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裝潢準備攻略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等待房子蓋好的這段時間該做什麼事呢?今天跟社團裡的朋友們聊了一下,發現其實大家都有點茫茫然,組織一個家庭真的相當不容易,買房之前要研究各家建商,買好了找設計師也是滿天的金條,抓不到半條,然後客變的注意事項,驗屋的煩惱,交屋後的裝潢之類的,建立一個家庭是一步一腳印。

所以呢,以下針對已經買好房子的朋友們,我們來聊聊在漫長等待房子蓋好的過程中該做什麼事呢?我想不管是未來找設計師或者是統包裝潢,他們都不是我們肚子裡的蛔蟲,不會知道我們的生活習慣跟喜好,所以我自己在裝潢之前,就在手機下載了excel,開了一個檔,想到就記下來,內容包括~~

#寫在裝潢之前:這是跟設計師說我的喜好,生活習慣,各種收集偏好之類的。

#玄關:我們家都買什麼樣的鞋子,(高跟鞋、長筒靴?180公分的大兒子是蜈蚣,可能有30雙鞋之類的),我老公一定要有穿鞋椅⋯⋯⋯等等。(為什麼鞋款很重要?如果都平底鞋,隔板就可以多一點,錢也多一點,東西可以放很多。如果都高跟鞋,隔板可以少一點,錢也少一點點,但是放的鞋子就少一點。)

#客廳:沙發椅背上要有好幾個充電插座,因為家人很愛同時滑手機+平板,之類的,看家庭習慣列出需求。#主臥:夫妻感情不好,絕對不共用衣櫥,或者我們家男人都不折衣服,我一個人折會瘋掉,所以衣櫥一律用吊桿之類的。

#次臥:就看家庭成員而定,一樣是身高、生活習慣,會在房間做什麼活動都列出來,例如:大兒子不讀書,不需要書桌,床大一點好睡覺比較實在,小兒子功課好,書桌要2倍大⋯⋯衣櫥反而小小的就夠了。(寫完這篇分享文,我家都沒秘密啦!)#浴室:建商給的廁所是不是符合家庭生活習慣?個人覺得沒有,看過那麼多房子,有些給太小,有些又太大,看過一個17坪房子,廁所好大一間,我超心疼的,讓個30公分出來做鞋櫃多好!針對這一點建議所有的家庭好好跟設計師討論一下,根據家庭的習慣去客變,每天要泡在廁所裡2個小時的人可能大一點,用完就出來的人可以改夠用就好。我家都男生,所以廁所洗手台改迷你型的,夠洗手就好,把空間讓給主臥,但是馬桶旁邊要求加一隻沖洗器,因為男廁很精彩,我需要有強力水柱沖洗廁所。這些設計師不會知道,要一一列出來溝通。

#家電:就算搬家之後家電全部買新的,也會有一個我們預算買多大台的尺寸,例如:眼睛不好,電視一定要55吋,希望有個五門大冰箱之類的,有空就先看好機型,把大約的尺寸量好,列出來給設計師。除非買豪宅,不然現在房子實際坪數都小,差2公分放不進去就嘔了。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空間,也許有人跟我一樣有這個怪需求,

#掃具櫃:前面我分享過雙面玻璃擦,我就是個愛買打掃用具的人,我們家的清潔用具琳瑯滿目,所以我有列出所有我的打掃用具,除濕機、隨手吸塵器、直立式吸塵器、蒸汽拖把、蒸汽機⋯⋯等等的各類用品尺寸,要有地方放,還要安裝插座可充電。(類似照片中這樣的檔案)以上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合心意的設計師!

因為房子真是不夠大,就一個方向讓大家參考而已囉!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14會員
33內容數
姊姊愛買房,跟房子相關的一點經驗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