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chu】一秒創建你的GPT全能家教👩🏼‍🏫 任何知識都可以教你 | Mr. Ranedeer 使用分享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萊丘,歡迎回來。

今天我要介紹一款基於OpenAI的MyGPT技術開發的應用程式——Mr. Ranedeer。


這個AI全能家教可以幫我們生成從小學到大學,甚至MBA的課程內容,甚至還可以產生考卷讓我們回答,除此之外,也可以產生中、英、日等多國語言的內容。

安裝方式

首先,我們先來到 GitHub 上找到 Mr. Ranedeer,雖然界面是全英文,但是別怕,其實它非常容易上手。

Ranedeer

Ranedeer

你可以直接點選「Quick Start Guide」下方的連結,就可以直接將整個Mr. Ranedeer 引入到自己的ChatGPT Plus的帳號裡面,你也可以點這裡

點選連結開啟專案

點選連結開啟專案

(但這邊要提醒一下,必須要是 ChatGPT Plus 用戶才能夠使用 MR. Ranedeer)


操作方式介紹

輸入指令

輸入指令

首先是指令介紹(可參考截圖內容):

一開始我們可以在 GPT 的輸入框框去設定我要的語言、想要的課程等。例如我想要繁體中文的數位行銷課程,就可以輸入:

/language 繁體中文
/plan 數位行銷課程

如果想要再客製化其他內容,像是課程難度、課程風格語調等等的話,也可以使用以下的指令:

客製化指令

客製化指令

例如我想要碩士班難度的課程,又希望是教科書式的教學方式,就可以在對話框輸入以下指令:

/depth 碩士
/communication textbook​

如此一來,機器人就可以產出更符合我們想要的風格內容。


實際操作:產生一個數位行銷課程

課程內容規劃

課程內容規劃

我試著創建了一個給YouTuber的數位行銷課程,有興趣可以點選我上方的YouTube影片,我最近也會把這些內容整理出來,另外開個「從0開始學數位行銷」的專欄。

Mr. Ranedeer不僅生成了課程大綱,還根據我的需求將內容劃分為先決課程和主要課程。這樣的設計使得學習過程既系統又高效。

有趣的是,我還能夠與Mr. Ranedeer進行互動,對學習內容進行調整和詢問。例如,我可以追問 Mr. Ranedeer 某個數位行銷概念的專有名詞,或者請他跳過某章節,直接進入下一個單元,真的滿實用的。


結語

Mr. Ranedeer展示了AI在教育領域的潛力和多樣性。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工具,更是一種新的學習方式,但建議是已經對某領域有一點基礎的朋友,再來透過 AI 來深入該領域的學習。畢竟 AI 目前還沒辦法保證可以提供 100% 正確的知識,只能仰賴我們自身來判斷。

目前為止我對於 Mr. Ranedeer 產出的內容還算滿意,有機會你也可以試試,不然也可以在底下或是YouTube留言你想學的內容,我可以幫你產出對應的課程大綱唷


🔥限時開放🔥

在 YouTube 影片中 前10位留言的朋友: 你可以免費獲得「任何」想要學習的知識內容(奇奇怪怪的可能沒辦法XD) 我會請Mr. Ranedeer 生成學習大綱以及部分章節知識後,提供給你!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留言鼓勵;也可以按下小愛心、訂閱我的文章。
Facebook:萊丘 Laichu4Goi
YouTube頻道:萊丘Laichu



55會員
35內容數
Hi 我是萊丘 這個專題主要發布創作相關軟體、硬體的「新聞、開箱、使用心得」影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