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旅行-夏慕尼的白朗峰旅遊通票 Mont Blanc Multipass 怎麼買,怎麼玩

許多朋友到法國夏慕尼可能都跟我一樣是從瑞士過去,到了法國要搭纜車拿瑞士旅遊交通卡跟半價卡是沒有任何優惠的,此時要怎麼做才能省錢呢。

白朗峰通票(Mont Blanc Multipass)

推薦一定要買白朗峰通票(Mont Blanc Multipass),分連續天數或是不連續天數,連續天數從 1-21 天都有,不連續天數則有 2、3、4、5、6、10、15 天,完整票價資訊請參考官網

raw-image

以我自己為例,我在夏慕尼住三晚,第一天是從瑞士策馬特搭火車到法國夏慕尼,所以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了,因此第一天就在夏慕尼市區逛逛,接下來有兩個整天,就買了白朗峰兩日票,大家也可以在官網上看通票可以使用的景點,我自己是用兩日票去了四個景點,隨便去兩個景點買通票就值回票價了,這些景點都可以在櫃檯買到通票,我自己是在南針峰纜車站買的,另外買實體通票給的是一張類似悠遊卡的卡片,所以每張卡會強制加收一筆 3 歐元的卡片費用,不過是寫可以儲值,這樣下次再到夏慕尼還可以用?!卡片記得收好,到每個點都會用到,如果卡片真的不見,買 Pass 時的收據可以當作證明,所以收據也要記得收好,官網上買 e-ticket 應該是可以不用製卡費,但我就沒試過了。

纜車冬天都會有關閉的時間,建議先上官網看好纜車時間喔,才不會安排了旅遊行程卻無法上山去,就比較遺憾了。會再分篇介紹這幾個景點的交通、票價、玩法等,敬請期待喔,這四個景點是離夏慕尼市區比較近的,也有通票可使用但遠一點的景點,不過因為我只在夏慕尼待了三天,所以去這幾個點已經很足夠了。

  1. 南針峰纜車景點介紹車站位置
  2. 蒙特維列車景點介紹車站位置
  3. 布列文纜車景點介紹車站位置
  4. 波松吊纜景點介紹車站位置
法國夏慕尼通票還有優惠票,所以購票時如果有小孩(5-14 歲)、長輩(65 歲以上,甚至 80 歲以上)都要記得跟售票人員說喔,就可以買到比較優惠的價格了
raw-image

我一開始本來想在官網上買 Pass,不過因為時間太近,隔天上南針鋒需要選擇上山的纜車時間,但又只剩下 11 點之後的時間可選,這樣有點太浪費上午的時間,且早上上南針峰拍白朗峰順光也比較好,所以就選擇隔天一大早直接殺去纜車站櫃檯買 Multipass(纜車時間查詢),當時六月纜車是七點半左右就開了,所以又是個五點半起床的行程🤣。

另外,我看 Multipass 可以免費看一場 4D CINEMA,地點就在南針峰纜車站旁,但星期一二沒開,所以我的時間沒辦法看,而且都是中午以後每半小時一場,可能也需要排隊,有去看的朋友可以再分享分享。

raw-image


延伸閱讀:法國及瑞士夏慕尼住宿

延伸閱讀:瑞士景觀列車訂位 SOP

互動式景點地圖

歡迎追蹤「法國夏慕尼」景點地圖,以及鄰近的「瑞士景點及逛街地點」、「瑞士交通、美食、住宿、超市資訊」互動式 Google 景點地圖,因為點比較多,所以分成不同的地圖,大家都要一起追蹤喔,使用方式請參考「互動式景點地圖分享,趕快追蹤起來,各大景點一次收藏,自由行不求人!」,大家都在追世界各地的景點地圖,你也快點追起來吧!

瑞士及法國名山即時影像


歡迎大家看看雪莉的其他文章唷!

也歡迎追蹤我的 IG(Sherry.757)及 FB 粉專(Sherry The Map Traveler),推出新文章都會公告在上面。

喜歡到處旅行,漫步在不同國家,體驗當地文化,欣賞美景,再透過照片跟文字和大家分享,另外跟大家分享互動式景點地圖,只要追蹤地圖,就可以跟著 Google Maps 景點 Go ~ IG 跟 FB 連結都在下面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