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教诲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屏幕上显示了一串没有备注的号码,但不是陌生电话,是我的母亲打来的电话。因为我的家人的电话号码已经刻在我心里了,在加上害怕自己手机被偷通过电话骗我家人等因素,我是不备注我家人的名字的。我的母亲也习惯在晚饭后的时间给我打电话,一般都是嘘寒问暖加闲聊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我猜测母亲今天打电话来应该是问问关于哪天回家过年的事情。我打算先去“审讯室”让操作员帮我做好准备工作以后再给母亲回过去。于是我就挂断了电话,可是母亲的电话在我挂了之后随着又播了过来,平时我忙的时候挂断了电话,母亲会静静地等我过会打过去。我以为有什么重要的事就先接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母亲慈祥的声音,我询问母亲什么事,母亲告诉我快过年了,因为我爱吃带鱼,她又托那个每年都帮我们买带鱼的亲戚买了带鱼回来。这个亲戚今年给拉过来了三箱,往年都是买一箱就够了,疫情的缘故吧,人们习惯性的多储备一些。可是三箱就算天天吃也吃不完。母亲打电话问我三箱够不够,要不要再多要点。说来也奇怪,父母知道孩子爱吃一样东西就想顿顿做。我告诉母亲足够了,可能是刚才在纠结问题,我的声音有些平静,母亲问我是不是心情不好。我稍微提高音量告诉她没有,随后母亲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她在老家并不知道我现在在南方,我告诉母亲差不多一周后就回去了。母亲有些不开心的说:“每年都回来这么晚,每年都错过你的生日”。说来也是,我的生日跟春节差十天。我只好安慰母亲说:“哎呀,挣钱嘛,不挣钱怎么回去过生日过春节啊。”母亲说:“挣钱哪有头啊,我和你爸不要求你们赚多少钱,只要你们过得舒坦,不做出格的事情不犯法,我们就心满意足了。”母亲的这番话跟我们说过不止一次,不做出格的事情不犯法,可是在此刻我听到母亲这句话有些鼻酸了。我控制了一下情绪告诉母亲我手头上还有点事,母亲听说我忙,就把电话挂了。挂断电话以后我才幡然醒悟,是啊,母亲时常这样教育我,我怎么就忘了呢?我默默地把手里的东西放回了包里,并且暗自告诉我,绝对不能在这里拿出来。

我实在无法想象当时的我如果第二次挂断了母亲的电话,直接去“审讯室”干活的话,我现在会是什么样子?知道这个消息的母亲会变成什么样子?这些我都不敢想象。听说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母亲。那我的母亲在那一天像神一样又一次在悬崖边上拉住了他的孩子。以至于现在的我每每想起那通电话,眼泪都会在眼眶里打转,感谢我的母亲。

未完待续

-----神奇蔓越莓

神奇蔓越莓
神奇蔓越莓
一枚来自大陆的小白写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