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維空間 第六十三~六十五章 地獄找希望,幸福天堂?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當貝娜、姚立偉和法藍正頭疼星石的去向問題時,玄悟子闖了進來…不好了!山田他自己跳下地獄了。

貝娜不解的問道,「這有什麼問題嗎?雷克不是說了地獄不像我們想的那樣。」

玄悟子搖頭,「東西方對於地獄的認知還是有差的,表面上山田是耽溺於玩樂,但…妳看過有誰能玩樂不斷的嗎? 能在地獄的魂…又有誰是真心的,不,該這麽說吧!

地獄是沒有真心的! 剛開始,山田或許還能覺得在地獄過的十分逍遙自在。 之後呢?地獄的最低居留期可是30年起跳,最長甚至能達到上百上千年,那樣的地方…人只會越待越孤獨。 當山田看著自己的親人、朋友一一上天堂、輪迴轉世,而自己仍是在這大染缸般的環境存在時,那發自內心的孤寂…那就是無盡的地獄。」

姚立偉沉默了,他從來沒有仔細思考過為什麼那樣的極樂之地會是地獄。 印象中地獄是塊淫亂、充滿著無盡誘惑,貪婪與暴力並存的繁華之地。

人與人之間的真心?那是什麼東西?

在地獄裡最不需要的便是真心了!

貝娜則是當機立斷道,「道長,有辦法將山田帶出來嗎?我們不能看著他這樣向下沉淪。」

玄悟子點點頭,「這也是我來找妳們的原因,其實,要離開地獄說簡單也簡單,要說困難…也挺困難的,要看山田自己。 妳們有把握下去勸說他嗎?」

貝娜看了姚立偉一眼,「可…可能吧!」

姚立偉從自己的思緒中跳脫出來,「不,我自己去。山田一向漠視女性,貝娜的話他不會聽進心裡的。」

玄悟子表示了解,很快的升起法壇。因為貝娜的特殊,他這次是獨身一人前來的,沒有帶徒弟。所以一切事物皆親自親為。

姚立偉因為有上次的經驗,他很快的到達地獄口,還未踏入便聽見一陣吵雜聲響起…

地獄裡充斥著各種極罪的魅惑,那邪惡的氣息和痴迷的笑聲,不斷迴盪在每個深淵中。 姚立明偉踏出隧道口,只見眾多鬼怪和妖魔,搖曳著迷人的身影,宛如精靈上身。


歌舞聲響起,周圍淫亂的氛圍籠罩著每個角落。貪婪和欲望像毒品一般,蠱惑著魂魄的心靈。使他們從此無法離開這裡,獲得解脫。

姚立偉四處都充斥著靈魂交媾的呻吟,這是片極樂的淫亂之地,是一個令正常人感到恐懼的存在。 在這片混沌的氣氛中,一切善良和純潔,都將被腐朽和墮落所吞噬。 在這裡,道德和倫理只是虛無的概念。

他冷眼看著周圍的靈魂,相互釋放著祂們內心最黑暗的慾望,不加節制地追求情慾的滿足。 一旁還有正和魔鬼做交易的靈魂,雙方你來我往的相互試探著。卑劣的狡詐欺騙,成了地獄的語言,像是謊言和背叛從未在此停歇過。 這裡沒有信任,只有無盡的猜疑和陰謀。 在這極樂淫荒之地,美好的希望似乎都失去了意義。心靈的寧靜,變成只是一個存在於深沉黑暗之中的幻覺。

姚立偉緊皺眉頭,感覺到一股噁心,他四下尋找著山田的身影。終是看見山田匍伏在一個身姿柔軟、皮膚白皙的妖姬身上。

他強忍著不適拍了拍山田,那妖姬還挑了挑眉,似是想勾引魅惑姚立偉,妖姬嬌媚一笑,纖細的手指微微勾起。 「好健壯的小哥哥啊!只可惜…這麽正直純粹的靈魂味道,讓人聞了噁心。要是你能…」

不等那妖姬說完,山田一把推開她,「囉嗦、滾開。」

山田面容扭曲,變得十分醜陋:「姚,好久不見!多虧你燒下來的錢,夠我揮霍到下次投胎了。」



第六十四章



姚立偉面露無奈,「山田,我們談談。」

山田凹陷消瘦的身軀緩緩飄起,「ok啊!來我的地方吧!」

「山田…你確定真的要在這裡待著,你沒想過家人、朋友嗎?如果…你要獨自留在這。 山田,我不希望你有一天會後悔。」

山田沉默許久…久到姚立偉以為他不會再開口時,山田卻說話了。 「姚,我都懂。但我就是這麽庸俗的人,天堂實在離我太遠了。 地獄是我的遊戲場,在這裡我才能感到歡欣自在。」

姚立偉很無力,他不知道該怎麼去說服山田。他只能無力的看向周遭環境…「如果這是你想要的,我尊重你的選擇。 但我要讓你知道,只要你想…你是隨時都能回到你的心之所向。 山田,別迷失了自己。」

山田懶懶的窩在沙發上,他彈指之間便憑空出現一支煙,山田吸了一口辛辣的煙草,他吐出一個個煙圈後緩緩說道。

「姚,你不會知道日本社會能有多壓抑,我已克制了自己一輩子。 我不想再裝作善良的這麽過下去。 從小,我的家庭就教育我要守禮、要懂規矩,可是這世界有太多的潛規則。 不止是在日本啊~ 我們跑了那麽多國家,人面獸心的、偽善的、不會比在這裡真刀實槍的猛鬼要好。 你還記得艾力克嗎?他是為了為了什麼而犧牲的。 不是任務、不是為了小隊、甚至他媽的不是為了錢!

他就只是一個權力鬥爭下的倒霉鬼。哪怕那是一條命,但我們活的比她的狗都還不如。 艾力克死了,有誰為他哭喪。 那女人的狗死了,呵!你去看看TV 轉播,多少人!我就問有多少人,他媽的為了一隻女人養的狗掛點而哭泣。

姚,我很感謝你特別來看我,但我也真的累了!就讓我一個人待在這裡吧! 你眼裡爾虞我詐的鬼怪,在我眼中…反倒覺得祂們真實的可愛。 而且…你忘了!任何靈魂到了這兒都會變得直接,所以我並不需要祂們的真心。就像我不用費盡心思去猜祂們到底有沒有真心一樣。 畢竟,祂們壞的如此明顯。」

姚立偉點點頭,邁著沉重的步伐離去…。

他想起山田的故鄉大坂,那是一個跟所有人印象中的日本,完全不同的地方。 那個地方又髒又亂,和印象中規矩的日本相差甚遠。 山田的爸爸沒什麼學歷只能做著傳統的粗工養活一家四口,而且還只是臨時工。

他的媽媽是個內向害羞的中年婦人,不太輕易表達出自己對孩子的關愛。而山田的弟弟一年到頭跟他也說不了10句話。

可是姚立偉知道…山田是愛他們的,而且很在乎。 不然也不會年紀輕輕就跑到法國當傭兵,就為了賺那些賣命錢來養家活口。

本來依山田的才智是不難在大公司任職的。但在那些面試官只瞇了一眼他的戶籍登記後,便抬高了眼鏡並輕蔑的看著他說:「請回去等消息。」

從那一刻山田便知道了,他想賺大錢就不能留在日本,這個高壓到令人難以呼吸的國家。

這是一個…如果你不夠優秀就很難出人頭地的國家,而這個優秀是來自方方面面的。 你必須時刻伴演好自己的角色,哪怕戴上不同面具都得把人生這場戲給演好了 。 要是表現不夠精湛、旁人無法入戲,你就只能被排擠到社會的邊緣…永遠別想能再融入那個信任圈。

姚立偉抹了一把臉,手上還餘留著未乾的淚。



第六十五章



姚立偉面色凝重的回來,貝娜只抱了抱他,「沒關係的,山田不缺錢了,他的家人我會看顧好的。」

姚立偉沒有多說,獨自在房間關了三天,之後他又找玄悟子。 「我想看看天堂,看那是不是有人們所說的那樣美好。」

於是玄悟子又幫他們開啓了意識之門,這次…貝娜也同樣跟去了。玄悟子對所謂的天堂也是好奇的很,藉著與貝娜的共情分享,他也算是得償所願了。

這次貝娜她們熟門熟路的來到隧道口,美好的環境讓剛進到這裡的貝娜感到愉悅和舒適。

在這片土地中,貝娜看見清澈的湖泊,翠綠的草地,芬芳的花朵和高聳的樹木,蝴蝶、鳥兒紛飛。 這些安寧靜謐的環境,可以為靈魂帶來平靜和放鬆。貝娜和姚立偉在這裡漫步,聆聽風和流水的聲音,感受著大自然的氣息。

貝娜以為天堂就是該是如此純粹的美好,但姚立偉卻覺得奇怪。 「不太對,這裡怎麼都沒有魂體出去?就算像玄悟子所說的老靈魂怕吵,也不至於我們走到現在都遇不上一個魂吧!」

貝娜這才發現她們周遭都沒有魂體出現,「咦~怎麼會這樣,祂們應該很友善平和才是啊!」

許久不見的威斯汀卻突然出現,「妳們怎麼來了,我還打算帶朱麗她們離開呢?」

「離開?為什麼?這裡難道不是天堂嗎?」

朱麗這時緩緩飄來,「妳有在這裡看到其他靈魂嗎?」

貝娜搖搖頭。

朱麗溫柔的嗓音響起,「這邊的靈魂呢!常常會不自覺露出虛偽的微笑。對待所有魂體都彷彿是出於善意,但仔細觀察,卻能感受到祂們骨子裡透著的虛偽和不真實。

祂們一方面展現著熱情友好的態度,另一方面又時刻提防著你。並不是真正願意付出祂的善意。 就好像…祂們拒絕讓妳看見。

這天堂能界定出所謂善良靈魂的本質,所以才會避著妳們呢! 這種偽善讓我難以捉摸祂們的真實想法和意圖,從而產生了極大的不安和不舒服感。

偽善的靈魂表現出,祂們對其他靈魂遇上的困難和挫折,是難以真正產出同理心的。 但這些老靈魂仍會表示出關心和同情,卻從未真正伸出援手,或者只給予妳表面的幫助。 祂們總是把自己放在優勢位置,道德置高點、只關心自身形象,對於其他靈魂的需求和感受,皆採取漠視的態度。」

貝娜不可思議的看著朱麗,「怎…怎麼會?」

姚立偉疑惑道,「那那些無私奉獻的老靈魂呢?祂們難道都不在天堂嗎?」

威斯汀紳士的行了個禮,向前攙著朱麗,「我們正要去那裡呢!雖然我覺得很累,但誰叫我善良溫柔的妻子,是那樣的慈悲的天使。」

朱麗捂嘴笑著,「妳們別驚訝,我剛來的時候也不相信。 但慢慢的…妳會發現。 因為這個空間的靈魂很難隱藏自己的本性,所以祂們寧願關起門來,過自以為的幸福天堂。 祂們會模仿五維的高級靈,追求魂體的修行,而且有時祂們還會到人間自喻為神,並傳達些極高的道德標準來規範信眾。」

貝娜簡直對這一切簡直難以相信,這顛覆了她以往所有的宗教信仰。

反而是姚立偉若有所思,他喃喃道,「原來…不管是天堂和地獄,都只是一個稱呼而已。

這樣看來…選擇地獄的山田,其實是最正視自己內心選擇的靈魂,那…雷克呢?祂又會怎麼選?」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