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 第五章 離開了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章離開了

距離新學期的開學,還有一整星期,在阿葉的家人的建議和她本身認同讓時間有着寬鬆,好讓自己也有一個緩衝的適應期,就決定早出一星期,搬進她在灣仔的阿姨家,開始她爲期兩年的預科新生活。

今天是星期天,雖然時間只是早上九時未到,但是海傍街和渡輪碼頭一帶,巳是人頭湧湧,還擠得有種泄水不通的感覺,大概是上兩晚市區的度假屋客在下班後趕夜到來,相信渡輪還會陸續把一些一日遊的旅客載到這島來。

但論不管,今天有一事,比甚麼也更來緊要。

人多,累了阿風在單車上邊踏邊走。

阿夢早就來到渡輪碼頭,跟阿葉多聚一會,爲送別她有一個更好的開始。

阿夢發着嚕囌道:「那小子到底有冇心肝的,來送船也都遲到」

阿葉看着手腕上的手錶再抬頭左右張望道:「他是否睡過了頭」

跟阿葉同行,爲女兒輕省分擔行李的媽媽說:「還有五分鐘就有船了。風仔,還會來嗎?」

在旁還有阿葉的爸爸,也爲女兒跑這一程。

阿葉:「我打個電話給他吧!」

就在阿葉正在手袋裏掏出手提電話之後,便給阿夢從人群中搜出阿風的踪影來,阿夢隨即走前兩步,做出跟求救一樣的動作,雙手誇張着作風,在開合揮舞着,並大喊道:「喂!阿風,在這裏啊!」

阿風跟單車,準確地滑停在阿夢和阿葉的跟前來,他先跟阿葉的爸媽,打個招呼示好之後,就跟阿葉歉意道:「對不起,我晚了來」

但阿葉全不介意,眼神極盡重視、感激他們的友情到訪,縱使只有數短分鐘的時間:「不緊要,只要是見到你們肯來送我,我就心滿意足了」

阿夢:「肯,我們一定肯。送阿葉船不會是件小事」

阿風把一個用大手帕包結着,像日式飯盒的盒子交給阿葉說:「這個是嫲嫲叮囑我拿來給妳的,是她親手做的茶果,是嫲嫲今早才蒸做的。是阿葉跟她提過最喜歡的花生味」

阿葉頓時感動道:「嫲嫲,今早才做好。是我跟她提過的花生味:::」

阿風:「嫲嫲還叫我轉告說,阿葉要全部吃完它們。嫲嫲說妳太瘦了」

阿葉:「我會的,代我多謝她」

阿風:「我會的」,阿風還有未完的話:「嫲嫲,還讚妳很聰明,叫妳用心好好的讀書,還會爲妳的將來譸告神」

阿葉表示知道說:「唔!」

阿葉知道嫲嫲是個有信仰的人。

阿夢:「阿葉,我知道的,雖說只有一程船:::很近,但以後的功課將會很忙:::只是阿葉可否多點回長洲:::回來找我們」

阿葉:「可以」

阿夢問了一個頗傻的問題:「阿葉會否走了以後,就忘記阿夢的」

說罷!阿夢竟然眼紅紅,一副想哭的樣兒。

阿夢的樣子與傻話,像引一樣,撩動得阿葉也哭了出來,雙手抱到阿風和阿夢的肩膞上,圍在一圏說:「我絕不會忘記你們。阿葉說過,阿風和阿夢是這世上對阿葉最好的朋友來的:::是不是:::」

阿夢終於也哭了出來,啜泣着說:「是」

阿風:「就算今日我們會說再見,意思也只會是『再多好多次見』,是嘛!」

阿夢、阿葉:「是」

阿葉用手抿拭着阿夢面上的淚痕說:「我們的小霸王竟然也都會哭:::別哭了:::阿夢應該只有帥氣才對:::」,阿葉亦同時擦去自己的眼淚。

阿夢:「阿葉也都不要哭,妳和眼淚倒不合襯」

連連的不捨、也難捨,在船的來到以後,終於也要離手分別,阿葉的爸媽替她彎身勞碌地挽拖,在未來兩年,供她需用的行李,然後父母、女兒:::阿葉就正式地走入閘口,離開長洲,離開這片她最熟悉,滿有人情的成長地,走進一個需要她去勇氣冒險的陌生新世界裏。

我與阿夢一直站着,在看着阿葉的背影又見証着她多次的不捨回頭。

當阿葉上了船後,她一味兒急地走到上層的船尾處,抓按着船欄,升高了腳踭,隔着一個海與岸,搖着手,連身體也被手上的急烈而帶動,並向着還未肯離去的他們喊道:「阿風:::阿夢:::」

他們亦轉走到碼頭旁、岸邊的欄杆處,就算是假象也好,都希望能跟阿葉近多一點:「阿葉:::」

兩廂,她,他們一直一直的站着、相望,站望至最後,直至到再看不到對方,才步回船艙、回去。


19會員
51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