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死亡的教導|今天是死亡的好日子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氣正好,完美的散步天氣。

天氣正好,完美的散步天氣。

那天是颱風前日。預告有風雨,所以我們準備了雨衣,但妞妞出門去獸醫院針灸的沿途,天氣都是舒服涼爽無雨。這是出門散步的好天氣。

從7/1妞妞生病開始,雖然她的情況緩和且好轉,但已很久沒出門好好散步。走上花園小坡,走出庭院來到車邊,她看到車子時眼睛閃閃發光。

這台汽車的牌號是BQN, Beautiful Queen Niuniu, 這是妞妞的專屬車,在七個月前領養妞妞時來到我們家。

妞妞迫不及待的跳上後座,坐好,開始專心看窗外。雖然還是有點小暈車,但她還是趁著紅燈空檔吠了一下機車騎士。這是她熱愛的小把戲。

在醫院等待蕭醫師時,妞妞也沒閒著,她緊盯診療間的貓咪。她太愛貓了,恨不得可隨時隨地衝上前舔舔咬咬。實際上我們從沒讓她追成功,因此也不知道追到了貓咪會怎樣。

蕭醫師很關心妞妞,這一個月在家生病休養的過程中,不時會關心一下妞的狀況。她掃描妞的脊椎,果真找到3個痛點,當碰觸到其中一個點時,妞妞立刻就皺鼻子兇兇,表達疼痛。

raw-image

我們花了一小時針灸。趁著半透明門外的店貓轉移妞妞的注意力,醫生速速下針在正確位置。妞妞笑的合不攏嘴且一直繞圈圈,每繞一圈就對我們笑一下。這麼長一段時間一直有貓可看,可不是常見的事;而且邊看貓邊嗑掉一碗雞肉,可更是大放送才有的待遇。

結束走出診療室時,蕭醫師趁機在妞妞背後順手摸了一把脊椎,補插了幾針,她依舊滿臉笑容。很好,擺明了完全沒有疼痛。

回程路上,妞妞在後座穩穩坐著。每回看完蕭醫師,身體舒服了,她就會有如此穩當的坐姿。

下車的天氣依舊涼爽舒服。回家後,妞妞坐在客廳的專屬睡墊上,笑得超級燦爛。這是個愉快開心的一天。

看完醫生總是疲憊,所以妞妞很快就躺下熟睡。幾個小時後她似乎被外頭聲音驚醒,站了起來討抱抱摸摸,然後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哄她,讓她安定。

妞妞對聲音很敏感,特別是雷聲。當受到驚嚇時,她很喜歡兩個姐姐都抱著她,坐在旁邊陪她。這天我們兩人都在,每分每秒都至少有一個人待在她身邊,她很有安全感。

躁動不安了一會兒,妞妞回到她最愛的位置,頭枕在和室椅上再睡了一下。我為她進行能量療癒,緩和她的緊張。一會兒後她再度驚醒,坐起來以迷茫的眼神看了看眼前的我。我對她說:沒事喔,姊姊們都在這裡。

妞妞再度躺下,大概5秒鐘之後吐出最後一口氣,心跳停止。

這是美好的一天,伴隨著意料之外的死亡。


所有生命都有落幕的時刻

妞妞是這一年來,我們家送走的第三位小朋友。每次死亡的碰觸,都為我們帶來更深入的看見與臣服;臣服於死亡與生命的循環,雖然這臣服似乎深不見底。

安排好妞的後事,隔天我與家人在颱風抵達前下山,緩解一下蔓延的悲傷情緒。當坐在餐廳裡望向明亮窗外時,我忽然憶起一個薩滿的古老教導。

Today is a good day to die.

今天是死亡的好日子!

所有的生命都有西下落幕的時刻。

所有的生命都有西下落幕的時刻。

這古老的教導帶來一種靈性鍛鍊:讓每天都完美無缺的活著,不帶有任何遺憾與未竟之事,百分之百的活著。當今日死亡輕敲我的門,我知道我準備好赴約,沒有遺憾。

此教導在印加藥輪對應到西方–光明戰士的道路,教導我們帶著信念、完美無缺且無懼的活著。這並不容易,因為需要我們帶著信念生活,每個行動都完美、每分每秒都無憾。

妞妞與死亡的約會為我們揭示了此教導。她過了開心喜悅的一天,依序享受所有她愛的事物,同時擁有我們每分每秒的愛與陪伴。然後死亡輕輕敲門,提醒心臟的時間到了。妞妞闔眼,在愛之中離開。

妞妞離開在黃昏時刻,我們持續輕撫她的頭輕聲說:「不用擔心,不用害怕,我們都在這裡,我們很愛你。你不需要身體了,你是自由的」。

在等待禮儀公司到達之前,我為妞妞進行印加薩滿的大死亡儀式,協助她順利脫離肉體。儀式後的她雙眼輕閉,躺著平常最愛的大寶寶睡姿,全身毛髮明亮發光,就像是天使在那裏睡著了。

我感受到的是完美,無憾。今天是死亡的好日子!

感謝妞妞來過這世界

感謝妞妞來過這世界


願你我每分每秒無憾

感謝妞妞來過我的生命,帶我體驗她發光且美好的本質。我願妞妞成為她最高善的命運,無論那是狗狗、貓咪、蝴蝶、猴子、微風、細雨。願我在風中感受到他的毛髮輕撫與愛,在樹葉光影中看見她的燦爛笑臉,因為她回家了,回到一體性之中。 

感謝妞妞,感謝那些死亡教導我的事!

願我們每日都能說:今天是死亡的好日子。而不是說:我今天還不能死,因為xxxxx還沒完成。

Munay

By Erica


薩滿的靈性道路是巨大、強烈且深入生命的,協助我在面對生命的巨大衝擊時,可定錨於深刻的愛與寧靜之中,能以一種宏觀且神聖的感知看待生命循環。這不代表沒有悲傷,而是在悲傷之外,同時也謙卑的看見生命的真實意義。

對於生命,我渴望走的更深、活出完整、離開無憾。

薩滿的古老智慧是如此美麗,願你我皆可從中受益,能活出和諧、與萬物共榮的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