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定錯位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我和校草互換了身體。

籃球場上,我被礦泉水濺到,忍不住嬌呼一聲:「啊,好涼~」

在場所有人都凝固了。

校草臉瞬間黑了:「你能不能爺們點?」

1.

「餵,顧燃,起床上課!」

我半夢半醒,嚶嚀了一聲:「哎呀,別鬧~」

床下叫我的人沈默了三秒,然後發出驚天動地的嘲笑。

「哈哈哈哈,顧燃,你特麽怎麽叫得這麽浪!」

他這一笑,我瞬間醒了。

往床下一看,赫然站著一個只穿了大褲衩的男人。

好看的鎖骨和精壯飽滿的腹肌,再往下......咳咳。

簡直比某國的酒吧男模還要正點!

我忍不住臉紅了,還咽了一口唾沫。

底下那個男人嘴角的笑容漸漸凝固,兩手默默移到不可言喻的

位置,擋住。

他的眼神帶著狐疑與驚恐,仿佛遇到了變態。

我猛然想起,這不是美夢!

我和顧燃真的互換身體了!

......

顧燃是我們學校的校草,又帥又拽,迷人得要死!

連我這個一心向佛、一只腳遁入空門的美貌少女都為他精神還

俗了。

但是傳言說他不近女色,並且和他的室友宋年是一對。


我心裏是有一萬只草泥馬奔騰而過的,心碎了三天三夜。

媽的,帥哥能不能不要內耗,給我們美少女留一點?

嗚嗚嗚,但是我室友全是磕顧燃和宋年 CP 的。

我打不過,就加入!

於是我成為了 CP 頭子,寫了好幾本他倆的同人小說。

例如:《燃燒一整年》《燃年的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

我的富婆室友每天都在床上看得發出豬叫,用金錢激勵我再接

再厲。

就當我騎著自行車在腦子裏想劇情的時候,車頭猛然一震。

然後我身體一歪,眼看就要頭向下栽倒。

眼睛一閉,意想中的疼痛沒有傳來,反倒嘴巴卻傳來了柔軟的

觸感。

猛然睜眼,好家夥,我成下面那個了!

眼睜睜看著「我」爬起來,「我」的眼裏滿是震驚和不可思

議。

我嚇得一蹦三米遠,雙手緊緊抱胸。

「你是哪裏來的鬼東西,快滾出我的身體!」

「我」的表情瞬間變得無語,還帶著深深的嫌棄。

「別用我的身體做出那種娘炮的動作。」

你的身體?

我看到地上的書包,連忙去翻出了裏面的小鏡子。

當看到鏡子裏這張帥氣逼人的臉時,我被迫接受了現實。

我變成顧燃了!


然而我第一時間想的不是如何換回來,而是求證我磕的 CP 是不

是真的。

顧燃看到我不斷變換的眼神,他冷呵了一聲。

我居然從我自己的臉上看到了三分譏笑、三分涼薄和四分漫不

經心!

顧燃雙手交叉環於胸前:「冷靜下來了沒有?」

我懵逼地點了點頭。

他緩緩朝我走過來,氣勢逼人。

臥槽,我這輩子沒這麽酷過,簡直想讓人大喊:「姐姐,給個

姬會!」

顧燃皺了下眉,聲音冷厲:

「別用我的臉做這麽惡心的表情。」

嘖,兇什麽兇?

我反骨上頭,直接對著他做了個鬼臉,還扭了扭屁股。

「林寧!」他表情裂開,一臉不可置信。

我楞了一下:「你怎麽知道我叫林寧?」

顧燃指了指我脖子上掛的學生證,嗤笑一聲:「小學生都不掛

脖子上了。」

我惱羞成怒:「閉嘴!」

他不再說話,好整以暇地看著我。

冷靜下來之後,我回想剛剛的場景,輕咳一聲:「我們剛剛親

了一口才換過來的。」

我有些羞澀扭捏:「要不然再親一口?」

嘻嘻,電視裏都是這麽演的,我又不虧!


顧燃一個眼刀甩過來,呵了一聲:「你倒是想得美。」

「萬一是我們摔倒了才換過來的,你怎麽不說再摔一遍?」

不行嗎,我有些失望。

顧然微微勾唇,眼神戲謔:「你好像很可惜?」

「你怎麽知......不是,你別胡說八道!」

他哼了一聲:「你表情都寫在臉上了。」

我:「......」

因為太晚了,我們最終還是決定先回寢室睡覺。

可能第二天就自動換回來了。

他把我送到樓下,臨走之前,我拽了拽他的衣袖,表情羞澀,

欲言又止。

顧燃皺眉,有些隱忍道:「有屁就放,別老用我的帥臉做這種

猥瑣的動作。」

我咬了咬牙:「那個,你和你室友宋年會在寢室這樣那樣

嗎?」

顧燃:「......」

我見狀不妙,連連擺手:「我的意思是,我該 up or down?」

他臉瞬間黑了,咬牙切齒道:「......老子是異性戀!」

傳聞是假的?

一瞬間高興和失落的心情全部湧了上來。

好消息:我還有機會!

壞消息:我磕的 CP 是假的!

顧燃看我似笑非笑、似哭非哭的調色盤表情,他忍不住咆哮

了:


「你擱這便秘呢?」

我連忙把臉繃緊,做出一臉冷酷的樣子,他這才表情好了一

點。

回去的時候,顧燃再三強調:「少說話,少做表情,任何事情

第一時間聯系我。」

我連連點頭,最後,他意味深長地說了一句話:

「別打宋年的主意,不要看不該看的。」

這難道還不是愛嗎?

我苦澀地轉身,嘴角流下了悲傷的淚水。

嘿嘿嘿,男大學生,八塊腹肌,我來咯!

我上樓的速度太快,忽略了背後顧燃咬牙切齒的表情。

......

2.

一覺醒來就是這麽刺激的場景,連我這個閱歷豐富的同人作者

也遭不住哇!

於是我鼻尖一熱,一股暖流湧了出來。

男模......不是,宋年的眼神逐漸變得驚恐,他聲音有些顫抖:

「顧燃,你特麽不會真的......」

我強裝鎮定,清了清嗓音,盡量顯得有男子氣概。

「咳咳,」我粗聲粗氣,「上火了而已,大驚小怪。」

宋年長呼一口氣:「嚇我一跳,我還以為你真對我圖謀不軌

呢。」

他逐漸自戀,眼帶挑釁:「畢竟哥們太優秀了!」

我:「......」


把他打發走之後,我小心翼翼地下了床。

扭頭一看,瞳孔地震。

臥槽,一寢室的褲衩大哥!

鼻血又控製不住地噴了出來,給寢室三人看楞了。

宋年:「你沒事吧?」

我強裝鎮定,視線遊離:「我能有什麽事,讓開,我要......放

水。」

說完我就逃到廁所裏鎖上了門,沒有看到宋年意味深長的眼

神。

我拿起手機立馬給顧燃發消息:「你室友怎麽不穿衣服啊,嚇

死我了!」

那邊秒回:「哦,你室友也非常熱情地找我討論了一晚上文學

創作。」

我瞪大眼睛,冷汗開始往外冒:「什麽文學創作,我怎麽聽不

懂呀?」

顧燃甩了一張照片,赫然是《燃年的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

的筆記本封面!

手機哐當一聲,我的眼裏失去了神采,嘴裏不停喃喃:「我真

傻,真的。」

我怎麽忘了這茬!

......

打發了宋年他們之後,我做賊似的從男寢出來。

顧燃已經在樓下等我了,表情冷淡,看不出喜怒。

我一看到他就雙腿發軟,顫顫巍巍地朝他走過去。


顧燃眼皮一掀,冷呵一聲:「沒有什麽想解釋的嗎?」

頂著他威懾力十足的眼神,我的心裏直打鼓。

我一把抓住他的手,可憐兮兮:「冤枉啊!」

「都是她們用金錢逼我寫的,我以後一定金盆洗手,改邪歸

正!」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顧燃好像微微勾了勾嘴角。

片刻後,他終於開口:「你想的劇情還......挺新穎。」

我瞬間支棱起來,挺了挺胸:「那當然,這都是我看了幾千本

小說的成果!」

顧燃頓了頓:「你以為我在誇你?」

我氣焰瞬間消失,縮了縮脖子:「難道不是嗎?」

他額角青筋跳了跳,一副咬牙切齒的樣子。

我連忙補救:「要不,我給你寫本新的?」

顧燃倏爾擡眼,斑駁樹影落在他無可挑剔的臉上,看不清神

色。

幾秒後,他勾唇:「也行,等我有女朋友了你再寫吧。」

我心裏猛然一跳,腦子十分可恥地腦補了一艘宇宙飛船。

顧燃卻沒有任何異樣的表情,甚至眉宇舒展,像是十分愉悅。

原來,顧燃私底下這麽不正經啊!

嘻嘻,我喜歡。

3.

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高校籃球賽了,顧燃作為隊長是需要每天

帶隊訓練的。

在顧燃的脅迫下,我生無可戀地跟他去了球場。


宋年看到旁邊一臉冷淡的顧燃後眼睛一亮,沖我擠眉弄眼:

「可以啊顧燃,哪來這麽漂亮的學妹啊?」

我剛要開口,顧燃就冷笑一聲:「我是顧燃女朋友。」

四周瞬間安靜,宋年瞳孔地震,他不可思議地看著我。

我也不可思議地看著顧燃,然而他只是低聲在我耳邊呢喃了一

句:

「你的文學創作......」

我立馬笑著攬住顧燃,對著一臉呆滯的宋年和其他八卦的隊員

大聲介紹:

「啊,對對對,這是我女朋友,漂亮吧?」

其他隊員瞬間就笑開了,朝我們揶揄地擠眉弄眼,齊聲喊:

「嫂子!」

我臉都丟光了,顧燃還彎唇回應:「嗯,你們好!」

他真該死啊!

大家都去訓練了,宋年還是兩眼無神,一臉呆滯的樣子。

以我多年的小說經驗,他應該是......吃醋了!

我把顧燃扯到一邊,低聲質問:「你和宋年真的沒有感情糾紛

嗎?」

我努了努嘴:「你瞅他那樣!」

顧燃撫額,有些無可奈何道:「你一天天都想些什麽呢?」

這時宋年突然過來把我拽走,臉色稱不上好看。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他愛他,他不愛他,他因愛生恨,打算強

製愛?

我心裏直打鼓,絞盡腦汁想措辭,悄咪咪用手機搜:


如何委婉地拒絕好兄弟的表白?

熱評第一:本人真實經歷,拒絕了就等著被撅吧,不說了,

疼。

我瞬間冷汗直流,要不跑吧!

就在這時,宋年猛然揪住我的衣領,眼角微紅,情緒崩潰:

「說好了誰先有對象誰是狗的!」

我瞪著眼睛:「汪汪汪?」

宋年:「......」

「噗——」

我回頭一看,顧燃不知道什麽時候過來了。

他眉頭一挑,十分戲謔地看著我。

宋年離開之後,我低聲在他耳邊說:「宋年說你是狗。」

顧燃不僅沒生氣,反而滿臉愉悅:「不虧。」

我:「......」

他不會是個抖 M 吧?

......

顧燃一早上都陪著我坐在石階上看他們打球。

我忍不住問:「你不上課嗎?成心想讓我掛科是吧?」

他瞥了我一眼:「你心裏沒點數?」

哦,我今天早上沒課。

那沒事了。

恰好宋年他們訓練回來了,滿頭大汗。

他開了一瓶礦泉水就往頭上澆,冰冷的水濺到了我的脖頸。

我下意識雙手遮了一下,聲音嬌弱:「啊,好涼~」


空氣凝固了,四周一片寂靜。

我緩緩轉過頭,顧燃臉黑了,他咬牙切齒地拉起我就走。

我唯唯諾諾,心驚膽戰:「我不是故意的......」

他轉過頭,把我按在一棵大樹上,仰頭問我:「你能不能爺們

一點?」

我低頭看著他羞憤的臉,抿了抿唇:「不行。」

顧燃:「......」

我嘻嘻一笑:「因為我是個娘們。」

他繃著的表情破裂了。

我乘機反攻,將他壁咚在樹上:

「以我們倆的身高,應該這樣才對。」

顧燃呆滯一瞬,隨即偏過頭去沒有說話,耳尖卻有些隱隱泛

紅。

我的身體我還不清楚?

他絕對是......害羞了!

4.

為了避免節外生枝,我倆像連體嬰兒一樣綁在了一起。

巧的是我們的課表恰好錯開,所以可以一起上課。

但是這樣一來,所有人都知道我們「在一起」了。

我的富婆室友們在群裏狂轟濫炸,一打開手機就是 99+。

「林寧,你給老娘解釋清楚!你們什麽時候勾搭上的!」

「嗚嗚嗚,為什麽顧燃是異性戀,我的 CP 破滅了!」

「RNM,退錢!」

看到這句我終於忍不住了。


國足都不退,我還能退?

於是我試探著發了句:「要不要開新本?」

群裏安靜了三秒,然後異口同聲:「要!」

切,女人,這還拿不下你們?

顧燃看了一眼,嗤笑一聲:「這次的 CP 是誰?」

我心裏一陣緊張,壯著膽子開口:「......我和你,成不?」

他轉頭看向我,嘴唇微抿,漆黑的眼眸裏似乎波濤洶湧。

我心亂如麻,心跳聲震耳欲聾,借口上廁所就臨陣脫逃。

真是瘋了,明明只是因為方便才扮演假情侶而已。

顧燃會覺得我很奇怪吧......

我裝作無事發生的樣子,扯了一抹笑:「剛剛開玩笑而已,別

放心上。」

他沒有回答,側臉在夕陽的照耀下散發出金色柔光。

過了一會,他看向我,瞳孔無波無瀾,聲音平淡:「嗯。」

剛剛黑眸裏熾熱的情緒,更像是我的一場幻覺。

......

整整一天一夜了,我們絲毫沒有換回來的征兆。

我們站在寢室樓下相顧無言,唯有烏鴉飛過頭頂。

顧燃看了我一眼,突然偏過頭:「我要洗澡。」

「嗯......嗯?」

他洗澡豈不是要看到我的身體?

我聲音提高,瞪大雙眼:「不行!」

顧燃皺了皺眉:「我有潔癖,出汗了不舒服。」

「而且,」他挑了挑眉,語氣戲謔,「我連廁所都上過了。」


我的臉瞬間漲紅:「你!流氓!」

他聳了聳肩,視線往下移:「難道你不用上廁所嗎?」

我:「......」

不僅上了廁所,還忍不住研究了一下......

我輕咳兩聲:「總之,你不能洗澡,實在不行,我幫你洗!」

顧燃眼睛瞬間睜大,直楞楞地看著我,耳尖爬上一抹酡紅。

片刻過後,他眨了眨眼,聲音低了下去。

「倒......也不是不行。」

......

顧燃把我領到了學校附近的一處公寓。

裏面陳設簡單大氣,裝修是黑白灰禁欲系風格。

我誇張地哇了一聲:「你有房子還住宿舍幹什麽?」

他給我接了杯溫水:「住學校比較方便。」

方便什麽?

腦子裏突然出現了很多不合時宜的汽車尾氣......

下一秒,一件衣服扔在了我的臉上。

我瞳孔地震,眼看著他要脫褲子了,我連忙紅著臉攔下了他。

「你、你在幹什麽!」

顧燃:「洗澡啊,還能幹嘛?」

他一臉理所當然的樣,讓我忍不住懷疑自己才是不正常的那一

個。

顧燃甩開我的手直接走進了浴室,我也連忙跟進去。

他默然地看著我:「你還真打算幫我洗嗎?」


我理所當然地點點頭:「那是我的身體,我不洗誰幫你洗,宋

年嗎?」

他臉瞬間黑了,瞪著眼看了我好久,我毫不畏懼地跟他對峙。

終於,顧燃閉上了眼睛,自暴自棄:「來吧。」

特麽的,他還一臉不情願呢!

明明吃虧的是我好吧!

我氣呼呼地幫他脫衣服。

雖然已經看過無數遍了,但是這個視角總讓我心裏有些異樣的

感覺......

顧燃緊閉著眼,一聲不吭,也不知道是不是熱水太燙,他的臉

紅得實在誇張。

我幫他撩了撩頭發,他受驚似的猛然一顫。

「你...沒事吧?」

「沒事,你快點!」

行吧,我跟澡堂阿姨學了兩招,保證幫他搓得一塵不染!

秉持著大力出奇跡的原則,他的後背、腿、手臂都快被我搓掉

一層皮。

「嘶——」

「弄疼你了?」

「你這麽用勁幹嘛,不是你疼是吧?」

「噢噢噢,我輕點,我輕點!」

嘻嘻,老實說,我是存了點別的心思。

現在身體互換,既能搓幹凈又不用受皮肉之苦,簡直太棒了!


我邊搓他邊一個勁地吸氣,不知道為什麽,我卻感覺自己越來

越口渴。

狹窄的空間氣溫急劇上升,我渾身燥熱難耐。

接著,瞳孔劇烈顫抖,怎麽會這樣!

陌生的身體反應給我一種巨大的恐慌感。

我帶著哭腔,聲音沙啞:「嗚嗚嗚,顧燃,我是不是生病

了?」

他皺眉看向我,然後順著我的視線一路向下......

顧燃白裏透紅的臉蛋開始發青,然後越來越黑。

他咬著後槽牙:「你特麽......」

看到我紅紅的眼眶,他終究是把剩下的話吞了下去。

顧燃拿起浴袍穿上,聲音冷淡:「你,進去沖冷水澡。」

還沒等我拒絕,他就猛然轉向冷水那頭,一瞬間我被澆了個透

心涼。

頓時,什麽邪念都沒有了!

我冷得牙齒發顫,怨氣比貞子還大:「顧燃!」

不斷從頭頂傾瀉的冷水模糊了我的視線,只能隱隱約約看到面

前幸災樂禍的人。

顧燃的視線落在我狼狽的臉上,嘴角還掛著一絲若有若無的嘲

笑。

笑個屁,你傷害的可是自己的身體!

我記仇了!

5.

報復顧燃的機會來得很快。


顧燃替我去聽導師的論文分享會了,我只能一個人去上課。

下課後準備去找他的時候,一個漂亮的女生把我攔了下來。

她面若桃花,眼睛裏閃爍著光芒,像銀河碎在了她眼裏。

我不明所以,心裏有種不好的預感。

她絞著手指,聲音細軟:「顧燃同學,我喜歡你!」

這姑娘眼光不咋地呀,喜歡誰不好,喜歡顧燃這狗比!

我語氣溫柔:「不好意思,我有女朋友了。」

這倒不是我故意宣示主權,主要是顧燃非逼我這麽說。

她咬了咬唇,眼尾瞬間紅了:「但是我覺得她配不上你!」

配不上的本人:「?」

完了,以為是清純少女,沒想到是黑心蓮花。

我深吸一口氣,一邊嘴角勾起,眼裏帶著三分邪魅、三分冷漠

和四分戲謔。

只見我雙手插兜,緩緩走向她,然後一只手掏出來給了她一個

偶像劇壁咚。

她微紅著臉,眼裏有些驚喜:「顧燃......」

我壓著氣泡音緩緩開口:「喲喲喲,黏人的小貓咪~」

她揚起的嘴角慢慢凝固了。

我再接再厲,邪魅狂狷:「這是什麽表情,你是在跟我玩欲擒

故縱嗎?」

她的眼神逐漸驚恐,臉色青白交加,像極了便秘一個月。

我忍著笑勾起她的下巴:「女人,你為什麽不敢看我,嗯?」

她猛地推開我,踉蹌了好幾步,聲帶奇跡般修復了,音量猛然

拔高。


「你特麽喝了幾兩油!」她狠狠地擦了擦下巴,眼神憤怒,

「真白瞎老娘的日拋銀河美瞳!」

說完她轉身就跑,速度快得像是後面有鬼在追。

啊?這......

怪不得眼裏有光呢,原來是戴了美瞳。

不到一會兒,顧燃的手機就響了起來,是宋年打過來的。

剛一接,那邊就差點沒把我喊聾。

宋年:「你怎麽回事,居然敢腳踏兩條船?」

我懵了:「什麽意思?」

宋年:「你被人掛表白墻了!」

心裏湧上不好的預感,我顫抖著打開表白墻。

第一條就是一個匿名帖:

【某校草油膩程度深得某瀚真傳,有女朋友還想腳踏兩條船,

我勸各位姐妹擦亮眼睛!】

底下迅速蓋樓,一大堆樂子人活躍在評論區:

【哈哈哈,你幹脆報顧燃身份證號得了!】

【不信,除非你告訴我到底有多油!】

......

事態越發嚴重,我心裏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不能讓顧燃發

現!

他手裏還握著我的把柄呢!

我慌忙打下一條評論:【有沒有可能他有女朋友,為了勸退帖

主才故意這麽說的?】

底下靜了幾秒,隨即紛紛:【?】


我:「?」

定睛一看,臥槽,我忘記這是顧燃的賬號了!

正準備刪評論的時候,「林寧」突然發了一條評論:

【嗯,我是顧燃女朋友,他只看得上我。】

瞬間,評論區跟中病毒了一樣,不停地刷屏:

【喲喲喲喲喲喲喲喲】

【嘖嘖嘖嘖嘖嘖嘖嘖】

【那宋年咋辦?】

【我的燃年 CP 居然是假的嗎?】

【我都能磕,嘿嘿!】

......

這就是傳說中的:什麽都磕只會營養均衡?

我給顧燃發了個問號,他卻秒回了個句號。

不知道為什麽,這一刻我的心跳頻率越來越快。

心裏有些陌生的感覺,似滿足又似空虛。

落葉剛好掉落在水面上,像一葉扁舟,被微風吹得搖搖晃晃。

我就像這片落葉,享受著風的溫柔,卻又時刻擔心會被巨浪卷

入深淵。

顧燃那句話只是解釋嗎?

還是有別的意思呢......

6.

嘖,與其內耗自己,不如問個明白!

如果他喜歡我,那我們就大大方方地在一起。

如果他不喜歡我,我就頂著他的身體去裸奔,嘻嘻!


我飛奔向教學樓,表白墻事件發酵很大,一路上引人註目。

但我絲毫不在意。

丟臉的是顧燃,關我林寧什麽事?

到教學樓的時候,我的富婆室友小娜剛好走出來,但是沒看見

顧燃的身影。

我裝模作樣地叫住她:「你好,請問林寧在哪兒?」

小娜楞了一下,瞳孔放大,結結巴巴道:「她、她去買奶茶

了!」

買奶茶?

自從我們綁定之後,我還是會去校外那家奶茶店買最愛的草莓

奶茶。

顧燃每次都冷著臉,滿眼嫌棄:

「你少給我的身體灌這些垃圾食品,到時候我腹肌沒了你負

責?」

我嘴上說對對對,但下次還敢。

久而久之,他也就習慣了,但是每天都脅迫我跑三公裏。

不跑就要在表白墻上發表我的文學巨作,寧願自損一千也要傷

敵八百!

這不是神經病誰是?

他現在居然主動去買奶茶,嘿嘿,一定是......

真香了!

我瞇了瞇眼,跟小娜說了句謝謝,轉身就去找顧燃。

三秒過後,背後傳來了豬叫聲:「喲呼,我終於站對 CP 了!」

我:「......」


奶茶店並沒有顧燃的身影。

剛準備打電話就聽到對面巷子裏傳來了令我惡心無比的熟悉聲

音,周俊。

周俊是隔壁學校的,大一我在這家奶茶店兼職,他看見我第一

眼就上下打量我。

那不善的目光裏滿是輕佻,從此之後他就經常來騷擾我,說一

些十分下流的話。

我害怕極了,就直接辭職。

原本以為再也不會遇到他,沒想到他弄到了我的聯系方式,天

天變著法地騷擾我。

我忍無可忍,去警察局報了案。

從此之後我的生活終於恢復正常,他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眼前。

現在再次聽到他的聲音,心裏還是會猛然一顫。

本來打算離開,但是周俊惡狠狠的聲音傳來:「林寧,看現在

誰會來救你!」

大腦轟然一聲,回過神的時候我已經跑到巷子口了。

周俊轉過身,看到我的時候眼睛瞬間瞪大,往後踉蹌了兩步:

「怎麽又是你?」

來不及多想,我連忙把顧燃護在我身後,十分警惕地看著他。

沒想到,顧燃冷呵一聲,幽幽開口:「怕什麽,直接用磚頭砸

他。」

周俊眼裏瞬間浮現深深的驚恐,連連擺手:「對不起,我再也

不敢了!」

說完他就跌跌撞撞地跑走了,我有些傻眼。


印象裏的周俊總是流裏流氣,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怎麽一遇

到顧燃就這麽慫了?

我看向顧燃,眼裏帶著懷疑:「他為什麽這麽怕你?」

顧燃摸了摸鼻子沒有說話。

正當我要逼問的時候,一杯草莓奶茶懟在了我面前:

「喝不喝?」

我頓時眉開眼笑:「喝!」

回去的路上,我幸福地喝著草莓奶茶,他就在一旁安靜看著

我,眉眼帶笑。

我眨了眨眼,心跳加速,胡亂扯了個話題:

「那個,表白墻的事是個誤會,你別往心裏去。」

「嗯,你不說我都忘了,剛想找你算賬呢。」

「......」

我這破嘴!

7.

寢室是不可能住了,我們回到了顧燃的公寓。

我有些尷尬,還從沒有和男人同居過呢。

突然產生了一些哲學思考:如果我和顧燃發生了不可描述的

事,那究竟是誰睡了誰?

正當我想入非非,口水直流的時候,顧燃的聲音將我拉了回

來:

「你想睡主臥還是客房?」

我口不擇言:「啊?要分開睡嗎?」

「......」


顧燃的表情變得一言難盡,看我跟看變態似的。

我臊得擡不起頭來,胡亂轉移話題:「咳咳,今天導師都說什

麽了?」

他不緊不慢地喝了一口水,薄唇輕啟:

「你導師誇你論文寫得好。」

我有些驚喜:「真的嗎?」

「嗯。」顧燃瞥了我一眼,「他還問你是想發表在《故事會》

還是《意林》。」

我:「......」

算了,人類毀滅吧!

我雙眼無神,把頭埋進沙發。

顧燃走了過來,我聽見一聲低沈的輕笑:「真沒出息。」

「說點好聽的,哥幫你改。」

我瞬間活了過來,兩眼放光:「哥,真的嗎?」

他眉頭一挑,嘴角微微揚起,像一個求誇獎的傲嬌孩子。

有點可愛!

我憋住笑,拉著他的手臂晃了晃,聲音黏糊:「好哥哥,你幫

幫我唄~」

顧燃遮住了我的眼睛,聲音有些沙啞克製:「你惡不惡心?」

可我分明看到他耳尖紅了,嘴角得意地揚起又壓下。

果然,顧燃是個口是心非的男人!

......

這一晚,我罕見地失眠了。


腦子裏翻來覆去都是這些天和顧燃在一起的畫面,雖然是我的

臉。

細思極恐,那我到底喜歡的是顧燃還是我自己?

正當我準備去上廁所的時候,顧燃的房門突然打開了!

他臉色蒼白,捂著小腹,額頭上出了一層細密的薄汗。

我連忙扶住他:「你怎麽了?」

顧燃神情痛苦:「肚子有點痛......」

我想了一下日期,瞬間變了臉色,恰好就在這幾天!

顧燃看到我心虛的樣子,他頓了兩秒,臉色黑了:「你的例

假?」

我支支吾吾:「不,是你的例假。」

顧燃:「......」

他的臉直接黑成了鍋底。

我自覺理虧,忙前忙後地又是買姨媽巾,又是煮紅糖水。

顧燃一個人坐在客廳,一動不動,靜立成了一座雕塑。

他雙眼呆滯,神魂寂滅,正在思考人生的意義。

我小心翼翼問:「在嗎?該去換姨媽巾了,我教你用?」

顧燃瞬間扭過頭,眼裏又是不可置信又是羞憤:「林寧!」

我掏了掏耳朵,聽到了,兩只耳朵都聽到了。

他最終還是妥協了,咬牙切齒地看我的詳細教程。

廁所外面,我像個老媽子一樣碎碎念:「你行不行啊,要不然

我幫你吧?」

裏面傳來一聲克製的咆哮:「閉嘴!」

男人生理期的時候會更加暴躁一點,我能理解。


他出來後病懨懨的,看上去怨氣十足。

我有些心疼:「喝紅糖水會好一點。」

顧燃神色復雜地看了我一眼,然後端起來一飲而盡。

我微微瞪大了眼,還以為他不會喝呢!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麽。

城市陷入了沈睡,四周寂靜無聲,甚至我們的呼吸在黑夜中都

十分清晰。

月光灑在他的臉上,讓那雙清澈的眼眸蒙上了一層霧。

我幹巴巴道:「你、你來例假了,要早點休息,不然明天沒精

神。」

顧燃沒有說話,就這樣透過月光看著我,眸光閃爍,似有一絲

憐惜。

他啞然開口:「每個月都會這麽疼麽?」

我的心猛然一顫,就像一顆石子沈落了湖底。

不知道為何,被人關心的時候委屈就像洪水般來勢洶洶,不知

不覺鼻尖就開始發酸。

我轉過臉,甕聲甕氣:「只是偶爾而已,你不要......」

話音未落,我就落入了一個溫熱的懷抱,他身上的薄荷沈香讓

我心安無比。

低啞的聲音在耳畔響起:「有我在,不要硬撐,嗯?」

我人一大坨縮在他懷裏,委屈地應了一聲。

......

回到房間,我心想顧燃來例假肯定不舒服,我得哄哄他。

於是我給他發了條微信:「睡了嗎?」


顧燃:「幹什麽?」

我:「要不要我哄你睡?」

一分鐘後,顧燃直接發來了一條語音,聲音沙啞性感。

「你想怎麽哄?」

我想了想之前在網上看到的攻略,女朋友姨媽期間就是要逗她

開心。

於是我咧著大牙發了一條:「是例假,橫掃饑餓,做回自

己!」

顧燃:「......」

門外傳來腳步聲,我的房門直接被撞開了。

顧燃臭著臉奪走了我的手機,語氣冷硬:「你就是這麽哄人

的?」

「不會說話就別說了。」

還沒等我反應,他丟下這句話就拿著我的手機離開了。

嗚嗚嗚,生理期的男人變臉好快!

8.

第二天,顧燃氣色比昨天好多了。

籃球賽馬上就要舉辦了,教練都催了好多次,但顧燃卻一直不

能上場。

皇帝不急,我太監急!

我猶豫了很久,弱弱開口:「要不然你教我打籃球?」

他有些詫異地看向我,我幹巴巴地說:「以防萬一嘛。」

顧燃突然揚唇一笑,眉目舒展開來,春風化雨。


他揉了揉我的頭發,嗓音帶著溫度:「上不了場也沒關系,本

來我也快退休了。」

顧燃的眼神裏露出不易察覺的寵溺,看得我老臉一紅。

片刻後,他的表情凝固,瞳孔輕輕顫抖,裂了一道痕。

我奇怪道:「怎麽了?」

顧燃緩緩從牙縫裏擠出了一句:「草。」

他的脖頸爬上大片緋紅,整個人像煮熟的蝦一樣,眼尾都漾出

了紅暈,顫抖的雙手死死捂住臉,像是恨不得鉆進地縫裏去。

「你沒事吧?」這操作給我整不會了。

半晌,他自暴自棄地開口:「好像漏了。」

我:「啊?這!」

......

商量之後,我們決定回學校收拾衣服,暫時搬到這邊來。

他去女寢,我去男寢。

剛一進門,宋年的大嗓門就傳來了:「這麽多天你上哪兒去

了?」

他表情曖昧,眉梢挑動,一臉八婆的樣子。

我像揮蒼蠅一樣把他推開:「滾滾滾,我要收拾衣服出去

住。」

宋年跳起來:「和林寧嗎?」

我十分挑釁地笑道:「不和她,難道和你嗎?」

他裝模作樣地哦了一聲,樣子十分欠扁:

「你當初就是為了林寧打架吧?」

我的動作猛然頓住:「什麽?」


「你大一不是有一天渾身是傷地回來,還欠扁地說什麽英雄救

美,又死活不肯說救了誰。」

宋年哥倆好地勾了勾我的脖子,哼笑一聲:「別想糊弄我,那

姑娘就是林寧吧?」

聽到宋年的話,我的心臟開始不可抑製地劇烈跳動。

我裝作回憶的樣子:「好像有這麽一件事,我打的那個人是誰

來著?」

宋年撓了撓下巴:「唔,好像是叫周俊吧,之前在奶茶店騷擾

女孩那個。」

果然是他......

我瞬間脫力,一陣眩暈。

怪不得周俊這麽怕他,原來大一時是顧燃保護了我。

宋年見我這樣,表情也嚴肅了起來:「顧燃,你沒事吧?」

我扭過頭搖了搖頭,不想讓他看到我紅了眼眶的樣子。

手機鈴聲響起,顧燃說在樓下等我。

一瞬間,我大腦一片空白,去他的試探和曖昧。

這一刻,我只想緊緊抱住他。

我飛奔下樓,果然看到了拉著行李箱的顧燃。

他看到我的樣子,有些怔楞:「你怎麽......」

話音未落,我就仗著身高優勢,把他擁進了懷裏。

顧燃瞬間僵硬,我們緊緊貼近的身體破碎了一切隔閡。

我甚至能感受到他胸腔的劇烈起伏和心臟的加速跳動。

「顧燃,我喜歡你,要不要在一起?」

像當初果斷報警那樣,我終於又勇敢了一回。


微風恰好吹過,樹葉被吹得沙沙作響。

顧燃寵溺地低笑一聲,聲音溫柔繾綣:

「我以為我早就是你的了。」

他壓下我的後頸,薄唇印了上來,帶來了滿腔的薄荷甜味。

我閉上了雙眼。

就在這時,意識猛然顫動了一下,腦海仿佛閃過一陣白光。

再次睜眼,面前站著的是眉眼溫柔的顧燃。

他此刻面帶笑意,黑曜石般的眼眸熠熠生輝,裏面映著我的身

影。

顧燃:「終於可以履行男朋友的義務了。」

我小臉一黃:「什麽義務?」

他拉住我的手,眉梢上挑,語氣得意:「老子寡了這麽多年,

當然是帶女朋友去炫耀了!」

我表情差點沒繃住。

就這!就這?

我都上高速了,你還在瑪卡巴卡?

9.

好在我們在籃球賽之前換了回來。

比賽那天,我在 VIP 席給顧燃加油助威。

然而冤種室友卻在拍我和顧燃的同框照片。

她興奮得語無倫次:「磕死我了!寧寧,你啥時候寫你和顧燃

的同人文?」

我猛然回頭:「你在說什麽可怕的玩意?」

「你當初不是答應賠我們一本新文嗎?」


「咳咳咳,我也沒說是我和顧燃的呀!」

再說了,這玩意我能給你們看嗎?

只能我和顧燃躲在被窩裏偷偷看!

小娜撇了撇嘴:「那你寫我和宋年的吧。」

啊?我腦子一時間沒轉過來。

她有些羞澀地看向場內專註的宋年,他像是接收到了一樣。

回過頭笑著朝她揚了揚下巴,滿臉的求誇贊。

我的視線在他們兩人之間來回徘徊,實在想不通:

「你倆啥時候搞上的?」

她傲嬌地哼了一聲:「不告訴你。」

我:「......」

籃球賽以顧燃一個帥氣的三分球結束,我們學校大獲全勝。

全場歡呼,我激動得飛奔過去,像無尾熊一樣掛在顧燃身上。

顧燃把我輕松托起,滿眼都是縱容。

宋年揶揄的聲音響起:「嘖嘖,還好你倆是真戀愛。」

他看向顧燃,一臉揶揄:「當時你看著我的身材噴鼻血,我差

點真以為你對我心懷不軌!」

狗東西,話咋這麽密呢?

顧燃臉黑了,他瞇著眼睛看向我。

我十分心虛地移開視線,閉嘴裝死。

他俯身在我耳邊惡魔般低語:「不解釋清楚,今晚別睡了。」

救命!

......

晚上,顧燃脫掉了上衣,露出八塊飽滿精壯的腹肌:


「我的好看還是宋年的好看?」

我目不轉睛:「當然是你的好看!」

他打掉了我的鹹豬手,面無表情:「那你現在怎麽沒流鼻

血?」

我:「......」

「也許是你的身體上火?」我弱弱地來了一句。

顧燃氣極反笑,他壓下來,聲音低啞:「那你幫我降降火?」

我認真科普:「降火要多喝板藍根。」

顧燃:「......」

哦,差點忘記走流程了。

我盯著顧燃的眼睛:「我都知道了,周俊是你解決的吧?」

他楞了一下,眼神飄忽,起身就想跑路。

我壓住他的脖頸:「說,為什麽幫我?」

顧燃跟我對視了幾秒,忽然無奈地笑了起來:

「大一的時候,我在那家奶茶店看到你,就對你一見鐘情

了。」

我不可置信:「什麽?」

他撩開我的碎發:「你笑得很甜,我第一眼就被俘獲了。」

滾燙的溫度爬上我的雙頰,我傻楞楞地看著他。

我以為身體互換是認識的契機,沒想到我們的緣分早就已經開

始了。

「那你為什麽不來找我?」

顧燃的眼眸微垂,聲音裏帶了一絲委屈:「因為我聽見你說封

心鎖愛了。」


我楞了一下,死去的回憶開始攻擊我。

當時被周俊騷擾過後,我確實有一段時間有心理陰影。

但是當我在表白墻上看到顧燃的照片後,醫學奇跡出現了!

我垂死病中驚坐起,大喊哥哥我可以。

結果還沒出手,就被告知顧燃有心上人了,還特麽是男人!

於是我跟室友戲稱封心鎖愛,遁入空門,沒想到被顧燃聽到

了。

......

顧燃聽完我的解釋之後,臉色青了又紅,紅了又黑。

哇哦,真是異彩紛呈!

他咬牙切齒:「所以你就這麽大度地給我和宋年寫同人文?」

我心虛道:「我也不想啊,可是她們給的實在是太多了!」

顧燃嗤笑一聲,從衣服裏摸出了一張銀行卡,扔在我身上。

「這裏面是我的獎學金,寫一本我和你的同人文。」

我點頭如搗蒜:「好的,老板!」

顧燃:「劇情不能比前幾本少。」

我一把就推開了他,義正詞嚴:「這是另外的價錢!」

顧燃勾了勾嘴角,眼神危險,一股凜冽的薄荷香撲面而來。

他把我的手放到腹肌的位置,聲音性感蠱惑:

「這個夠不夠?」

我:「......」

手漸漸往其他位置移動:「那這個呢?」

我鼻頭一熱:「...夠了夠了!」

......


不得不說,顧燃真會啊!

之後的事情不說也罷,腰疼!

(全文完)

    0會員
    3內容數
    繁體字的某乎小說,讓熟悉繁體字的小姐姐們能夠看到好看的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註 定生活實驗 三○六 堆著總是會要摺的, 餓了總是要找吃的, 坐久了也要起身的, 註定的事情小小的。 心總是會被觸動的、 眼眶不會總是乾的、 註定是要想起來的。
    avatar
    YJW
    2023-08-10
    黑暗榮耀:家人的問題很難解,人們都說是天註定的緣份,但也別獨自扛起所有,因為即便是神,偶爾也會犯錯 – 卡西法觀影看人生韓劇《黑暗榮耀》是由宋慧喬、林智妍、李到晛主演的復仇故事。女主角文同珢高中時期因遭受嚴重的校園霸凌不得不退學,多年後,她著手實行計劃多年的復仇,要讓五個加害者為過去的所作所為付出最慘痛的代價。觀劇的過程中除了加害者冷酷囂張的嘴臉、女主角一步步運籌帷幄的隱忍,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有劇中的親子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嗨!卡西法
    2023-07-01
    註定你以為的偶然,都是人生的必然
    Thumbnail
    avatar
    M
    2023-02-19
    註定「緣」圖。文/布恣芽朵 人和人  相遇是  機緣 人和人  相處是  緣份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2-02
    註定在007系列留下歷史的一頁:丹尼爾·克雷格前幾年某個晚上無聊想找部電影看,而腦袋突然閃過《007:空降危機》這部電影評價似乎非常不錯,於是當天就決定觀賞這部,看完之後發現,天啊,也太好看了吧,從此之後我就愛上丹尼爾·克雷格版本的007了,完全跳脫我對於007的刻板印象,不再是古板的套路,劇情是非常豐富且具有內涵的
    Thumbnail
    avatar
    JamesSu的減速影城
    2021-10-08
    訂製桿的硬道理:好打、高容錯、失誤了,球還活著!很多球友對個人化訂製球桿有迷思或錯誤的想法,就是要遠或是要與眾不同。我個人和球友在訂製過程裡,會給予比較正確的觀念。球桿只要是以你為基礎去設定和依據個人需求,桿子就可以達到你要的目標和任務。所以遠是應該會有的結果,但訂製桿的核心,遠比要遠和與眾不同還要多。這也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 對我來說,訂製桿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1-08-15
    【幫助你降低做錯決定風險的方法- 《思考的框架》】遇過不少不認識的朋友會寫訊息或問我, 希望我這可以幫他做出人生重大選擇。 為什麼會想要尋找他人幫忙做決定呢? 其實是因為他太害怕看不到結果的未知, 怕做錯決定, 你會不會這樣呢? 的確有些決定選擇做錯的話, 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造成巨大成本去收復,甚至有難以收復的影響。 但到底要怎麼樣加強自己做決策
    Thumbnail
    avatar
    布姐
    2021-07-06
    注定被妖魔化的「網紅國家隊」當中國大陸不斷地用金錢攻勢,去蠱惑許多容易被錢收買,或是沒有中心思想的人成為為中國說話的網軍時,前些日子才剛宣布要參選黨主席與總統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這時又宣布即將籌組「網紅國家隊」將培訓一千名最精銳的網紅。 「以前是軍事反攻大陸,現在是網路反攻。」 先不說現在的國民黨誰還敢光明正大地喊出反共,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鬼才阿水Awater
    2021-03-07
    命中註定做夫妻姻緣天註定/珍惜枕邊人
    Thumbnail
    avatar
    詩芝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