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 第四十一章 反抗2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四十一章 反抗2

甫開門,眼前人,教阿風依然努力地表現着平易近人,縱是有點點的難免愕然詑異:「伯母」

「風仔,紅葉在嗎?」,她看了看屋內四周,巳不需要再有阿風的回應,因爲她在說話間,已看見了她所需的答案。是誰人的伯母?正是阿葉的媽媽。

現在的往後,可能會有發生是屬於一些場面的動盪,但,大人始終是大人,總有能力比孩子更能處理安靜。就是這些、這刻,就應該由長輩大人來應加處理。阿風的媽媽招呼叫道,語氣如常:「程太」,繼而再叮囑兒子,語氣在怪他不醒目道:「阿風,還呆在這裏幹嗎?快請程伯母進來坐吧!」

「伯母,請進來坐吧!」,阿風讓了一步道。

阿葉看着媽媽,表情絶不見外,但在紀念着與媽媽衝突的一幕,使她心裏還點着怕,而把這情緒轉在話間:「媽媽:::」

阿風爸爸好客道:「程太,吃飯了没有。不如坐下吃個便飯吧!只是加雙筷子而已。當是陪陪女兒」

但阿葉的媽媽,進來、站在女兒的身旁,並婉拒:::,不但是婉拒他的好客,還向陸家表示了女兒的將要去向。她一邊抱起女兒的手邊說:「陸生,多謝了你的好客和陸家連日來對我女兒的照顧:::。我這趟:::現在也是時候把女兒接回家了。這頓飯,紅葉不會吃的了。還是選一日,讓我們兩家人吃一頓飯,作爲多謝你們照顧了我們紅葉多時:::」

阿葉的媽媽拉一拉女兒的手,示意女兒起行說:「女呀!給陸家道句謝,便行了。爸爸還在家等着我們和他吃飯的,不好要他等我們」,她再說句,用意是吸引紅葉的孝心道:「女呀!妳應該知道,爸爸多掛念妳。他最疼妳的」

太奏效地,阿葉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對於念親的她,爸爸媽媽的話,就像是一種予她有效的良心咒語。

阿葉對陸家說:「世伯、伯母、阿風,對不起:::,我想,我不可以跟你們吃飯了。我要跟媽媽回家了」

阿葉一個心也是填滿歡喜,因爲、起碼,是媽媽走來攜她回家的。

這一刻,實在不可能預感阿葉的媽媽是否已不再强逼女兒的甚麼,改變了初衷:::,陸家,阿風已没有了留她的半個理由:::

因爲女兒,是人家的女兒。

儘管,還活在擔心之中。

没有留她的理由。回家?很好?但阿風的媽媽還是可以想到,可以先把湯喝完,才再回去不遲,也不礙事:「紅葉要回家了,很好。但可以先喝完這碗湯,才再回去。不會礙了很多時間的」

「好罷」,阿葉從阿風的媽媽的手上接過了湯與心意說。

湯,是泡浸有冬蟲草的湯,湯意說得明顯,無論是接受的,還是弄製的,也已惹起了阿葉的媽媽的不滿。於是,她把湯從女兒的手拿掉,也把女兒想喝這湯的心捽掉說:「女呀!不要喝了」,然後,再向陸家聲明說:「我猜,你們定是誤會了甚麼。我的女兒,已經決定了會把孩子打掉」

陸家一家也在驚訝着阿葉的媽媽會在此如此說出。

「媽媽:::」,阿葉在愕了然,更好好地猜錯起心痛,媽媽這趟到來,不是真心來帶自己回家。只是要進一步逼迫自己,倒空別人的幫助。

「伯母」,阿風在一時間空了腦袋,不知道應該勸出甚麼話來。

阿風媽媽:「程太,可否先聽聽紅葉的意願,才再決定如何」,因爲連日來的相處,她聽得出這個,根本不是紅葉的意願。縱使紅葉還未有作一個決定。

阿葉媽媽:「她還年輕,根本不知懂,能爲自己決定甚麼:::如果她是懂事的,就不會做錯事。還不懂到現在仍然胡塗、没做好一個主意:::」

阿風爸爸好言好語道:「程太,孩子的事,是需要慢慢教導的」

阿葉的媽媽說:「我現在就是在教她,給她決定,免她將來要嫁人時,才來後悔現在:::」

「:::好了,不說了。我們還是要回去了」,阿葉媽媽。

19會員
51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