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新富良野王子飯店,森林裡的小驚喜,森林精靈露台與森之時計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是我們這次在富良野落腳的地方,這座飯店最吸引我的地方,除了飯店內部的設施外,在飯店外頭,也有一大片森林遊樂區,森林遊樂區的介紹我將其用短文和影片說明,分別放在FBIG,想要特別用文字記錄下來的,就是『森林精靈露台』和『森之時計』這兩個地方。

森林精靈露台(Ningle Terrace,ニングルテラス)

這個名字仙氣十足的景點,說到底就是王子大飯店的紀念品專賣區,不過因為它佈置得實在太美了,所以不只是飯店住客,也有非常多來富良野的遊客會來此一日遊。森林精靈露台開放時間為每天中午12:00到晚間8:45,但各店鋪的營業時間還是會略有不同,大家要特別注意。 

raw-image

森林精靈露台目前有15間小木屋,不過並不是每一間都有營業,這裡最大的賣點,就是販賣藝術家獨一無二的手工藝品,包括了木製雕刻、水晶,編織作品...等等,除了紀念品店外,還有一間咖啡館,不過我們去的那幾天剛好都沒營業,有點可惜。 

raw-image

一進來森林露台後就彷彿走入森林中,黑色小木屋穿梭在蓊綠森林裡,白天看其實有點普通,甚至有點回到麓鄉之森『來自北國』的場景一樣,個人覺得,這說不定也是要致敬『來自北國』這齣烙印在日本人心中的長壽劇吧!

raw-image

這是我入住的第二天來逛森林精靈部屋,刻意在下午時分人比較少的時刻來,剛剛好兩兄弟都跟爸爸去旁邊玩了,趁機幫媽媽拍個森林寫真,是說媽媽今天穿的也太符合這個色系,拍起照來也太融入。

不過說了這麼多,怎麼都沒看到商店內的照片呢?不是我不拍,而是許多店家外頭都標誌著『禁止拍照』的圖示,為了尊重他們,所以我只能在店外頭簡單拍一張示意。個人覺得,這些小店雖然空間不大,不過裡面展示的東西真的都很精緻,雖然價格也比一般外頭的紀念品店高了一些,不過能夠買到這種職人手作有溫度的作品的確很難得,若有看上喜歡的,不妨多支持一下這些藝術家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至森林精靈部屋官方網站,內有商店販售商品介紹)

raw-image

時間再晚一點,小木屋前方亮起了溫暖的黃燈,氣氛就變得瞬間不同。其實我覺得,森林精靈部屋最吸引人的部分,就是每間商店都有一位工藝家在坐鎮,他們其實不會太推銷自己的商品,所以就算你走進去只是看看也沒有什麼壓力,這些藝術家最在行的事,就是坐在工作檯前專心的製作,個人覺得,他們就是這些森林精靈部屋的靈魂,若把藝術家換成一般的銷售員,或許這裡的感覺又會截然不同了。 

raw-image

入夜後的精靈露台,屋簷與走道旁邊又點起了小燈,原本在白天看起來不起眼的木屋群,瞬間都亮了起來,這時候才真的感受到這裡的美,聽說冬季下雪時,拍起來又是另一種美感,如果有機會下次再來,就選擇冬季吧!  

森之時計

在森林精靈露台後方,還有一間『森之時計』咖啡館,這間森林咖啡館也是『來自北國』導演 倉本優 日劇『溫柔時光』的拍攝場地,也是吸引了許多劇迷來朝聖,我雖然也沒看過這部日劇,不過『森林』和『咖啡館』這兩個關鍵字對我就很有吸引力,趁著天還沒黑,帶媽媽一起去這裡走走。 

raw-image

步行差不多5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這棟隱身在森林裡的小木屋,只能說這些小木屋真的都非常融入自然,沒有太多顯目招牌,真的一不小心都會錯過。 

raw-image

這間小木屋蓋得很可愛,很喜歡他上面的小屋簷,透過外頭窗戶一看還有窗簾,彷彿就像是一間森林裡的民宿。咖啡聽小小間的,老早就聽說這間店很熱門,不知道還有沒有位置呢?  

raw-image
raw-image

一打開門之後,那撲鼻而來的咖啡香立刻令我陶醉,屋內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全部都是簡單的原木建置,搭配溫暖的黃光和店內溫柔的氣氛,一入內就忍不住輕聲細語起來。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2 人 ですか?」(歡迎光臨,請問兩位嗎?) 
raw-image

原本只是想進來拍拍照的我,看到那網路上說可以體驗磨豆子的吧台居然有空位,忍不住跟媽媽說:『我們就在這喝杯咖啡吧!』,結果就在我跟店員說我要坐這邊的時候,老公居然打電話說要來找我們,看來只好捨棄這難得的位置,去坐店中間了。

raw-image
窗台上擺著各式各樣的杯子和森之時計磨豆機

窗台上擺著各式各樣的杯子和森之時計磨豆機

除了室內有座位,戶外也有些許位置。 

raw-image

森之時計咖啡店小小的,位置並不多,由於不能併桌,所以老公帶著兩兄弟只好和我們分開坐,本來輕聲細語的一間店,因為他們一來變的吵雜許多,本來還有點不好意思,還好隔壁也有一桌帶著幼兒的家庭,看著前後兩位爸爸忙著哄小孩,突然覺得這個畫面很有趣,感謝先生們的溫柔,讓媽媽們可以好好喝杯咖啡。 

raw-image

這間咖啡店個人覺得並不是親子導向,因為賣的東西幾乎都不太適合小孩,除了咖啡與茶,再來就是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蛋糕,幸好還有提供柳橙汁,這邊也有提供咖喱飯和蘑菇燉飯兩種鹹食,不過選擇都不多,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raw-image

我和媽媽各點了一杯抹茶牛奶,奶泡上的抹茶非常濃郁,和上頭奶泡均勻攪拌後慢慢喝下,滋味微苦微甜,是大人的口味。  

raw-image
raw-image

先生和小孩則是點了冰淇淋咖啡凍和兩塊巧克力蛋糕,這裡的咖啡凍真的非常咖啡,苦味偏重,黑巧克力蛋糕也是苦甜,結果蛋糕點了小孩也不太(敢)能吃,還是進了我和爸爸的肚子,最後,因為很怕他們破壞這間店溫柔的氣氛,所以我們快速吃完就離開了,也沒拍幾張照,看來下次,還是自己來就好。 

raw-image

不過這兩兄弟倒是很喜歡他們附的杯墊,上頭雖然沾了些許咖啡漬,不過卻也代表我們來過的痕跡,幸運地讓我們蒐集到三種顏色,看來,這也是來森之時計特別的紀念品呢! 

raw-image

森之時計旁邊這條小路,繼續往下走還會有間酒吧,因為帶著小孩就不適合,若有機會,希望能搭著白雪皚皚的冬天再來一次,走起來應該更加浪漫吧! 

raw-image

森之時計營業時間:每日中午12:00~晚間7:00(最後點餐時間)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FB/IG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raw-image

最在地的歐洲親子社團:歐洲‧親子‧慢慢遊

raw-image
74會員
242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