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鬼姬》第四十章 坦率的公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11-25 作者:白桃團子

***二日後 九千歲府

兩天後,宋倩嫣突然出現在九千歲府前,手裡拿著一個食盒,侷促不安的繞來繞去,在本口掃落葉的敏兒抬頭就看到有個人站在那兒很久了,拍拍身上的灰塵就出去看看是誰。敏兒看到是宋倩嫣,不由得有些驚訝

敏兒:"公主殿下?!您怎麼在這兒?您要找九千歲小姐嗎?"

宋倩嫣:"嗯......麻煩你幫本宮帶個路"敏兒福了福身,伸手示意往這邊,宋倩嫣跟在她身後,很快就到書房前了

宋倩嫣一進書房就看到月夜坐在書桌前喝茶,深吸了一口氣後大聲說道

宋倩嫣:"九千歲!!!"月夜閉著眼睛好好的在喝茶,被這突如其來的喊聲嚇了一大跳,手中的茶水撒了點兒出來,月夜聽聲音認出這人是宋倩嫣,愣了半晌才反應過來

月夜:"公主?稀客呀,請坐"月夜伸手指了指書桌前的椅子,宋倩嫣卻一動不動的站在那兒

宋倩嫣:"本宮今天有話要問妳"

月夜:"您請說"

宋倩嫣:"為什麼不跟太師大人說是我推妳下水?"宋倩嫣有些慚愧的低下了頭,等著月夜回答

月夜:"因為我了解他的個性,依照太師的脾氣,您免不了會被抓去陰幽閣以殺人未遂之罪被審問,普通人就算了,可是您想想,被推下水的人是我,假如說我把您最喜愛的一名男寵推入水中想淹死他,您會有什麼感受?"

宋倩嫣:"本宮會想殺了妳......"

月夜:"沒錯,同樣的道理,可是太師大人比一般人殘酷、冷血,他說不定會硬生生將您折磨到死,甚至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假如您死了,這事兒一定會被傳開,您想想,現在除了皇上、太師大人、我,還有誰算是宋國最有權力的人,同時與您很是親近?"

宋倩嫣:"......!是母后!太后娘娘!"

月夜:"沒錯,您想想看,當一位母親聽到自己的女兒被人殺害,兇手還是自己女兒想嫁卻無如願的人,同時,他是為了另一個女人而殺死自己孩子的,不只是太師大人,我也有很大的可能會被波及到"宋倩嫣望著眼前的女人,不由得開始欽佩起她來。

她以前聽說九千歲是一個美人時,一開始很瞧不起她,加上月夜是青樓出身,使她以為月夜就只是一個花瓶,不然就是賣身才進的了宮,但此刻她發現自己完全錯了。大錯特錯,她不會因為自己被推下水而直接找自己復仇,而是在差不多一盞茶的時間內就想到如果自己復仇一時,那就可能是失敗一世,甚至分析出未來所有會被影響及創造出影響的人。她不貪圖私利,而是環顧大局,提出最有效的方法來保住自己及他人的地位。

厲害,真真兒厲害,自己可真是差遠了。想到這兒,宋倩嫣拱手對著月夜鞠了一躬

宋倩嫣:"謝謝九千歲小姐,本宮受教了"宋倩嫣說完有些愧疚的將一旁的食盒遞給月夜,有些緊張的問她

宋倩嫣:"那個......這是本宮命人做的糕點,想請妳原諒我......"月夜有些驚訝於宋倩嫣的坦率,道了聲謝

月夜:"喔......謝謝您"

宋倩嫣:"......九千歲小姐,其實妳蠻討人喜歡的,長的又漂亮......"

月夜:"呵呵呵~謝謝,您也是,而且您長的也很美"月夜掩唇笑了幾聲,宋倩嫣看她似乎原諒自己了,壯起膽子問了一句

宋倩嫣:"九千歲小姐,妳願不願意和本宮做朋友?"

月夜:"啊?好哇!我覺得您很坦率"宋倩嫣沒想到月夜這麼乾脆就答應了,回過神來和月夜聊了幾句,高興的一邊哼著小調,一邊散步要回公主府。但走到門口時,一股寒意突然席捲過來,另她打了個哆嗦

嘶......果然快冬天了,天都變涼了。想著,宋倩嫣加快了腳步趕忙回公主府,突然一個身影竄進九千歲府的大門後,就溜到月夜書房前看她

月夜一邊吃著糕點一邊看書,但不知道為何好像有一到視線一直盯著她,抬頭一看就看到百里淵站在門口惡狠狠地瞪著她,把月夜嚇了一跳

月夜:"阿淵,你怎麼啦?"月夜跑去門口抱住百里淵的腰跟他撒嬌,卻罕見地被他推開了

百里淵:"哼,妳剛剛罵我冷血,我現在不想理妳了"百里淵雙手還胸,背對著月夜

月夜:"哎呀~人家剛剛在比喻,我們阿淵人最好了~人美心善,啾咪......等一下,你都聽到了?"百里淵瞟了月夜一眼,又哼了一聲

百里淵:"對啦!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是宋倩嫣把妳給推下水去"百里淵伏了伏額,有些無奈道

百里淵:"唉~怎麼樣,身體還好嗎?"說著把月夜從正面轉成背面,接著再轉回來,給她檢查了一番,確認好後就牽著她回寢殿

(本章完)




    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孫錫久美妝廣告狂放電,《最完美的離婚》飾演花心老公孫錫久2022年主演JTBC《我的出走日記》爆紅,他在劇中飾演隱藏身分來到偏僻鄉村工作的「具先生」,帶著神秘色彩的他,過著頹廢的生活、下班後總是獨自在家裡消極酗酒,抗拒和其他人接觸,一直到金智媛飾演的廉美貞闖進了他的人生,一個每天坐公車通勤上班的厭世女子,有一天突然對他說''崇拜我吧'',兩人漸漸有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1-18
    《心溜軌跡》-躲起來的半顆心(🎧 Podcast)我在完成《心溜軌跡》後,假設過,它可能不是太大眾化,不過,後來有新發現,通常能接受我的第一部作品的讀者,似乎也會一路追到第三部,這是慢慢建立起個人風格後,非常神奇的事。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2-12-18
    《S週報#46》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 - 我是Gary Vee / 物極必反 / 爆紅不是奇蹟,是日常的軌跡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11-21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43 累積的藝術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難道不會累嗎?」。 坦白說,真的很滿辛苦的。 可是埋頭努力之後回頭看,會意外發現完成了很多事情,會感到很有成就感,也很感謝那些願意陪我胡鬧的夥伴及朋友們,多虧有你們的大力相助,我才能讓各種天馬行空的企劃付諸實行。   其實走到現在,我發現我之所以停不下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11-16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3 累積的藝術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難道不會累嗎?」。 坦白說,真的很滿辛苦的。 大到長期企劃,小到一點小改變,而且只要一有靈感,我就會迫不及待地想做些什麼,所以我根本閒不下來,忙成這樣根本自找的(x 所以若要列表一下曾經放棄的企劃,可能數量也不少呢QQ 你相信累積的藝術嗎?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8-10
    《寫作》是為了紀錄自己的文字軌跡《文字》對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舉凡朋友寫的生日卡片,爸爸擺在桌上隨手一寫的字條,又或是一則「你好嗎」的訊息,一字一句都烙印在我的心上,我喜歡紀錄起所有與文字有關的東西,因此我開始在方格子上寫下自己的文章,若有人可以因為我的文字而感到力量或是開始閱讀起我分享的書籍,那麼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2-05-02
    《看不見的殺機》 --- 詭譎人心比失明看不見更暗黑!《看不見的殺機》(Mira por mi/See forMe)徹底顛覆空屋入侵盲女受害的傳統驚悚劇情橋段,絕妙的人物角色設定、精準的攝影調度,與高明的劇本,犀利深刻地描繪出盲女、義工、歹徒與警察之間的詭譎人心輾轉,一連串合縱連橫下的謀略,所引爆的蝴蝶效應大亂鬥,讓懸疑驚悚的劇情一路反轉再反轉,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1-04
    《怒海孤舟》《十二怒漢》| 苍茫怒海上的九位怒汉与陪审团室里的一叶孤舟電影通常有三種鏡頭語言來表現人物衝突的狀態和演進:鏡頭角度、鏡頭運作和特寫鏡頭。一般來說,鏡頭角度中的仰拍,鏡頭運作中連續的推鏡頭或者幾個離散的、不斷推近的分鏡,以及佔據整個畫幅的靜態面部特寫,代表一個人在衝突中取得了優勢,反之亦然。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4-23
    《鬼滅之刃》冰冷的世界,只有自己能點燃一線生機《鬼滅之刃》可以與讀者共鳴的地方一定還有很多,最終在吾峠呼世晴和幽浮社 (動畫公司) 的合力下,這部作品才被眾人所看見,吾峠呼世晴創作出的這部作品,成這個時代的代表作,也能讓我們窺見這個時代的更多特色。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