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我听着电话那头陈波急匆匆的声音,不好的预感在我心里产生。我还没来的及问怎么回事,陈波就挂断了电话。紧张的感觉再次涌上我的心头,黑帮电影里的一幕幕在我脑海里不停地放映。是不是那个被叫做“老板”的人想加害他们?我甚至在想旅馆那儿是不是被警方端了,陈波想逃跑啊。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呢?至于真实情况什么样,只能等陈波来了才知道。我一边杞人忧天,一边慌乱的收拾我的东西。平时收拾衣服我都会把衣服叠的整整齐齐的放进行李箱,现在我没空让它们保持整齐了,直接一件件的往里扔也不分开装了,一股脑的把所有东西装进了箱子,再次检查了一下没有遗漏的东西之后。我抬起右腿用膝盖压在箱子上拉上了拉链,我拉起行李箱走到房间门口拿起房卡。出门乘电梯去了一楼大厅,我告诉前台赶紧帮我退房,我着急出门。办理完退房的时候,我看到酒店门口来了一辆出租车,我想应该是陈波到了。我走近了一看车里后排坐着的果然是陈波,我慌忙又着急的问:这什么情况啊?怎么说走就走啊,咋啦!陈波皱着眉头把手指头放在嘴上做了一个闭嘴的姿势,我让司机打开后备箱我把行李箱放进去,赶紧上了后排座位。陈波跟司机说:师傅去机场,稍微快点啊有点急事。晚上十二点,马路上的车非常少,车子在漆黑中一路疾驰向机场驶去。

我一头雾水不知道怎么回事,陈波又不让我说话。我扭头看了一下陈波,他还在皱着眉低头看手机。我注意到他的的额头上都冒汗了,出租车里温度不高况且这又是冬天他还能出汗,不是跑的着急就是被吓得。看来我所不知道的情况有些严重,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严重的好奇心,越是这样我就越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的脑海里开始想象每一种可能,正在我一脸懵的时候,我的手机有微信消息的声音----“你先玩会手机,一会到了机场下了车我再告诉你,我要关机了。”是陈波给我发的消息,两个人明明并排而坐有什么事非要通过微信来交流呢?这个车里除了我和他就是开车的司机了。他有什么事还怕司机知道?这种情况除了他们被警察抓,我想不到其他能解释为什么怕司机听见的情况。这时的我猛然反应过来,这个车上好像少人啊,昨天来的白玉晨跟陈波那两个发小呢?我想通过微信问问白玉晨他们人呢,但是看陈波还在流汗,我知道这种事情似乎在微信上说不清楚,在加上他把手机关了机,干脆下车了再问吧。这时司机在前面问道:我们上高速吗?上高速的话高速费你们出。陈波说:上高速,怎么快怎么走。此时的陈波可能是出于警惕也可能是由于紧张,他的声音都变了还带有一丝沙哑。

出租车在高速公路上奔驰,我们坐在车里保持缄默,车窗外风声呼啸加上左边逆向车道有大车的鸣笛声,这使得车内显得异常的安静,这种安静让我感觉很不自在。为了抑制自己浮想联翩,我拿出手机刷起了短视频,还故意将声音稍微调高了一些。

凌晨两点,车子经过高速口缓缓驶出了高速。大概又过了半小时,我看到有飞机飞的很低,应该是在往机场内的跑道上下降,我想我们是到机场了。五分钟后出租车在一个写着“国内出发3”的航站楼进口停稳,我们拿行李下了车。下车后,我赶紧追问陈波发生了什么事。我俩往进口处的旁边走了走,在一个没人的地方一人点了一根烟,陈波向我说明晚上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是白玉晨和陈波的发小到了以后,三人在白天准备干活之前,陈波的一个发小陈建青询问起能不能涨佣金的事情,吴振生说这已经老板给的最高的了。陈建青把吴振生陈波一行人叫到了一个房间告诉他们,这个活的真实佣金要比这个老板给的佣金多。因为陈建青几个月前就知道这个工作,他跟这边一个叫小牛的人联系过,只是当初自己一个人不敢冒险。现在有吴振生和陈波这些人在,他又跟小牛联系了一下,小牛告诉他们自己这边的佣金比现在这个老板的高十倍,也就是之前吴振生给我和陈波报的价格。陈建青猜测这是因为老板自己想把钱全挣了,就给下面干活的人很少,风险也让干活的人来承担。吴振生听完陈建生说的很生气,感觉自己被老板坑了。一行人商量了一下,准备从这里走,去小牛那里干活。小牛所在的城市就在这座城市旁边大概40公里的路程。这下所有人都要走,吴振生觉得自己帮这个老板拉人,老板还是把自己骗了,心里越想越不平衡。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他想走之前坑老板一笔再走也算是补偿了,他把陈波还有他自己的几个朋友叫到一块计划了一下,准备假装干活,一旦有大额的钱进来的时候,就换个房间给银行打电话把卡挂失了。就这样一直到晚上的吃饭,几个人的卡陆陆续续的都出现了金额冻结的问题。操作员不知道什么情况,以为是出现风险了就叫来了老板,老板准备明天带他们去附近的银行查询一下。就这样他们的工作停了下来,老板照常给了他们佣金。老板临走前可能是出于被冻结资金的安全考虑,告诉他们几个今天晚上先别回自己房间了,都在这个房间将就一下。晚饭都是保安老石给他们买回来的,吴振生他们几个感觉自己今晚这是被限制人身自由了。面临这种问题,吴振生这种江“江湖经验”丰富的人想了个办法,因为白玉晨他们几个还没有干活,都在自己的房间呢,吴振生通过微信告诉陈波让白玉晨他们几个去找个五金店买几条绳子上来。

晚上十一点,并不感觉自己被限制的吴振生想出去买点夜宵,正在打游戏的老石叫住了他,吴振生见老石不允许,他还是很轻松的跟老石说:今天都在这屋里休息,我给你钱你去买点夜宵吧,我帮你打游戏,你顺便买点酒回来咱们喝。他给了老石买东西的钱,可能是因为老石跟吴振生一起玩了几天游戏比较熟悉了;也可能是因为前几天他们干活干到凌晨的时候老石也帮他们买过夜宵;还有可能是虽然老板有吩咐,但是老石压根就没想过他们会逃跑。总之吴振生轻松让老石放下了防备,老石叫着一个操作员跟自己出去买夜宵去了。老石他们刚出去没一会,吴振生就让白玉晨他们拿着绳子进来了,两个操作员面对八个人,结果可想而知。操作员被绑以后,几个人回房间收拾东西头也不回的走了,也就有了十二点的时候陈波给我打电话那一幕。

我听完陈波讲的,感觉他经历了一场警匪片里的逃亡过程。我想老石他们拿着夜宵搬着酒上来,看见房间里两个被绑的像木乃伊一样的操作员,心里会作何感想呢?这也太不可思议了,我心想果然艺术源于生活,我想了一会问陈波:白玉晨他们怎么没跟你一块啊?陈波东张西望的说除了他,别人都打车去陈建青说的那个小牛那里去了,他们还要挣钱呢。陈波的卡这几天交易量比较大,去了那边应该也不能继续干了,还是先回去吧。我终于明白我在上车的时候陈波不让我说话并且还用微信给我发消息是为什么了,他是害怕万一出租车司机认识老板逃跑会失败吧。虽然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但他还是因为过度紧张防备心强。就到现在为止他还在不停地向四周张望,甚至有车停下来他都一直注视着车里下来什么人,生怕是那边有人找来了。

我想既然都这样了,那干脆直接回去吧,但是凌晨两点半早已经没有飞机了,最早的要等到明天早上七点,我提议在机场附近找个酒店住,明天一早直接走。对于人生第一次有这种经历的人来说,过度紧张是难免的,陈波害怕有人找来坚决不住酒店,他现在只想赶紧回去,说话的时候他还是一直东瞧瞧细看看。看到变成惊弓之鸟的他,我说要不要看看火车票,只要有往北走的火车就买票上车,坐到明天上午在换乘高铁,他同意了。我拿出手机看了看火车票,所幸一个小时候以后有一趟往北走的列车,我们赶忙打车从机场去往本地的火车站,到了火车站陈波还在东张西望,我去售票口买了两张卧铺的票。直到我们踏上了那趟去往北方的列车,我们放下行李走到车厢中间去吸烟,这时的陈波长舒一口气,终于放松了下来。

在卧铺上躺下以后,我想好好睡一觉。就在这时陈波打开自己手机看了一会,然后把手机递给我看,从离开酒店到现在这段时间里,陈波的手机有几十个未接电话,还有一条短信赫然写着:你们不把钱转回来,我保证让你们坐牢!!!

未完待续

神奇蔓越莓

2023.12.7

神奇蔓越莓
神奇蔓越莓
一枚来自大陆的小白写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