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老厝包棟民宿推薦:心琴民宿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人多來金門,想住古厝的話,推薦市區裡面的心琴民宿。

一共有三間套房,每間都有兩張雙人床,總共至多可以容納 12 個人,有中庭還有一間客廳。

金城窄巷多,市區小,走路方便

而選金城的住宿,我推薦優先挑離老街(貞節牌坊、模範街一帶)近的地方。有吃、有喝、有古蹟、有導覽、有海邊風景,是超級讚的起點。

raw-image

金門吃喝、景點最密集的地方在西部的「金城(後浦)」地區。

安排行程的部分可以參考行程的文:四天三夜三天兩夜,當然要更長,玩五六天我覺得金門也完全可以,不過這邊我就不贅述了。

心琴民宿:閩式建築,老屋改建

agoda 評分: 9.1 分

閩式建築很有特色,我最喜歡的是中庭,在這裡泡泡喝喝茶、吃點心,感覺超舒適。

raw-image

三個房間長得差不多,其中兩間的格局是相對的(門聯是不一樣)

raw-image

唯一的差別就是:五福的廁所是有乾濕分離的(牆壁是黃色)

raw-image
raw-image

三春是沒乾濕分離的廁所,但空間基本上是一樣的

raw-image
raw-image

第三間空間比較大,這邊的對聯是:有福行道

raw-image

另外除了中庭以外還有一間客廳,適合大家一起買東西來吃或晚上喝小酒

raw-image

改建的老屋還保有很多老屋的特色,例如屋頂,還有每間房間的房門本來都是木造的(但外面加裝了一層紗門),門鎖是下面右圖那樣,要靠外掛上去的鎖來鎖上的。

raw-image

大門也是在外側加裝電子門,內側保留老式木栓門

raw-image

整體來說體驗很不錯,到各個吃喝、採購的點都很方便!設備也有飲水機、微波爐、冰箱也都很方便,一家人、三五好友包棟的話很不錯,給推!

raw-image
狗派人士、旅行愛好者,我叫 Summer Chang 是金門的孫女,希望推薦給你不一樣的金門。 是魔犬的老母,希望陪你進入寵物訓練的奇幻大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