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日記 – 績效考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真是每天早上都有驚喜,永遠都不會知道今天會發生什麼事,讓人多了一份期待和樂趣,也多了一種新的學習。

天使加百列,這個我很熟悉又不怎麼喜歡的天使,這是我自己都的主觀意識,全都是因為電影把加百列描寫成墮落天使,這讓我一時之間還無法轉換過來,或許這個訊息已經在我的潛意識裡生根,我需要花點時間改變一下我的潛意識。

依舊是忙碌的一天,時間來到了下午三點,又是一個輕鬆等待下班的時間點,正當我和同事開心打鬧的時候,我接到了樓上主管約談的訊息,這個消息讓我的心不由自主的糾了起來。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上樓,突然間想起早上抽到的牌卡,心裡也有個底,應該是績效考核的時候到了吧!只是一個樓層時間,我的腦袋已經閃過了無數的小劇場,內心暗自下了一個決定,仔細看完考核結果就簽名走人,什麼也不要多說。

主管就坐在辦公桌前等著我,我心裡很是緊張,我試著深呼吸幾口氣放鬆自己,坐在主管面前看著自己的考績資料,緊張變成失落與難過,輕輕地說了一句:「可以借一支筆嗎?」我將資料交還給主管,他還未等我起身便問:「沒有什麼話要說嗎?」我搖頭。他接著說:「今年的表現和以往相差甚遠,像是翻轉了180°妳可否告訴我為什麼。」

其實我很明白,考績結果是我自己這一年來的表現呈現在薄薄的兩張A4紙上,但這一年來受到的傷害太多,我不能去責怪他人,也不能批判自己,因為現實當中本來就存在許多不一樣的現實,但我又不能一直壓抑自己的情緒,任由這負面的能量蠶食我的內心,所有發生的事情我都可以理解甚至是同意,但我的心沒辦法,這一年來我的腦跟我的心不斷的在鬥爭著,眼下正是化解誤會解開心結的好時機。

我倒抽一口氣,說:「我不想上班!」他問:「什麼原因還是有什麼事情讓妳不想上班。」我用堅定的眼神看著他回:「因為你!我在這間公司服務多年,雖然稱不上有績優的表現,但我不遲到早退,排除困難解決問題完成任務我一樣也沒少做過,別人說我假認真我可以不計較,但是你在我生病最痛苦的時候懷疑我的請假動機,你的一通電話並不是要來表達你對我的關心,而是要來確認我是否病的很嚴重,因為你的懷疑我強忍著身體的痛來工作,最後造成了我後續更大的身體傷害,我能理解身為主管的你必須做好管理之責,我的請假程序也是層層上報,但我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竟讓你如此懷疑,人和人之間的信任感一旦被打破,我想請問身為主管的你,該花多長的時間才能夠重新獲得信任?」語畢。

此時,我不由得在內心佩服自己,這是跟主管槓上了,賭上了我未來的前程。但是心裡卻很輕鬆,像是如釋重負了一般。

主管一臉訝異,看來他不知道自己的一個舉動竟造成了這樣的傷害,他沒有道歉,我也覺得他不會道歉,畢竟現實當中還存在另一個現實。他回:「失去信任了,那我們就重新建立起來。」我問:「要多久?你和我會在這間公司待一輩子嗎?」他說:「不會啊!」我回:「那就是啦!你和我都不知道何時可以重回往日的信任,但我可以答應你,我的表現定與其他人無異,你要如何看我,那已經不是我的問題,我為工作盡責,並不會因為你對我的懷疑或是偏見而有所改變。很高興今天在這裡和你對談,問題說開了我感到非常高興。」說完我便離開了。

夜晚我坐在落地窗前,啜飲著咖啡看著遠方的夜景,想著這日發生的事情和約談的過程細節,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做錯了,我應該要悶不吭聲的只顧點頭就好,但這又和我的心意相違背,我接著又想,我應該要和其他人一樣,為錢忍氣吞聲,想到這裡我不免又皺起眉頭,這往後的日子應該是沒那麼容易過了,一個人如同商品一樣的放在那裡被比較,真的沒有比較好受。

不等睡前抽牌,我的手隨手一伸,胡亂摸了一張,「一切安好」看來天使們都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這張牌就像是顆定心丸,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其來有自,背後都是滿滿的祝福,我不知道這背後的祝福是什麼,但我接收了。感恩天使整日的陪伴,晚安。


66會員
216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