月運 #月月芳療行運配方

靛水染深青 。 靛露浮晨香 將芳香植物力量帶入生活 好好吃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