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EN】我的外套呢?【Advent】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秋季降臨,風中滿載著秋意,微涼的風也略帶著一絲寒意。

Shiori闔上了她的書本,起身將窗給關起,她轉身想要尋她的外套,但卻不見蹤跡。

「我記得我掛在椅子上的呀?去哪了?」

Shiori困惑地回想自己是不是把外套忘在了哪裡,但她卻毫無半點頭緒,於是她決定啟程找起了外套。

在她經過Nerissa的房間外,從沒闔上的門看到Nerissa正在書桌前哼著歌敲著鍵盤,就把頭探進房裡問:

「Rissa, 妳有看到我的外套嗎?」

「欸?沒有耶?」

Shiori說她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而Nerissa看她抱著自己的手臂,也些擔心她會著涼,不過…Nerissa也在這其中看了某些小小的機會,馬上又問:

「覺得冷的話,我可以溫暖妳呀❤️」

見Nerissa馬上就要抱上來,Shiori卻伸手將她擋在一旁說:

「謝囉…但我真的需要我的外套…」

Shiori將Nerissa火熱的心意(還有那可疑的企圖)給放在一邊,這讓被秒拒的Nerissa小心心碎了一地,只能垂下手臂消沉地說:

「好噢 O _ Q」

雖然被無情地拒絕了,但Nerissa還是先在Shiori肩上披上了一件從衣櫃裡翻出的披肩,然後打算幫Shiori找回她的外套,於是也跟了上去。


/


她們下樓的時候,在客廳見到了趴在沙發上打遊戲的Bijou,Shiori就趴在樓梯間的護欄上問Bijou是否有看到自己的外套。

Shiori問話的時候,Nerissa順勢把自己的腦袋放到了Shiori的頭上,這讓Shiori覺得頭很重,但卻也沒趕她下來,只是靜靜地等待Bijou的回答。

「外套?嗯……」

Bijou思考了片刻,然後她💡,槌了一下掌心,說:

「今天早上我有看到可疑的狗勾把妳的外套叼走,但我不確定主嫌是誰,畢竟她們長的都一樣(變成看門犬的時候)。」

「這樣啊。」

如今,她們確定了嫌犯就是雙胞胎的其中一個,Shiori又問賴在自己頭上的Nerissa知不知道她們的寵物犬下午都喜歡去哪裡玩?

「嗯……今天天氣沒那麼暖和,她們應該不會在外面…那就……」

這時Nerissa才把搭在Shiori肩上那得寸進尺的手挪開,然後牽著Shiori的手來到後院。

「那邊。」

Nerissa指著在圍籬附近有個不是很顯眼的通道,穿過通道可以看到鄰居家的樹屋。

「她們有時候會借住在那裡睡覺。」

Nerissa指著樹上小木屋說道。

Shiori仰視著前方約有五層樓高的地方,那個有著貓頭鷹造型的小木屋。她在思考片刻之後,向Nerissa借了一根她身上的羽毛,羽毛在她手裡化成了一隻渡鴉,她將一張小小的字條綁在渡鴉的腳上,然後將渡鴉拋向空中。

她們在原地稍等片刻之後,見到了樹屋旁的樹叢開出了鮮花,那是大花蔥的花朵,粉紅色和與粉藍色的花兒齊放,這似乎也說明了屋主知道她們的來意。

Shiori將粉藍色的花朵摘下,遞給了Nerissa,因為這個顏色很襯她。她給了聲之惡魔一抹微笑,接著說:

「帶我上去吧。」

「悉聽尊便。」

接過花朵的Nerissa瞇起了她狡猾的眼,也許下次…在Shiori要求她做點什麼時候,說不定會向收藏家索求鮮血,而非鮮花。

Nerissa親吻了上頭小小的花瓣,花朵上就此燃起淡藍色的火燄,然後化成了藍色的光點。Nerissa將那些光輝握到了手裡,隨後施展了她的惡魔之力,在身後展開了黑亮的羽翼。她將手伸向Shiori作為邀請,在Shiori搭上手之後隨即將她抱起。

黑色的羽翼一振,揚起了周遭的塵土,她只是輕輕一躍,便毫不費勁地帶她飛上了樹屋。

「抓到了吧!但我沒想到…」

Nerissa邊說邊輕輕將Shiori給放下。她倆就站在樹屋外的平台上,看著樹屋裡兩隻頑皮的小狗們窩在Shiori的外套上睡得東倒西歪的。

「居然是共犯呢。」

Shiori笑了出來,然後蹲在她找了大半天的外套前,看這兩隻小小偷是怎麼霸佔她的外套的。但看她們睡得那麼香甜,Shiori也不忍心就這樣把她們喊醒……於是她拿出了書本,在兩隻睡歪的狗兒們旁邊坐了下來,讀起了那本她早該看完的小說。

Nerissa看Shiori沒有動身的打算,也拿起了手機,邊聽著Fuwawa說著帶有怒氣的夢話,然後瘋狂地按下快門,把兩隻狗兒可愛的睡姿紀錄起來。

「妳應該要成短影片才對啦!」

「對噢!」

她們就這樣在鄰居家的樹屋待了整個下午,直到Bijou有些狼狽地爬上樹屋,趴在木梯上又她軟趴趴的聲音說:

「Nerissa…我肚子餓了……」

Shiori這才把她的小狗們給搖醒,然後帶著一行人回家去了。


/


晚餐過後,Shiori把兩隻狗勾叫去問話:

「所以,是誰偷走我的外套?嗯?」

這時Mococo馬上指了她的姊姊,反倒是她姊姊一下才反應過來,反駁道:

「亂說!明明就是妳拿的,還要我幫妳保密!」

Fuwawa有些激動,連尾巴的毛都澎起來了。

不過事態已然明瞭,於是,Mococo被禁足了三天,而禁足的期間,她必須維持大狗勾的型態,給Shiori當溫暖的小沙發,或是變成小狗勾給她當暖暖的小抱枕。

「……那能算是處罰嗎?」

Nerissa在一旁看了反而還有點羨慕,因為Mococo看起來超級樂在其中的!這讓Nerissa在心裡策劃起了一系列的偷盜計畫……但她不懷好意的壞笑一下被Bijou給看穿了,馬上勸她一句:

「勸妳不要噢。」

她能否把話聽進去呢?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73會員
90內容數
這裡是小小一粒的釐米,今天想吃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