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劇|高甜寵的「以愛為營」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完一生一世後,我就成為白鹿粉了。長月燼明之後,以愛為營上檔,繼續追~

raw-image

以愛為營改編自小說錯撩,美女記者鄭書意男朋友劈腿,鄭書意為了報復勾引小三的小舅舅,要給他們好看,沒想到撩錯人,成就了自己的好姻緣。

鄭書意在面對霸總時宴時特別做,剛開始撩時宴時常被冷眼以對,她會安慰自己「馬爾克斯曾說過,當一個女人決定泡一個男人時,就沒有她越不過去的圍牆,沒有她推不倒的堡壘,也沒有她抛不下的顧慮,甚至沒有能管得住她的上帝。那麽我現在面對的是銅牆鐵壁嗎?是刀山火海嗎?是上帝的憤怒嗎?它都不是,它就只是一個小小的拒絕而已。鄭書意,你可以的,跨過它。」多麼會自我打氣的女子,好樣的。

記者與霸總在專訪稿件中來回交集,霸總看到記者除了美貌之外的工作態度與專業,其實是欣賞她的,所以在記者說出「我可以追你嗎?」時,傲嬌的霸總是心動的。鄭書意一天天的給時宴發土味情話,「阿文的陰天,燕子的雨天,杰仔的晴天,都不如你和我聊天,今天我也一如既往地想追你,今天你對我愛搭不理,明天我還找你,如果套路到你,實在抱歉,我是故意的」時宴好笑之餘,在電話上備註書意為女演員。

鄭書意的同事許雨靈忌妒書意的成績,在大家面前說書意利用美色取得取多資源,把大家排擠在後,書意不急不燥地回應自己若真的是行美色之便,還有許雨靈今天的叫囂嗎?簡簡單單一句話,反擊了髒水,公道也自在眾人心。

一來一往間,表面上時宴雖依舊冷面,卻早把書意放進心裡了,為她一再破例,書意散發的吸引力也讓他醋意橫生,書意寫了小詩「書意不知江城遠,時家小宴忌妒雪」送給時宴,時宴也無從反駁。時宴一直覺得書意接近他是有目的的,到後來時宴想,什麼目的都沒關係,只要那個人是書意就好了。

我喜歡時宴對書意說的這段話:「我也因為妳的光芒而感到無所適從,但我知道,正是那束光吸引了我,指引我走向妳,我希望妳的光芒越來越耀眼,我的光芒也越來越耀眼,能與妳輝映,再也容不下其他人。」一直覺得最美的愛情是攜手成長,而不是以愛之名犧牲或扯後腿,尤其女子,很容易在愛情裡妥協,放棄自己的夢想,畢竟,我們必須先是完整的自己,才是他人的XX。

除了霸總時宴外,還有優質男士關濟、喻游跟易揚,關濟與書意的好友畢若珊從看得順眼的一夜情漸漸發展為有無限可能的男女朋友,是都會區裡的另一種愛情模式。喻游背書意的實習生秦時月猛撩,理智上覺得不合適,卻在被撩的過程中,漸漸讓感性取代理智,心動了。

本來不太明白編劇安排青年才俊易揚這個角色的原因,看到第29集突然明白了,時宴知道書意接近他是為了報復,不再見書意,而書意以為這段感情結束了,面對易揚的追求依然不為所動,明確拒絕,忠於自己的心與感情,凸顯書意的性格外,也讓觀眾體會,不是優秀或帥就好,是否合拍才是感情的核心。

時宴對外甥女時月說的這段話也正是我的觀念「一段感情想要走到最後,合拍是最重要的,如果兩個人一直不能在同一個頻道,即使到了最後,也會分道揚鑣。愛情不能通過一方的無條件妥協和委屈自己來獲得,在追求愛情之前,應該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然後才知道,要跟什麼樣的人,走過一生。」每一個未婚男女,都要好好記住這番話。

無論開場是什麼原因,以愛為營,傾心相守,如此,便是圓滿。

60會員
321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