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室的觀察與故事】當忍者不再是忍者!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哇!這是一件忍者服!當手碰觸到個案身上的乙太盔甲時,我的心中發出了小小的驚嘆。

這身黑色衣服合身貼在個案身上,頭上也蒙著一層黑布。這完全是套夜行的衣服,方便俐落,風阻很小。

安靜下來,我放空自己,讓這古老記憶對我敞開。

raw-image

我看見一名青年在屋頂上奔馳跳躍,也在宅院裡頭安靜潛行。他的身手很厲害,安靜無聲的取過許多人頭,再悄然離開不被發現。他完全遵照主子的意願行事,將主子的命令視為生命唯一宗旨,不多想、不多說,就是行動!

 

在人生的最終,這男子死於一次失敗的任務裡。他並沒有如同小說裏頭所寫的,在人生闔眼時,感到對於生命意義的茫然與遺憾;相反的,他最後闔眼時,仍延續著一生的基調,沒有任何想法與情緒,就是如此迎接死亡。

我放下手,離開這些畫面,內在感到有點心酸。對我而言這男人的一生帶有點麻木感,彷彿是個只聽指令的機器。


忍者是個隱形的角色,像是個影子。當完全以他人的指令為主時,個人意志退到幕後,彷彿沒有自己。雖然此生他並非忍者,但若此模式持續運作著,可能會使生活帶有一種背景感、隱沒感,甚至總覺得自己無法被看見。過去那帶有點麻木感的聽令方式,也可能會使他此生會無意識地尋找指令,難以彰顯個人意志。

我安靜了一下,告訴個案我在他能量場中所看見的。等待回應時,我發現他今天穿著從外套、背心到T恤全身黑色,身下穿著一件黑色縮口褲。嗯!很忍者裝扮。

個案說,他在人群中常常是被忽略的人。他人彷彿看不見他,而他也像是以旁觀者的角色看著別人。

我點頭,並輕聲問:那你願意把這身衣服拿掉嗎?這件乙太盔甲的浮出也代表此模式已準備好被看見且移除。

個案點頭回應。 


當忍者不再是忍者時,才能夠決定自己的人生。無需隱形,除非是自己願意;無需當旁觀者,除非是自己選擇。無需等候指令,而是聽從自己內心所向。

願你我都可成為自己人生的主角。

 

Erica


乙太療癒

薩滿的古老智慧是如此美麗,願你我皆可從中受益,能活出和諧、與萬物共榮的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