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的人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賴別人的人是缺少了安全感和自信感?

  很多人對於喜歡依賴人的人總是呈現兩極化,有人覺得習慣依賴人的人自己都不能自己處理好自己的事情,總是想著依賴人家幫忙完成,但有人覺得會依賴人的人,不一定是自己處理不來,而是想讓別人也有表現的機會,有人喜歡別人依賴自己,覺得自己不僅能照顧好自己還能照顧好別人,有人不喜歡別人依賴自己,覺得自己照顧自己就很累了,還要讓別人依賴,壓力太大了。

依賴別人的人,是因為不相信自己還是純粹偷懶?

  我的能力不好、我學不會、我會越用越糟,所以我想請別人幫我用,因為別人做的比較好,習慣依賴別人的人,或許有過以上這些想法,當然也有可能有最簡單的解釋,就是自己不想用,可能是沒時間、有其他想做的事,也可能只因自己偷懶,所以想請人家完成,

  • 如果是前者,覺得自己能力不好,害怕搞砸,可以試著換個角度想,我們每個人都不是生來就會每一樣東西的,都是學習、練習、熟練而來的,學會一件新鮮事物後,不敢嘗試是很正常的,但若是沒有練習又何來的熟練,所以要先往前走那一步,不要先想著一定會搞砸,而是沉下心想著學得那樣,照著那樣做,就算結果還是搞砸,也想著一切都是練習,只要記住錯誤、失誤的地方,去做修正,讓下次做得更好就好。


  • 如果是後者,因為自己不想用而偷懶,或者真的沒時間,又或者當下想做其他事,而依賴其他人完成自己的事情,試想一下,如果今天被要求做事的人是自己,是否也願意把自己寶貴的時間花在本不是自己應該做的事上,自己的事情可以依照輕重緩急自己去做分配和處理,但所花費的時間還是一樣是自己的時間,而不是他人的時間,只因這是自己所該做的事情,本就是拿自己的其中一部份時間來完成才是。


對於你來說「依賴的人」是怎麼樣的呢?留言讓我和格友們知道吧!  

75會員
100內容數
有時好奇,人有那麼多情緒和不同的情感表現,人們會給予不同的形容詞甚至說是標籤,但真的都是符合的嗎?在這可以看成是心靈雞湯,也可以看成是對每一種情緒和情感表現的另一種自我理解,這裡是宇彗星,歡迎你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